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3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3-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D49版)

  (十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的议案》;

  《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刊登于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投资者来访接待管理制度〉的议案》;

  《投资者来访接待管理制度》刊登于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5,0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议案的具体内容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九)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的议案》;

  同意使用7,6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

  议案的具体内容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十)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

  同意使用2,0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

  议案的具体内容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十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将召开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时间等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附件: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特此公告。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3月25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1、施延军先生简历

  男,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第二届中国肉、禽、水制品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金华火腿行业协会会长,浙江省肉制品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金华市人大代表。1994年创办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至2007年任总经理、执行董事, 2008年起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施延军先生主持的课题包括:国家星火计划“金华火腿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开发”、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金华火腿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示范”、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厅市会商项目“第三代金华火腿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浙江省重大科技项目“传统肉制品与低温肉制品开发及产业化示范”等,参与了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中国传统肉制品现代加工技术、设备和产业示范”。

  获得的成果包括:国家星火计划“金华火腿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开发”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为ZL 2004 1 0014841.4,专利名称为“一种在控温控湿和封闭条件下生产低盐金华火腿的方法”)。

  施延军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施延助、施雄飚为兄弟关系、施文为姐弟关系、薛长煌为连襟关系;施延军先生持有公司20,360,000股股份;施延军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2、施延助先生简历

  男,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经济师;1994年至2007年历任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延助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施延军为兄弟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施雄飚为兄弟关系、施文为姐弟关系;施延助先生持有公司10,000,000股股份;施延助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3、薛长煌先生简历

  男,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毕业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中级职称,中共党员;1995年至2006年于厦门日报社历任广告部主任助理、广告部主任、广告中心副主任;2006年至2007年任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9年至今任金华市质量协会副会长。薛长煌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施延军为连襟关系;薛长煌先生持有公司5,000,000股股份;薛长煌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4、王伟胜先生简历

  男,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1987年至1989年任金华市纺织品批发公司业务员,1989年至2000年任浙江中汇进出口公司业务部经理,2000年至今任杭州众诚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伟胜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王伟胜先生持有公司1,000,000股股份;王伟胜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5、吴月肖女士简历

  女,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经济师,第二届中国肉、禽、水产制品国家评委;1995年至2007年历任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月肖女士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吴月肖女士持有公司350,000股股份;吴月肖女士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6、王蔚婷女士简历

  女,197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助理会计师;1997年至2008年于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任财务部副经理、总经理助理兼财务部部长、副总经理兼财务部经理。2008年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09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蔚婷女士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王蔚婷女士持有公司300,000股股份;王蔚婷女士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附件: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一、简历

  冯桂标,男,1978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投资管理专业,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及注册会计师。2001年至2002年4月在广西玉柴集团任会计,2002年5月至2007年在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任会计、财务经理,2008年至今曾任公司会计、证券事务助理。尚未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最近五年未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

  二、联系方式

  邮 箱:jinziham@jinzichina.com

  固定电话: 0579-82262717

  传 真: 0579-82262717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1-006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1年3月12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1年3月23日以现场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雪松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充分审议,会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表决了本次会议的议案,形成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2010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10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0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0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成员认真审阅,一致认为:公司已根据《公司法》、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依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公司治理结构和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规范有序进行;公司目前的内部控制基本符合公司治理结构的有关要求,已建立了较为完善、有效的与财务报告和信息披露事务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得到了较有效的实施,对公司的规范运作起到了较好的监督、指导作用,公司内部控制体系不存在明显薄弱环节和严重缺陷。 公司对201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真实、客观。

  《公司201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0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成员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2010年度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的违规情形。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此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届满,经审议,认为吴雪松先生、胡岿先生、夏璠林先生符合公司监事履行职责的相关要求,任职资格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同意提名吴雪松先生、胡岿先生、夏璠林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以上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选举后与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自股东大会选举之日起任期三年。

  公司承诺: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对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将采取累积投票制逐项表决。

  第二届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九)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议案》。

  该议案刊登于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上。

  (十)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的议案》。

  该议案刊登于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上。

  (十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的议案。

  该议案刊登于2011年3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上。

  监事会认为:上述议案的实施可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增加公司经营利润,并且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故同意使用5,000万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7,6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使用2,0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特此公告。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1年3月23日

  附:

  监事候选人简历

  吴雪松先生简历

  吴雪松,男,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助理会计师;1981年至2000年于金华市第二啤酒厂任会计、财务科长;2000年至2003年于江西红都啤酒有限公司任筹建办财务负责人;2003年至2006年于金华市顺博影像器材有限公司任财务主办会计;2006年至2008年于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任财务部副经理;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生产管理总部副总监。吴雪松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吴雪松先生持有公司100,000股股份;吴雪松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胡岿先生简历

