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3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美亚柏科: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

2011-03-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勇

  证券时报记者 陈勇

  结束了三地机构询价和网上路演之后,美亚柏科(300188)今日开始网上申购,网上发行数量为1080万股,申购价格4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80倍。

  据了解,美亚百科是信息安全电子数据取证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分为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两大系列,以及由此衍生的电子数据鉴定和互联网数字知识产权保护两大服务体系,主要客户为国内各级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政务监管部门等。

  其中,占主营业务70%左右的主打产品电子数据取证系列,目前在国内同类市场占有率超过了40%。另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在国内互联网内容安全搜索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互联网数字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据董秘杨爱国介绍,目前国内从事互联网数字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企业和机构非常少,基本是关于侵权后诉讼过程中的维权活动。美亚柏科从2007年开始从事以事前防范及事中控制为主的互联网数字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目前公司已与中影、美国电影协会、TVB、腾讯、网龙、盛大、等在《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唐山大地震》等50余部影视片以及《魔域》、《问道》、《诸侯》等10余款网络游戏互联网技术维权方面进行合作。

  在产品服务营销方面,美亚柏科也有独到之处。公司结合自身“产品+服务”的业务特点,量身订制了“聚零为整”“培训营销”的销售模式。从卖单个产品开始,发展到为客户建设“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提供整体化的解决方案。这种以培训带动销售的模式极大地带动了产品销售,非常适合公司所处的行业及产品。

  信息安全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和大力发展的产业,伴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市场增长空间持续扩大。公司总经理腾达介绍,据赛迪顾问预测,2010年~2011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整体将保持18%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1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1亿元。受益于市场的发展,近年来美亚柏科的业务快速增长,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0.36%、35.26% 、35.07%和60.68%,净利润分别为1315万元、2046万元、2859万元和2006.66万元,截至目前公司订单和去年相比增加50%以上。

  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美亚柏科产品升级和市场扩张的需求十分强烈。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1.67亿元,募投项目主要围绕两大产品及服务升级、自主研发能力提高和营销网络完善等方面的建设。总经理滕达表示,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营销网络更加完善,研发环境也将得到显著改善,并将吸引更多的高端技术人员加入公司核心团队,带来更多的创新资源。他还表示,公司今后将在保持电子取证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适时考虑并购2到3个项目,以增加公司的综合核心竞争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10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11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1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人 物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