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3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安泰科技重点项目陆续建成投产

2011-03-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杨
phototex/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刘杨

  日前安泰科技(000969)公布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25亿元,同比增长12.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28.09%。公司各项业务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一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如万吨级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高性能难熔材料及制品项目等陆续建成投产。2011年,安泰科技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5亿元。

  报告期内,安泰科技积极推动产能配套升级,打通产能瓶颈,全年共批准纳米晶新机组扩产等6个技改项目,提升了主导产品的档次和盈利能力;并通过提升生产管理水平,降低成本,实现了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的控制目标。

  同时,安泰科技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产业投资项目的建设和投产,并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万吨级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于2010年4月进入热试和试生产,标志着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产品达到设计指标。使用国产带材生产的非晶节能变压器已顺利实现挂网运行,纳米晶带材在光伏和风电逆变器用铁芯爆炸性增长的市场需求下,通过技改放大产能,并做好了投资扩产准备。全年分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4亿元,收益3434万元。

  高性能难熔材料及制品项目投产当年全面超过设计产能、超过预定收益指标。热等静压生产线项目,主要工艺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大型热等静压建设专项,引进设备制造工作按计划进行,已完成中间验收,厂房进入建设准备及各项手续办理阶段。高端应用稀土永磁扩产项目,完成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的论证,主体设备完成订货,已交付制造。特种合金精密带钢项目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厂房、设备基础、市政及辅助工程全面完成,实现车间供水、供暖,天然气完成施工、通气;电力增容已落实方案,正在加紧实施;主要生产工艺设备均已完成制造,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此外,控股子公司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公司承担的“高品级聚晶金刚石材料及高档专业金刚石工具产业化项目”,在外部电力接入之后,工艺设备快速完成安装调试并迅速投入生产。

  为使主业更加突出,安泰科技还积极推进与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的业务和资源重组,公司将所持有的安泰国际贸易公司97.5%股权、国际贸易事业部贸易代理业务及相关资产出售给钢研集团。同时收购了钢研集团大型热等静压机成套设备、热等静压厂房及精密带钢车间厂房、钢研集团特种焊接材料和高速工具模具材料相关的技术及专利、国家冶金精细品种工业性试验基地(涿州)产业建设用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10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11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1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人 物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