  胡岿,男,196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96年至2008年于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历任市场部副经理、销售经理、副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营销总部总经理。胡岿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胡岿先生持有公司400,000股股份;胡岿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夏璠林先生简历

  夏璠林,男,1970年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1994年至2008年于金华市火腿有限公司历任业务科长、市场部经理、销售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夏璠林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夏璠林先生持有公司310,000股股份;夏璠林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1-007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

  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582号文核准,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5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34.00元,募集资金总额629,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83,491,500.00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11月26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0]370号验资报告。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1,300,000.00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超过计划募集资金,本次募集资金超过项目使用募集资金的部分为412,191,500.00元。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中的9,3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借款3,500万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800万元;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1,6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二、部分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规定,基于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经营业绩,公司拟将募集资金超额部分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具体如下:

  鲜猪后腿是公司的主要原料,公司销售在旺季时,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同时公司的募投项目逐渐投产,原有计划的铺底流动资金不能满足公司的生产计划需求,所以公司需要向银行筹集采购鲜猪腿流动资金贷款来保证旺季和扩大生产时鲜猪腿原料的收购到产品销售的运转周期的资金需求。考虑公司鲜猪腿生产情况及市场变化,预计新增鲜猪腿收购经营资金需求约4,000万元。随着消费不断增长,公司的经营规模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需储备一定量的产成品,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据目前销售规模增长的趋势,经测算,公司的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要增加储备存货资金约1,000万元。

  因此,为确保公司业务增长的需要,及保证年度鲜猪后腿采购及生产销售工作的正常进行,需增加流动资金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持续增长,同时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实现公司效益的最大化,公司计划使用5,0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三、相关承诺内容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第五条),并承诺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5,000.00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同意使用5,000.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三)专项意见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发表了专项意见,同意使用5,000.00万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此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1-008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网络建设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582号文核准,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5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34.00元,募集资金总额629,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83,491,500.00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11月26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0]370号验资报告。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1,300,000.00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超过计划募集资金,本次募集资金超过项目使用募集资金的部分为412,191,500.00元。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中的9,3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借款3,500万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800万元;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1,6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二、部分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规定,基于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经营业绩,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7,600万元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三、本次部分超募资金计划投入的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况: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7,600万元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

  (三)项目建设内容:拟在杭州市区购置商业、工业用房,设立公司杭州连锁经营公司,作为公司杭州营销渠道以及配送物流中转站,重点是落实杭州连锁经营店面、成立销售公司、添置必要的配送车辆及办公设备,同时开展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并对相关的物流管理模式进行整合,引进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

  (四)实施本项目的主要原因:

  1、建设杭州连锁经营公司,是继续拓展和服务好杭州市场、促进业务增长的需要。

  杭州区域的市场前景巨大。杭州作为浙江省的省会城市,人们生活水平高,有良好的火腿消费习惯,同时杭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第三产业尤其是高端餐饮业十分发达。无论是高端消费市场、礼品市场或是餐饮原料市场,对金华火腿的需求量都非常大,市场前景巨大。建设杭州营销配送网点,将有助于提供公司拓展和深耕杭州市场,提高杭州区域销售业绩,加快物流配送,增加公司经营效益,增强品牌效应。

  2、建设杭州区域连锁经营是推进营销升级、提高服务效率的有效途径。

  公司目前的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地区,其中杭州是公司销售渠道和品牌推广重点发展地区,也是公司长期深耕提高公司业绩地区。建设杭州连锁经营网络,将有效地推进公司的营销服务优质化、细致化水平,强化营销队伍建设,完善和提升营销服务管理能力,提高物流配送、中转速度,从而为公司实施全国发展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3、建设杭州连锁经营网络是提升和巩固品牌地位的需要。

  通过建设杭州连锁经营网络,实现营销和品牌推广更加稳固,公司的优势业务也可以在区域中体现更加明显。通过区域营销,也将使公司在杭州区域中的品牌形象得到更大提升,销售服务更加优质化和细致化,有助于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华东市场地位。

  (五)项目具体投资情况

  在杭州购买连锁经营店面、成立销售公司及相关配送设备,投资7,600万元。

  (六)项目预计效益

  本项目实施后,不直接产生效益。但建设杭州连锁经营网络,有助于公司做精做深杭州市场,促进业务持续增长;有助于公司完善巩固华东地区的龙头地位,提高对华东区域市场的渗透覆盖率;促进公司加快营销升级,培养营销队伍,提升营销管理能力;推动提升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销售机会,不断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

  (七)项目的风险分析与对策

  项目实施风险主要表现为经营风险。本项目的连锁经营网络建设与品牌建设对市场拓展、营销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本项目在理顺、转换和创建营销网络化机制、充分调动各种经营要素的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风险。公司将建立科学的管理体制,从优化营销网络结构和强化人员管理两方面着手,强化项目内部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使企业人、财、物、信息等各类资源处于最佳配置状态,把各种风险减至最低,切实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产生应有效益。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超募资金中的7,600.00万元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同意使用7,600.00万元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

