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4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2011-04-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发行人声明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完全包括招股意向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招股意向书全文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招股意向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投资者若对本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存在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股票经纪人、律师、专业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

发行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完整。

中国证监会、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做的任何决定或意见,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或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第一节 重大事项提示

一、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关于自愿锁股的承诺

(1)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煜峰承诺:自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发行人股东风云际会、红土创新和羌志培等43名自然人股东承诺:自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本企业/本公司/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本公司/本人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3)发行人股东平安财智承诺:若发行人在2011年3月25日之前刊登招股说明书,本公司承诺自2010年3月25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若发行人未能在2011年3月25日之前刊登招股说明书,本公司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4)作为本公司股东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同时承诺:在本人任职期间,将向公司申报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其变动情况;上述锁定期满后,在本人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任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二、滚存利润的分配安排

经发行人2010年5月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0年5月25日召开的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成功,本次发行前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发行后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三、风险因素

(一)市场需求风险

公司所处矽钢冲压行业是电机制造业的专业配套行业,电机的市场需求对矽钢冲压行业的市场需求有较大影响。电机制造业作为基础设备制造业,其发生市场萎缩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如果未来全球经济发生大幅波动,或者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则公司将面临电机市场需求下降导致的矽钢冲压行业需求萎缩的风险。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自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大部分电机厂商调整了原有生产计划,部分取消或推迟了相关电机配套产品的采购计划;同时各电机厂商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大了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增加了对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导致其对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采购计划推迟,从而造成公司2009年主营业务产品的销量较2008年略有减少。

针对国内外不利的经济形势,公司抓住风力发电机、牵引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等迅速发展的机会,加速产品结构优化,积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产品结构的优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抵御传统产品市场短期萎缩导致的市场需求风险提供了有效支撑。

(二)主要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2007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和2010年1-9月,公司向前五位客户的合计销售金额分别为25,065.52万元、33,520.01万元、24,187.94万元和32,157.17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6.43%、58.09%、53.29%和52.62%,公司客户的集中度较高。尽管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电机生产企业,资金实力较为雄厚,信用状况良好,但由于客户集中度较高,若主要客户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或财务状况等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则公司的产品销售和货款的及时收回将受到影响。

目前,公司客户相对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受产能瓶颈限制,在相同或相似的条件下,公司只能优先满足长期合作且订单量大的客户需求,从而放弃部分订单量相对较小的客户。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和高端产品市场,主动调整客户结构,报告期公司向前五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呈逐年降低趋势,客户群体逐渐向着多元化和高端化的方向发展。

第二节 本次发行概况

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资料

二、发行人历史沿革及改制重组情况

(一)发行人的设立方式

2008年7月13日,经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通过,同意将南通通达整体变更设立为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日,南通通达原股东签订了《发起人协议》,同意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信会师报字(2008)第23497号《审计报告》,以南通通达截至2008年6月30日经审计的141,967,605.40元净资产折成9,000万股,余下未折股部分的净资产51,967,605.40元计入股份公司的资本公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注册资本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并于2008年7月13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08)第23538号《验资报告》。

2008年7月28日,发行人召开创立大会暨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依法作出决议,同意设立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授权股份公司董事会办理与股份公司设立有关的一切申请和办理工商登记事宜。

2008年7月29日,发行人在江苏省南通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注册登记,并领取了注册号为320683000011924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

(二)发起人

本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及发起设立时的持股情况如下:

(三)改制前后主要发起人的资产和业务情况

公司股东姜煜峰先生、羌志培先生、王岳先生、季京祥先生和风云际会是本公司的主要发起人。

发行人改制前,姜煜峰先生所拥有的主要资产除持有南通通达50.40%的股权外,还实际控制南通富华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发行人改制后,股份公司于2008年10月26日收购了姜煜峰先生持有的富华机电100%股权,自此,姜煜峰先生拥有的主要资产为其持有本公司相应的股权。

