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0年12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网友投票数突破1700万、39项榜单各有归属TitlePh

“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圆满落幕

2010-12-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 睿

  12月21日,由东方财富网主办的“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活动在沪圆满落幕,覆盖新闻、银行、基金、保险、证券五大行业领域的39项榜单正式揭晓,来自相关领域的企业高管、业内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全国范围内的20余家媒体出席了当晚的颁奖盛典。

  网友投票数突破1700万人次

  为全面梳理2010年财经金融领域的热点事件和新闻人物,客观推选出最受投资者信赖的金融机构和最具价值的金融产品,从而为广大投资者的金融消费提供权威的第三方参考意见,2010年10月22日,中国财经第一门户东方财富网强势推出“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

  本届评选活动以“一亿投资者的价值选择”为口号,覆盖新闻、银行、基金、保险、证券五大行业领域。评选的奖项设置紧扣当下热点财经事件或投资者关注的投资问题,充分体现“用户至上”的评选理念。

  依托东方财富网覆盖全国1亿投资者的强大媒体平台,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关注与热情参与,短短数日,参与评选的网友便数以万计。伴随评选活动的持续进行,投票数一路飙升。据统计,在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投票环节中,投票网友人数累计突破1700万人次。

  39项榜单各有归属

  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39项榜单已经各有归属。

  此次评选共产生包括年度十大财经新闻、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最佳综合性银行、最具价值基金公司、最佳证券公司、最受信赖保险公司、最具成长性金融机构、最佳营销案例、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等在内的多项大奖。

  其中,在2010年度金融服务企业影响力人物评选中,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叶俊英、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以及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易分别荣获银行业、基金业、保险业、证券业最具影响力领导人的称号。

  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四项行业大奖也有了最后的定论。交通银行、银华基金、中国人寿和银河证券均凭借自身在2010年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广大网友和专家评审团的一致青睐。交通银行荣获“2010年度最佳综合性银行”称号;银华基金折桂“2010年度最具价值基金公司”大奖;中国人寿夺得“2010年度最受信赖保险公司”荣誉;而银河证券则捧得“2010年度最佳证券公司”的奖杯。

  除了金融行业评选,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新闻类奖项。在“2010年度十大财经新闻事件”的榜单中,十年磨一剑的“股指期货正式上市”位列榜首,而“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国务院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决定”等热点话题也都排名靠前。

  一亿投资者的价值选择

  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成立20周年。20年间,金融业被注入源源活水、在日益开放的市场中实现飞速发展。而在这波澜壮阔、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里,中国亿万投资者也在孜孜追寻着他们心目中最优秀的金融机构代言人。

  作为中国财经第一门户,东方财富网始终积极履行自身作为第三方媒体所应承担的媒体监督责任和舆论引导使命,努力为全国金融机构与亿万投资者创造沟通、互动的渠道和桥梁。本次评选借助强大的媒体平台,汇集全国1亿高品质财经用户,推选出真正体现亿万投资者价值选择的优秀金融企业。

  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表示,相信本次“东方财富风云榜”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改进自身各项业务和服务,实现中国金融市场更好的发展和进步。(东方财富网 孙 睿)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司新闻
   第A004版:股民呼叫中心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主题调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20年中国股市那些事儿
   第A009版:视 点
   第A010版:信息聚焦
   第A011版:理财大看台
   第A012版:深度阅读
   第A013版:一周市场
   第A014版:个股精选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行 情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