  (三)专项意见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的议案》发表了专项意见,同意使用7,600.00万元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

  特此公告。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1-009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582号文核准,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5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34.00元,募集资金总额629,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83,491,500.00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11月26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10]370号验资报告。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1,300,000.00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超过计划募集资金,本次募集资金超过项目使用募集资金的部分为412,191,500.00元。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及《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中的9,3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借款3,500万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800万元;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1,6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二、部分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规定,基于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经营业绩,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2,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三、本次部分超募资金计划投入的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况: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2,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

  (三)项目建设内容:拟在上海购置商业或工业用房,设立公司上海营销中心,重点是建立上海经营场所、添置必要的配送车辆及办公设备,同时开展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并对相关的物流管理模式进行整合,引进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

  (四)实施本项目的主要原因:

  1、建设上海营销中心,是继续完善、拓展和服务好上海市场、促进业务增长的需要。

  上海区域的市场前景十分巨大。上海是全国的金融中心,经济发达,人们生活水平高,消费水平高,历史以来一直有良好的火腿消费习惯,同时上海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国际大都市,国际交流频繁,第三产业尤其是高端餐饮业十分发达。无论是高端消费市场、礼品市场或是餐饮原料市场,对金华火腿的需求量都非常大,市场前景巨大。建设上海营销及配送网点,将有助于公司完善、拓展和深耕上海市场,提高上海区域销售业绩,增加公司经营效益。

  2、建设上海区域营销中心是完善营销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率有效途径。

  公司目前的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地区,其中上海是公司目前重点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重点发展地区,也是公司需要长期深耕提高公司业绩地区。建设上海营销中心,将有效地推进公司的营销服务优质化、细致化水平,强化营销队伍建设,完善和提升营销服务管理能力,提高区域物流配送能力和速度,从而为公司实施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3、建设上海营销中心是完善、提升和巩固品牌地位的需要。

  通过建设上海营销中心,实现加深营销和品牌推广更加稳固,公司的龙头企业优势也可以在区域中体现更加明显。通过区域营销和市场配送,也将使公司在上海区域中的品牌形象得到更大提升,销售服务更加优质化和细致化,有助于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华东市场地位。

  (五)项目具体投资情况

  在上海购买经营场所、成立销售公司及相关配送设备,投资2,000万元。

  (六)项目预计效益

  本项目实施后,不直接产生效益。但建设上海营销中心,有助于公司做精做深上海市场,促进业务持续增长;有助于公司完善营销布局,巩固和开拓对上海区域市场的渗透覆盖率;促进公司加快营销升级,培养营销队伍,提升营销管理能力;推动提升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销售机会,不断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

  (七)项目的风险分析与对策

  项目实施风险主要表现为经营风险。本项目的营销中心建设与品牌建设对市场拓展、营销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本项目在理顺、转换和创建营销网络化机制、充分调动各种经营要素的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风险。公司将建立科学的管理体制,从优化营销网络结构和强化人员管理两方面着手,强化项目内部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使企业人、财、物、信息等各类资源处于最佳配置状态,把各种风险减至最低,切实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产生应有效益。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2,00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同意使用2,00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

  (三)专项意见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同意使用2,00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

  特此公告。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1-010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582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余额包销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5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34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629,000,000.00元。坐扣承销费36,305,000.00元、保荐费3,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589,695,000.00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25日汇入本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699901040012820账号内。另扣除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发行费用6,203,500.00元后,本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583,491,5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天健验〔2010〕370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 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00,536,491.80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0,708,100.00元,铺底流动资金投资9,828,391.80元。

  2. 将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人民币93,000,000.00元用于归还银行借款35,000,000.00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8,000,000.00元。

  3. 将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人民币12,052,474.68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4. 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0年度累计利息收入403,294.48元,手续费支出1,029.00元。

  综上,截至2010年12月31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378,304,799.0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本公司制定了《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09年7月21日经公司200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分别于2010年12月13日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公司将部分募集资金以定期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形式存放。公司已于2011年2月17日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该部分定期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条件。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90,621,100.00元。

  (三)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1.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1,300,000.00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583,491,500.00元超过计划募集资金,超过项目使用募集资金的部分为412,191,500.00元。

  2.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规定,基于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实际生产经营需要,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经营业绩,公司拟将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人民币9,3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借款3,500万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800万元。

  2010年12月13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借款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9,300.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偿还银行借款3,5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5,800万元)。公司已于2010年12月16日以超募资金中的9,300.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 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规定,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1,6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2010年12月13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1,600.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的建设。公司已于2010年12月16日以超募资金中的12,052,474.68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购置商业用房及装修。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贵所《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3月23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0年度

  编制单位: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第A001版:头版(今日1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