羌志培先生、王岳先生、季京祥先生和风云际会在发行人改制前后拥有的资产和实际从事的业务均未发生变更。

羌志培先生和王岳先生在发行人改制时,拥有的主要资产均为其持有本公司相应的股权,其中羌志培先生的持股比例为14.518%,王岳先生的持股比例为6.729%。

季京祥先生在发行人改制时,拥有的主要资产除持有本公司5.882%的股权外,还持有淮安市同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的股权、上海慧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90%的股权并在上海昆吾九鼎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持有16.67%的权益。淮安市同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上海慧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咨询,上海昆吾九鼎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主要从事股权投资。

风云际会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与投资咨询业务,未从事具体生产经营业务,在发行人改制时,拥有的主要资产为其持有本公司相应的股权,持股比例为7.059%。

三、发行人股本情况

(一)本次发行前后的股本变化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本公司股本为9,500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不超过发行后股本总额12,700万股的25.197%。

【注】:本次发行后数据以发行3,200万股计算。

(二)前十名股东

本次发行前,发行人前十名股东及持股情况如下:

(三)前十名自然人股东及其在发行人处担任的职务

(四)股份性质、战略投资者和股东间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股份中无国有股份或外资股份。发行人股东中无战略投资者。

发行人股东中彭进杰与王金连为夫妻关系,除此以外,发行人其他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发行人业务情况

(一)发行人主营业务及主要产品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电动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产品为电动机和发电机的核心部件,主要应用于中小型电机。

电机泛指能使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公用设施和家用电器等各经济领域。从结构上看,电机主要由定子和转子两大部件组成,组成定子的主要有定子铁心、定子绕组、机座等,组成转子的主要有转子铁心、转子绕组、转轴等。定转子铁心的质量与性能直接决定了电机的性能、能效以及稳定性等关键指标。

自成立以来,公司即定位于成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专业生产服务商。公司属矽钢冲压行业,为电机行业的专业配套行业。公司的主营产品—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为电机的核心部件,该类部件成本约占电机成本的30%-40%,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生产是整个电机制造中的核心环节。

(二)主要产品用途

(三)主要经营模式

公司经营模式与矽钢冲压企业普遍的经营模式基本一致,主要分为“自主采购—销售”和“双经销”二种模式,“自主采购—销售”模式是指公司根据客户的要求,自主采购原材料进行生产,最终将产成品销售给客户。“双经销”模式是指客户先将原材料销售给公司,公司完成生产后,再将产成品销售给客户。上述两种模式的差异为:前者为公司在市场上询价采购原材料,而后者为公司向特定客户采购原材料。

对于上述两种模式,公司在接到客户订单或收到明确采购意向时,均按照在成本基础上加成一定增值额的定价模式与客户确定产品的销售价格,从而较好地锁定产品毛利,以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采取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根据客户的订单或明确的采购意向采购原材料,从而保证了较快的存货周转速度,规避了存货跌价的风险。

(四)主要原材料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矽钢片,近三年一期原材料采购情况如下:

五、发行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一)发行人竞争力分析

通达动力在矽钢冲压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行业龙头,在规模供应、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占据领先地位。

根据上海电机行业协会统计,2009年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用于定转子铁心生产的矽钢片总消耗量将近600万吨,其中约150万吨定转子铁心产品由专业定转子铁心生产企业提供。2009年通达动力产量为4.86万吨,约占矽钢冲压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为3.24%。2009年公司风电类定转子铁心产品销售量(按功率口径)为1,754.62MW,约占全国同期新增风电装机总量13,800MW的12.71%。

(二)主要竞争对手简要情况

1、常州市神力电机有限公司

常州市神力电机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为制造发电机冲片、铁心的专业化企业,主要客户有:无锡新时代交流发电机有限公司、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西门子电气传动、VESTAS、苏司兰、庞巴迪、常州科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LEROYSOMER(福州)发电机有限公司等,年销售额约7亿元。

资料来源:常州市神力电机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czshenli.com,上海电机行业协会。

