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0年12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金融快报

2010-12-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宝瑞去职获证实

  冯杰赴任深发展副行长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中国平安整合深发展再进一步。深发展今日公告,该行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聘任前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冯杰为深发展副行长的议案,深发展副行长刘宝瑞因个人原因,则辞去了副行长职务。

  深发展今日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选举肖遂宁为董事长、聘任冯杰为副行长和聘任都江源为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的议案。此外,深发展还同时公告,该行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刘宝瑞因个人原因,辞去副行长职务。

  资料显示,冯杰曾先后在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工作,并先后担任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等职务。2004年4月加入平安银行,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2006年12月调任深圳市商业银行常务副行长。2007年7月至2010年11月,担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分管平安银行东区事业部的经营管理。

  

  

  今年沪上银行理财纠纷

  有80起被法院立案受理

  证券时报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从昨日举行的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银行理财产品纠纷审理情况发布会传来的消息显示,自去年以来,上海一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受理银行理财纠纷案件共计80件,呈现出原告诉讼主体个人化的趋势。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学兵表示,从案件最终审结的情况看,银行方面最终胜诉的案件占多数,而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者缺乏相应的金融素养,投资风险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纠纷,无据可查,是其败诉的原因之一。在这些金融案件中,由于银行理财产品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法律法规不健全,给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据悉,在法院受理的全部诉请中,以银行存在欺诈或误导为由要求撤销理财合同、以格式条款显失公平或未予告知为由主张条款无效、以银行披露的理财产品盈亏信息不足为由要求银行提供理财产品交易明细或按预期收益率赔偿投资人损失,这三类诉请占总数的95%左右,审判焦点则主要集中在条款效力、义务履行、举证责任等方面。

  

  

  中国银行牵手

  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中国银行与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近日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台资和陆资企业融资、结算及清算业务、资金业务、银团贷款、风险管理和人员培训等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成立于1946年10月,是台湾地区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存、贷款的市场占有率均在台湾名列前茅。截至2009年底,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总资产784.65亿美元,是台湾第二大银行,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158位。

  

  

  浦发行今年中间业务收入

  环比增300%

  见习记者 赵缜言

  本报讯 浦发银行昨天表示,今年该行理财产品销量和中间业务收入均比去年增长了近3倍,并取得了单只理财产品销量破百亿等阶段性成果。

  浦发银行称,2010年,该行坚持自主理财和第三方代销协同发展,财务管理业务快速发展。

  

  

  工行电子银行

  今年交易额超200万亿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截至11月末,工商银行今年的电子银行交易额已超过200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目前该行的个人网上银行和企业网上银行的客户总量已分别达到9400万户和240万户,大幅领先国内同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海外财经
   第A005版:崛起之路·海南篇之一
   第A006版:崛起之路·海南篇之二
   第A007版:金融机构
   第A008版:金融机构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股指期货·衍生品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司新闻
   第B003版:产经综合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投资市场
   第C002版:板 块
   第C003版:个 股
   第C004版:港 股
   第C005版:期 货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行 情
   第C010版:行 情
   第C011版:行 情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