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3版:个 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评级

中化国际(600500)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受益于轮胎行业的高速增长,我国过去十年天胶消费量都维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预计未来三年还会维持10%以上的增长。受困于适宜种植天胶的新增土地供给有限,未来天胶增量需求将基本来自于进口。公司作为我国掌握海外胶源最多的天胶企业将显著受益。

  公司下属的GMG子公司现有加工销售能力11万吨。GMG公司11月29日公告收购了泰国的天胶出口巨头德美行。预测未来中化依托GMG的天胶进口规模将会达到40万吨以上。GMG公司在喀麦隆拥有4万公顷的天胶种植园,现在开发了2万公顷,产量2万吨,未来产能有望达4万吨。再加上在印尼的加里曼丹岛计划新增6万吨的种植能力,未来自种胶规模有望达到10万吨。GMG公司预计全年盈利2.4亿元,投资收益也将会对今年业绩锦上添花。

  未来三年橡胶板块业绩将高速增长,到2013年盈利占比达50%以上。而其他的化工物流、化工分销和农化板块皆在周期谷底,未来业绩反弹概率很大。铁矿石业务保守预测没有增长。调整公司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54 和0.68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瑞泰科技(002066)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公司拥有2600吨熔铸氧化铝与18000吨锆刚玉产能,明年将新投8000吨锆刚玉及30000吨硅质耐火材料。受益玻璃产业结构升级,公司中高档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公司明年将实现2万吨碱性、3万吨硅质、4万吨不定形耐火材料的密集投产。受益新型干法水泥技术、水泥余热发电及耐火材料无铬化发展,水泥用耐火材料需求将升级。公司大股东中国建材集团下属有较多水泥企业,公司近年加速投资的可能性大。

  原材料与电力成本为历年来影响毛利率的重要因素,佛山贸易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原材料成本的稳定。另外,公司陆续改造熔铸产品用电弧炉,可节省电力20%-30%。公司明年新投产品盈利能力都较高,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保证整体盈利。此外,公司现金流偏紧,未来负债率有望下降。

  预计2010年-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5元、0.72元,给予“推荐”资评级。风险提示:明年水泥与玻璃领域新增产能减少。

  

  

  佳隆股份(002495)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公司上市后,随着资金实力的充足,计划明年将销售人员增加一倍,在东北和华东地区选择重点省份在二三线城市实施深度分销,也计划在河南之外通过做渠道,实施千家万店工程来促进发展。公司认为主要的技术优势在鸡膏的提取,成本大大低于外购,和国产品牌相比品质优势明显。不同公司的产品口味略有差异,使得餐饮客户对公司产品会形成依赖。

  行业龙头家乐已提价19%,公司也有可能于近期提价。募投项目在2012年将投产,因此计划在2011年利用超募资金开始二期四万吨的扩产工作。公司上市以来股价涨幅较小,预计还有后续融资可能,具有业绩释放动力。预计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63元、0.77元、0.94元,给予“推荐”评级。

  

  

  海兰信(30006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海兰信与四家船厂拟共同投资设立江苏海兰船舶电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此事影响正面:1、公司在新股份公司中股权占比50%,未来将实现合并报表;2、未来四大船厂有动力让新增船将使用海兰信的产品以及系统解决方案;3、四大船厂未来每年新建船超过100艘,当前海兰信每年仅为数十条船提供方案,中短期预计空间成长1倍。

  海兰信自上市以来逐步从产品提供商到方案提供商,同时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紧密绑定客户,未来将不断推出新产品如电子海图、自动导航仪、小雷达、电罗经,通过紧密绑定客户来实现系统解决方案中产品的完全自有化。长期看,造船中心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将进一步加强,未来公司将不断替代德国、日本航海电子产品,作为大行业中的小公司,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75元、1.255元、2.04元,维持“买入”评级。

  (罗 力 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