2、上海翔岭电机冲片有限公司

上海翔岭电机冲片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园区,专业生产销售各种电机定转子冲片、直流永磁电机转子冲片以及电源变压器用冲片,拥有9台进口高速冲床,产品广泛应用于:水泵电机、清洗机电机、油泵电机、发电机及各类微型电机,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来料、来样定制加工,年销售额约1.2亿元。

资料来源:上海翔岭电机冲片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xllamination.com,上海电机行业协会。

3、苏州市华能发电机有限公司

苏州市华能发电机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为专业制造各类电动机定转子冲片、铁心及各种型号汽油发电机的高科技企业,产品适用于下列型号的电机:Y系列(轴中心高度80mm-355mm)、Y2系列(轴中心高度80mm-355mm)、YB系列(80mm-355mm)、Y系列(630mm)以下各种规格非标定转子,年销售额约2.5亿元。

资料来源:苏州市华能发电机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szhuaneng.com,上海电机行业协会。

4、西门冲片有限公司

西门冲片有限公司总部座落于上海市金山区,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各类电动机定转子冲片、铁心的制造型企业,主要产品包括Y系列、Y2系列、YR系列、YB系列、YB2系列、YD系列、YH系列等,年销售额约4.5亿元。

资料来源:西门冲片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ximencp.com,《电机技术》2008年第6期,上海电机行业协会。

(三)公司竞争优势

1、专业化优势

通达动力始终定位于电机行业的服务商,与生产电机整机的厂商相比,通达动力集中精力专注于电机制造产业链上的定转子冲片和铁心制造环节,形成较强的专业化优势。自1993年开始,公司即开始从事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专业化生产,在原材料采购、生产流程、制造工艺、销售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

与矽钢冲压行业其他竞争者相比,通达动力专业化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公司产品品种齐全、技术先进、工艺成熟、质量过硬、提供优质客户服务等方面。公司生产工艺成熟、完整,涵盖矽钢冲压环节的各部分技术工艺流程如剪板、冲制、压装、铸铝、绕组制造等。公司能够根据不同电机厂商的需求生产各类型号的定转子冲片和铁心。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普通电机、高压电机、低压大功率电机、永磁电机系列、交通轨道电机、风力发电机、柴油及其他发电机等,覆盖了低、中、高端各个层次、不同类型的电机产品。

2、技术优势

2009年9月,通达动力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风力发电机定转子铁芯(产品编号:080683G0129N)”、“高效节能电机铁芯(产品编号:070683G0164N)”和“2-3.5MW风力发电机定转子铁芯(产品编号:090683G0091N)”三项产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近年来,公司相继开发了YB2、YBXn等系列高效节能电机定转子铁心产品和M3、NEMA等系列超高效节能电机定转子铁心产品,其质量和效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在矽钢冲压行业内率先进行产品出口,出口产品受到国外厂商ABB、SIEMENS等公司的认可和好评。

3、规模优势

目前,国内矽钢冲压企业的生产规模普遍不大,年矽钢冲压能力超过10,000吨的矽钢冲压企业数量有限。近年,公司产能呈不断扩张趋势。目前,通达动力的年矽钢冲压产能已经达到68,000吨,生产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4、品牌与质量优势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在行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的诚信经营和提高客户价值的企业文化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公司商标“通达”于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公司生产的“通达牌”定转子铁心(机座号80-800mm)于2008年1月被评为行业名优产品,并于2009年12月经复审被评为行业名优产品,公司生产的“通达牌”风力发电机铁芯(0.85-2兆瓦)于2008年12月被评为行业名优产品。

公司产品质量得到国内外知名电机企业如华达电机、大中电机、东方电机、佳木斯电机、南车电机、湘潭电机、SIEMENS、GE、ABB、GAMESA、LEROYSOMER等的认可。通过实施严格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公司产品质量受到国内外知名电机厂商的认可和好评,公司已成为它们的直接供应商或全球采购供应商。

2006年公司以最高分被ABB评为优秀供应商;2009年公司被华达电机评为优秀供应商,被湘电股份特电事业部评为外委外协优秀供方;2010年公司被GAMESA(中国)授予2009年度最佳质量奖。

