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3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3-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303 股票简称:美盈森 公告编号:2011-010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美盈森(武汉)现代化环保包装生产基地项目暨对外投资协议生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公司于2011年1月10日与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协议相关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编号为2011-001号的“关于签订对外投资协议的公告”)

  (2)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3月2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实施美盈森(武汉)现代化环保包装生产基地项目暨<投资协议书>生效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核通过。

  (3)本次投资新建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美盈森(武汉)现代化环保包装生产基地项目

  (2)项目选址: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3号路南侧的约188亩工业用地

  (3)项目实施主体概况

  公司名称:武汉市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海鹏

  经营范围:环保包装制品、包装材料、包装机械的技术开发、设计及销售;纸箱、木箱的加工、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普通货运。

  (4)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拟投资总额35,2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9,294万元,占总投资额的82.9%;铺底流动资金6,00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17.1%。

  公司在具体实施项目时与进行可行性研究确定的投资总额仍有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公司在具体实施项目时将本着合理且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谨慎投入。

  (5)项目投资进度:第一期投资约1.5亿元,在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受让项目用地后16个月内投资完毕;第二期投资约2.0亿元,在第一期投资完成后16个月内完成投入。

  (6)项目经济效益预估

  本项目总投资为35,294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29,294万元,流动资金6,000万元。经预测分析,项目正常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3,600万元,利润总额14,832万元,净利润为11,124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367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2.97%,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6.2年。

  三、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1.公司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客户粘性及深化大客户业务合作关系的基础

  本项目是结合公司自身中部六省的业务拓展目标,紧跟公司大客户在武汉建设生产基地的步伐而兴建的。通过本项目的建设,能够为大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细致的产品和服务,亦能为客户实现包装成本控制,从而增强客户粘性、增加客户忠诚度;最重要的是,通过提升服务品质、控制客户单位包装成本,为公司与大客户建立更高层面、更深层次的业务合作关系奠定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基础。

  2. 顺应行业地域发展趋势,完善公司战略布局的关键步骤

  公司立足珠江三角洲这一国内成熟的瓦楞包装市场,有层次、有步骤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生产基地战略布局,先后在东莞、苏州、重庆建立研发生产基地。公司的生产基地建设路线,不仅与公司市场开拓路线保持高度一致,也顺应行业向内陆省份转移发展的趋势:由东南沿海经中部区域到西部地区。

  本项目是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进行轨道交通、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电子信息等五大战略性产业布局以及国家级研发总部、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战略性创新功能布局向内陆省份瓦楞包装市场进军的初探;是东南沿海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与内陆省份经济体制、市场环境的磨合。

  因此,本项目是顺应行业地域发展趋势,结合公司发展目标,完善公司战略布局的关键步骤。

  3. 强化供应链管理服务,深化公司“包装一体化”服务能力的必备条件

  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加强,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发展既是经济全球化的产物,又是推动其发展的重要力量,良好的供应链管理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成本。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尤为明显,其产品的制造成本已不足总成本的10%,而与储存、搬运、运输、销售、包装等活动耗费的时间相比,产品的加工时间只有这些活动耗时的1/20。如果能通过供应链管理服务有效将物流环节进行整合,就可有效降低企业物流直接支出,降低库存、提高周转率,从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将以武汉基地作为供应链枢纽,以“全方位包装解决方案”主营业务为基础,为中部地区客户提供售前包装盒配置、多渠道物流配送以及逆向物流管理。

  作为“包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美盈森只有强化供应链管理服务水平,深化“包装一体化”服务能力,为众多世界500强的高端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不断提升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合作深度,成为国际包装巨头。

  四、 项目实施方案

  1. 项目建设规模

  项目建筑面积12.36万平方米,拟在24个月内完成基础建设,并实现设备安装,正式投入生产。本项目建成后,形成10,000万平方米环保包装产品的生产能力。

  2. 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本项目计划建设期24个月,分八个阶段实施完成,包括:可行性研究阶段、初步设计、设备采购、建筑工程、设备安装、人员招聘、设备试产及验收。

  项目达产期为三年,投产后第一年达产率为50%,投产后第二年为80%,投产后第三年为100%。

  五、 项目出资方式

  公司已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投资设立武汉美盈森,其余33,000万元由公司自筹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自有资金、银行借款等方式)解决。

  六、 投资上述项目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投资上述项目的目的:

  经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分析,公司认为武汉所属华中地区环保包装市场需求旺盛,且未来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因此公司拟在武汉或周边新建生产基地以分享华中旺盛包装需求带来的收益。

  近年来,在中部崛起战略、“两型社会”建设、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三项国家战略相继落户后,大武汉重回国家战略视野。2010年,武汉又被国家明确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实现经济腾飞在即。

  武汉作为国家光电子产业、国家生物产业和国家信息产业三个专业性基地以及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未来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和高技术服务等产业,这些产业将带动瓦楞包装产业尤其是高端瓦楞包装市场需求的大幅增加。

  旺盛的包装市场需求,为公司的投资奠定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公司现有客户富士康于武汉的投资以及隆成的投资、中国电子对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代工厂冠捷科技实现控股等,更加坚定公司在武汉投资新建基地的信心。

  2、投资上述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武汉项目实施后,公司将以武汉为中心,逐步拓展华中地区环保包装业务市场,满足公司和行业快速增长的要求,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服务水平,巩固并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使公司继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

  3、项目风险:

  (1)土地使用权是否能够获得的风险:

  本次投资新建美盈森(武汉)现代化环保包装生产基地项目需要受让适合项目需要和武汉美盈森发展的工业土地。获得项目用地仍需要履行招拍挂程序并获得该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因此存在不能获得该地块的风险,如此则该项目将无法顺利实施。

  (2)销售与市场风险:

  本项目产品为纸制环保包装产品,近年来国内外一些大型的公司都看好该行业和我国市场,大都投入大量的人力、资金等,随着技术和市场的发展,本项目很可能会面临更多更强的竞争对手,因此,本项目经营决策中的任何重大失误将会影响本项目的行业竞争,进而影响本项目产品的市场销售。

  (3)经营管理风险:

  本项目为技术密集型产业,为了适应市场的变化,必须不断提高其技术和质量水平,巩固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否则将不利于本项目技术的发展和难以确保项目的竞争优势,加大公司经营风险。

  (4)资金风险:

  本项目投资总额较大,后续建设需要大量资金,资金能否按期到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措、融资渠道的畅通程度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5)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上述项目的资金投入将是逐步进行的,项目效益也将是逐步产生的,并且项目的效益是否能完全按照计划产生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将在今后跟进披露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以便投资者判断。

  七、备查文件

  1、《投资协议书》;

  2、《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公告》;

  3、《美盈森(武汉)现代化环保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03 证券简称:美盈森 公告编号:2011-012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0年度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1年4月1日(周五)15:00-17:00 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0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鹏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黄琳女士、财务总监刘军女士、独立董事郭万达先生、公司保荐代表人刘卫兵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24日

  证券代码:002303 证券简称:美盈森 公告编号:2011-007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已于2011年3月14日送达。本次会议于2011年3月23日下午16:00时,在深圳深航国际酒店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现场出席的董事6人,董事王治军因出差原因委托董事冯达昌代为投票表决,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海鹏先生召集并主持。

  与会董事经过充分的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下转D34版)

   第A001版:头版(今日1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