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0年12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快报

2010-12-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银基金旗下

  首只QDII基金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 海 秦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中银全球策略基金获准募集,将于近期发行。中银全球将在世界范围内通过精选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主动型基金,实现在各个不同资本市场及行业间灵活配置。

  中银全球拟任基金经理唐华表示,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普遍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缓慢的复苏脚步和充裕的流动性为国内投资者借QDII出海提供了好时机。

  唐华指出,与投资个股相比,投资ETF能够更精准地把握市场的热点轮动、实现资产、国别、行业、风格和大中小盘优化配置。目前,全球范围内ETF飞速成长,覆盖面和精细度可实现全球投资所需的广度和深度。中银基金外方股东贝莱德是全球ETF市场领先者,将为中银全球策略提供投研等方面的有力支持。唐华表示,中银全球通过全球化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实现组合资产的分散化投资,因此主要以投资ETF及主动型基金为主;但中银全球也会进行股票投资,投资于股票的部分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5%。

  

  

  上证综指ETF及

  联接基金1月5日发售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富国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上证综指ETF及联接基金将于1月5日起正式发售。

  日前,富国基金举行“上证综指20周年暨上证综指ETF发布仪式”。据悉,上证综指ETF可以将不低于基金资产95%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成分股。它采用优化抽样的复制方法,以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目标。富国上证综指联接基金可将不低于基金资产90%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ETF。

  与普通指数不同,上证综指为全样本指数,追踪上海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成分股数量不但庞大,而且仍在不断更新中,这对ETF跟踪技术提出挑战。

  经过严密论证与反复调试,凭借先进的量化技术,富国基金最终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综合指数ETF开发使用授权。上证综指ETF也将是国内第一个采用优化抽样复制技术的ETF产品。这一技术的应用将为一些成分股众多的大型指数及追踪小盘股票的指数产品开发成ETF产品打开了大门。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

  指数基金近期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基金将于近日发行,该基金布局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这些新兴市场国家,参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高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

  据悉,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基金标的指数为标准普尔金砖四国40净收益指数,由世界知名指数编制商标准普尔编制并发布,指数成分股为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40家蓝筹公司。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基金以金砖四国为投资主题,9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在发达市场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公司股票(含存托凭证)。

  

  

  国富强债分红

  每10份派0.45元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告称,旗下国富强债基金A类和C类将同时于29日实施分红,每10份派现金红利0.45元,权益登记日为12月27日,除息日为12月28日,红利发放日为12月29日。

  

  

  天弘基金旗下

  3只基金分红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12月27日,天弘基金旗下3只基金同时分红。其中,天弘永定和周期策略股票基金每10份分别派发红利1.45元和0.42元,天弘永利债券基金A、B份额每10份分别派发红利0.115元和0.127元。

  今年以来,天弘基金旗下产品表现较好。截至12月17日,天弘周期策略基金以22.05%的收益率在18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22,天弘永定基金以17%的收益率在18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2。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海外财经
   第A005版:崛起之路·海南篇之一
   第A006版:崛起之路·海南篇之二
   第A007版:金融机构
   第A008版:金融机构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股指期货·衍生品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司新闻
   第B003版:产经综合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投资市场
   第C002版:板 块
   第C003版:个 股
   第C004版:港 股
   第C005版:期 货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行 情
   第C010版:行 情
   第C011版:行 情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