5、市场营销优势

华东地区为我国电机企业主要集中区域之一,国际主流电机企业也纷纷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建设生产基地或设立运营中心和采购中心,因此,公司非常接近目标客户群体,具备较强的区位优势。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组织和技术型的营销团队,制定了与国内外知名电机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营销策略,以技术交流与合作为纽带,以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质量为保证,立足国内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近年来,公司客户数量持续增加。在不断巩固华东市场的基础上,公司在其他地区的客户数量亦呈上升趋势。目前,通达动力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客户数量已达181家,覆盖华东、华北、东北、中西部等地区。

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达电机、大中电机、东方电机、佳木斯电机、南车电机、湘潭电机等国内大型电机厂商和SIEMENS、GE、ABB、GAMESA、LEROYSOMER等国际知名电机厂商。2009年,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小型电机分会统计的53家电机行业骨干企业中,有25家企业已经成为公司的订单客户。优质的客户群保证了公司业务的稳健、持续增长。

六、与公司业务相关的资产权属情况

(一)房产

截至2010年9月30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共拥有12宗房产,具体情况如下:

【注】:天津通达新建车间、办公用房共计15,887.86平方米,产权证书尚在办理过程中。

(二)土地使用权

截至2010年9月30日,发行人及子公司共拥有8宗地产,证照齐全,权属完整,具体情况如下:

(三)商标

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的注册商标如下:

(四)专利

1、公司拥有的专利

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的专利如下:

2、公司正在申请的专利

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正在申请的专利如下:

七、同业竞争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姜煜峰先生。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姜煜峰先生除持有通达动力47.881%的股权外,未投资或控制其他企业。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与公司进行同业竞争的情况。

为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同业竞争,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和保证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姜煜峰先生于2010年6月1日向本公司出具了《不竞争承诺函》。

八、关联交易

(一)经常性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向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关联方采购货物或销售货物的情况。

(二)偶发性关联交易情况

1、收购富华机电

南通富华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姜煜峰先生出资于2006年4月17日设立。收购前,姜煜峰先生持有富华机电100%的股份。

富华机电主要从事成品定转子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服务。为了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稳定客户资源,延伸产业链以及做大做强矽钢冲压业务等方面的需要,公司于2008年10月收购富华机电。本次收购履行了如下程序:

(1)2008年10月26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收购南通富华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的议案》,关联董事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独立董事就公司收购富华机电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该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程序、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关联交易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则、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和公司利益的情形。

(2)2008年10月26日,公司与姜煜峰先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富华机电100%的股权,协议约定的转让价格为2,417,099.46元。

(3)2008年11月28日,富华机电完成工商变更备案手续。

本次收购以富华机电2008年9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作价依据。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于2008年10月15日出具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08]第23943号),截至2008年9月30日,富华机电的净资产为2,417,099.46元。

