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0年12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0-12-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720 证券简称:ST 能山 公告编号:2010-038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27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12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11人,实出席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奇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放弃增资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的提案》

  详见同时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放弃增资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O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20 证券简称:ST 能山 公告编号:2010-039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放弃增资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释义

  公司/本公司: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泰丰钢业: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

  莲花山矿业: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

  ●交易内容: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决定放弃增资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

  ●交易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放弃增资泰丰钢业符合公司主营电力主业的发展方向,无损害公司利益等情形。

  一、交易概述

  为实现泰丰钢业长期持续的发展,使该公司生产的石油套管产品进入中石油、中石化物资采购网(该网规定申报企业的注册资本须壹亿元人民币以上),泰丰钢业拟实施增资扩股。

  公司于2010 年12月28日召开了2010 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放弃增资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的提案》,放弃本次增资计划。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协议方介绍

  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8日,法定代表人:郭英亮;住所:泰安新泰市泉沟镇;注册资本:404万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煤炭开采、销售)。

  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山东泰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泰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中,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山矿业)出资3,800万元,持股比例63.33%;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泰山或公司)出资2,200万元,持股比例36.67%。泰丰钢业主营直焊管、汽车传动轴管、石油套管、石油管线管、圆钢及型钢、异型钢的加工与销售等。

  截止到2010年11月30日,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总资产为92,420.20万元,负债总额为:86,360.42万元,净资产为6,059.7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3.44%。

  公司放弃增资后,莲花山矿业将以现金5,000万元对泰丰钢业进行增资,以泰丰钢业截止2010年11月30日评估后的单位净资产值1.087元进行折股。此次增资完成后,泰丰钢业注册资本变更为10,600万元。其中,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出资8,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9.25%;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75%。

  四、增资扩股协议的主要内容

  1、签署方: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

  2、签署日期:2010 年12月28日。

  3、公司放弃增资后,莲花山矿业将以现金5,000万元对泰丰钢业进行增资,以泰丰钢业截止2010年11月30日评估后的单位净资产值1.087元进行折股。此次增资完成后,泰丰钢业注册资本变更为10,600万元。其中,新泰市莲花山矿业有限公司出资8,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9.25%;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75%。

  4、本协议的生效具备下列条件:

  (1)双方正式签署本协议;

  (2)双方的有权机构已批准。

  五、本次放弃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自2003 年以来,已逐步退出电缆行业,公司主营业务已转变为电力主业,本次放弃增资泰丰钢业,也符合公司一贯的战略规划,无损害公司利益情形。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2010 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山东泰丰钢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 一0 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海外财经
   第A005版:崛起之路·海南篇之一
   第A006版:崛起之路·海南篇之二
   第A007版:金融机构
   第A008版:金融机构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股指期货·衍生品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司新闻
   第B003版:产经综合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投资市场
   第C002版:板 块
   第C003版:个 股
   第C004版:港 股
   第C005版:期 货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行 情
   第C010版:行 情
   第C011版:行 情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