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新闻

中兴通讯

首款智能手机登陆日本

  证券时报记者 黄 丽

  本报讯 中兴通讯(000063)昨日与日本软银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合作的首款Android智能手机Libero(软银代号SoftBank003Z,即ZTE Blade)将于12月下旬在日本销售。这是中国首款智能手机登陆日本市场,同时也是双方继十月下旬推出“SoftBank 840Z”后合作的第二款手机。

  在以技术要求严苛著称的日本市场,产品质量、结合日本市场进行特色化定制是两大成功关键,在手机终端市场更是如此。在过去的十几年内,日本本土厂商凭借与运营商深度定制开发优势,牢牢占据日本本土市场,众多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手机企业在日本市场纷纷铩羽而归。

  在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的今天,运营商对智能终端与个性业务结合的需求更趋明显。中兴手机历来以擅长为运营商实现深度定制见长,借助在Android领域战略性的投入,中兴通讯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力迅速提升,公司Android智能手机、WM智能手机先后获得欧洲法国电信、德国电信、沃达丰、葡萄牙电信、北欧Teliasonera等全球顶级运营商认可,同时,公司也推出了包括Blade、Light等在内的明星终端产品。此次,中兴手机在日本软银这一高端市场中通过高端产品取得突破,进一步显示了公司在智能手机、深度定制能力和产品质量方面的显著进步。

  在发布会上,中兴通讯与软银还宣布,从今年10月份到2011年3月31日,双方已经且将合作向日本市场推出多达8款系列终端产品,包括智能手机、42M高速数据卡及MiFi、3G监控器等,囊括了从高端到个性化定制的全系列终端产品。其中,适合儿童和老人使用的易用型手机成为日本全国儿童联合会推荐产品,42M数据卡及MiFi则是目前正式商用的最高速的移动宽带产品,从单款产品到全系列的进入,中兴通讯在日本市场的多年耕耘终获回报。

  中兴通讯日本分公司总经理索东辉表示,日本是一个引领科技潮流风向标的市场,希望通过公司的个性化定制和创新,为日本用户的移动生活带来用户体验更好、性能更先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方大集团

  近期累计签1.45亿订单

  证券时报记者 黄 丽

  本报讯 12月13日,方大集团(000055)下属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收到大连地铁1号线中标通知书,连同近期方大子公司方大新材料(江西)有限公司签约的沙特阿拉伯诺拉公主大学城铝板供货订单、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标的慈溪梵石壹方幕墙项目,累计签约中标金额1.45亿元。

  据介绍,大连地铁1号线是大连市东西方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长25公里,设站点20座,地铁站台全部采用由方大设计施工的全高安全门系统,项目将于2012年8月31日完成安装验收。

  诺拉公主大学城是沙特现任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创办的全球最大的专业女子大学。在该项目中,方大铝板签订铝板金额逾848万美元。

  梵石壹方大厦是由德国排名第一的GMP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慈溪城市地标性建筑,方大将在该项目中提供幕墙设计及玻璃、金属幕墙系统等的施工安装。

  

  

  五粮液

  出厂价近期无上涨计划

  据新华社电 14日,针对近期五粮液(000858)涨价的市场传闻,五粮液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五粮液没有发布过涨价的消息,近期出厂价也不会上涨。

  五粮液表示,注意到有“五粮液出厂价每瓶上涨50元”的传闻,但公司从未发布过涨价的消息。至于传闻提到的涨价是为了“满足消费者身份需求”,五粮液认为,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很多,原材料、人工、运输等都可能造成成本压力,但是五粮液不会用所谓的“身份需求”当做涨价的理由。

  据了解,在12月11日五粮液集团总部所在地四川宜宾市举行的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就涨价传闻曾作出正式回应:虽然粮食价格上涨造成酿酒成本上升,但五粮液年内不会涨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