报告期内,富华机电营业收入、净利润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2、关联方担保

(1)富华机电、通州市星光机械有限公司与通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四安信用社于2007年4月5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2007)农信高保字[四安]第0002号),富华机电、通州市星光机械有限公司为《最高额借款合同》((2007A)农信高借字[四安]第0021号)项下通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四安信用社向南通通达提供的最高余额不超过7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富华机电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于2008年5月25日签署《保证合同》(3260012008A100001601),富华机电为《借款合同》(3260012008M100001600)项下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向南通通达发放的1,29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富华机电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崇川支行于2008年5月19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苏通崇川(2008)额保字第0028号),富华机电为南通通达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崇川支行在2008年5月19日至2009年5月19日期间,在最高额不超过1,000万元内签署的所有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4)富华机电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于2008年5月30日签署《保证合同》(3260012008A100002000),富华机电为《借款合同》(3260012008M100002000)项下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向南通通达发放的4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5)富华机电于2008年6月27日出具《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2008年南招银保字第1001080637号),富华机电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根据《授信协议》(2008年南招银授字1001080637号),在2,500万元授信额度内向南通通达发放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6)富华机电、姜煜峰与通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四安信用社于2008年3月1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四安)农信高保字[2008]第0001号),富华机电及姜煜峰为《最高额借款合同》((四安)农信高借字[2008]第0001号)项下通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四安信用社向南通通达提供的最高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7)姜煜峰及其妻子冯月季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于2010年3月18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2010年通州保字0035号),姜煜峰、冯月季在4,500万元最高余额内,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与发行人自2010年3月18日至2012年3月17日间签署的本外币借款合同、外汇转贷款合同、银行承兑协议、信用证开证协议/合同、开立担保协议、国际国内贸易融资协议、远期结售汇协议等金融衍生类产品协议及其他文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8)姜煜峰、发行人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通州支行于2010年7月29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32905201000012795),姜煜峰、发行人在2,000万元最高余额内,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通州支行自2010年7月29日起至2013年7月20日间与富华机电办理的人民币/外币贷款、商业汇票承兑业务所形成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往来款项余额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发行人关联交易决策程序规定履行情况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关联交易均按照公司章程和内部治理文件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批准程序。

独立董事就报告期内的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合法。

九、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简历

公司独立董事在本公司领取津贴,公司董事葛晶平先生在风云际会领取薪酬,公司董事盛波先生在红土创新领取薪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均在本公司领取薪酬,专职在本公司工作。上述在本公司领取薪酬人员2009年度薪酬情况如下:

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均参加了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其退休金计划均按养老保险社会统筹执行。

十、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简要情况

发行人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为姜煜峰先生。本次发行前,姜煜峰先生持有公司45,487,059股的股份,持股比例为47.881%。

姜煜峰先生,男,身份证号码:320602196909******,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本公司董事长。

十一、财务报表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二)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十二、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公司近三年一期的非经常性损益进行了鉴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0)第25309号专项审核报告。公司申报财务报表期间(2007年1月1日—2010年9月30日)的非经常性损益发生额情况如下:

单位:元

发行股票类型:人民币普通股(A股)
预计发行量:不超过3,200万股
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币
每股发行价格:【】元人民币
发行日期:2011年4月20日
拟上市地: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700万股
本次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3)发行人股东平安财智承诺:若发行人在2011年3月25日之前刊登招股说明书,本公司承诺自2010年3月25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若发行人未能在2011年3月25日之前刊登招股说明书,本公司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4)作为本公司股东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同时承诺:在本人任职期间,将向公司申报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其变动情况;上述锁定期满后,在本人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任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保荐人(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招股意向书签署日期:2011年3月16日

股票种类:人民币普通股(A股)
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币
发行股数及比例:不超过3,200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197%
每股发行价格:【】元
发行前每股净资产:2.59元(按照2010年9月30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发行后每股净资产:【】元(按照2010年9月30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加上本次发行筹资净额之和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发行市盈率:【】倍(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的孰低额计算)
【】倍(按照发行前总股本、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的孰低额计算)
发行市净率:【】倍(按照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倍(按照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发行方式: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发行对象:符合资格的询价对象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开设A股股票帐户的自然人、法人等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承销方式:余额包销
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万元
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万元
发行费用概算:审计费用:【】万元

律师费用:【】万元


注册中文名称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英文名称Jiangsu Tongda Power Technology Co.,Ltd.
注册资本9,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姜煜峰
成立日期2008年7月29日
住所及其邮政编码南通市通州区四安镇庵东村,226352
电话号码0513-86213861
传真号码0513-86213965
互联网网址http://www.tdchina.com
电子信箱tongda@tdchina.com

序号股东名称持股数量(股)比例(%)
姜煜峰45,360,00050.400
羌志培13,065,88314.518
上海风云际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6,352,9417.059
王岳6,056,4716.729
季京祥5,294,1185.882
南通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964,7063.294
袁贵华2,117,6472.353
言骅1,482,3531.647
胡浩1,058,8241.176
10金志炎847,0590.941
11彭进杰847,0590.941
12刘华847,0590.941
13成志明423,5290.471
14张巍254,1180.282
15何建忠254,1180.282
16陆永坚169,4120.188
17刘建林127,0590.141
18吴志刚127,0590.141
19季小敏127,0590.141
20邵胜君127,0590.141
21褚邵华127,0590.141
22杨祎洋127,0590.141
23戴志强105,8830.118
24王金连105,8830.118
25毛俊义105,8830.118
26陈忠105,8830.118
27黄佳林105,8830.118
28姚之良105,8830.118
29周小东63,5290.071
30管杨63,5290.071
31芦小明63,5290.071
32羌志清63,5290.071
33徐斌63,5290.071
34张学华63,5290.071
35葛汉斌63,5290.071
36宋智锋63,5290.071
37王素琴63,5290.071
38王红梅63,5290.071
39严锦云63,5290.071
40施建新63,5290.071
41陈霞63,5290.071
42吴美63,5290.071
43魏玉兰63,5290.071
44任金荣63,5290.071
45姜晓锋63,5290.071
46王欣炎63,5290.071
47葛建兵63,5290.071
合计90,000,000100.000

股票类别本次发行前本次发行后
数量(万股)比例(%)数量(万股)比例(%)
有限售条件的股份9,500.00100.0009,500.0074.803
境内一般法人持股796.478.384796.476.271
自然人持股8,068.2484.9298,068.2463.529
有限合伙企业持股635.296.687635.295.002
无限售条件的股份3,200.0025.197
A股3,200.0025.197
股份总数9,500.00100.00012,700.00100.000

股东名称持股数量(股)占总股本的比例(%)
姜煜峰45,487,05947.881
羌志培13,065,88313.754
上海风云际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6,352,9416.687
王岳6,056,4716.375
季京祥5,294,1185.573
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00,0005.263
南通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SLS)2,964,7063.121
袁贵华2,117,6472.229
言骅1,482,3531.560
胡浩1,058,8241.115
合计88,880,00293.558

股东名称持股数量(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任职情况
姜煜峰45,487,05947.881董事长
羌志培13,065,88313.754董事、副总经理
王岳6,056,4716.375董事、副总经理
季京祥5,294,1185.573
袁贵华2,117,6472.229
言骅1,482,3531.560董事、总经理

胡浩1,058,8241.115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金志炎847,0590.892营销总监
彭进杰847,0590.892生产总监
刘华847,0590.892
合计77,103,53281.163

姓名职位性别出生年度任职起始日期简要经历兼职情况持有公司股份

数量(万股)

与公司的其他

利益关系

姜煜峰董事长1969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93年3月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通州市通达电力设备厂董事长、厂长,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富华机电执行董事、天津通达执行董事,兼任上海电机行业协会理事。4,548.71
言骅董事、总经理1970年2008年7月29日本科学历,经济师。曾任南通江海电容器有限公司营业部副部长。2007年7月起任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148.24
羌志培董事、副总经理1956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自公司设立起一直在本公司工作,历任通州市通达电力设备厂副董事长、副厂长,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1,306.59
王岳董事、副总经理1968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工程师。曾任通州市工装模具厂技术员,1994年4月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通州市通达电力设备厂副厂长、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605.65
葛晶平董事1969年2008年7月29日本科学历。历任香港银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天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南通华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任上海聚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金轮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上海风云际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本公司董事。上海风云际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人、上海聚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金轮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葛晶平是公司股东上海风云际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
盛波董事1961年2008年7月29日研究生学历。曾在深圳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工作,历任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投资部经理、项目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成都创新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现任南通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通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银泰科技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云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江苏万林国际木业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本公司董事。南通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通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银泰科技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云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江苏万林国际木业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傅丰礼独立董事1945年2008年7月29日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上海工业大学讲师、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电机分所所长、副总工程师。曾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论电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直线电机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上海电机行业协会顾问,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本公司独立董事。上海电机行业协会顾问,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贺小勇独立董事1972年2008年7月29日博士,教授。历任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WTO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任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本公司独立董事。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张晓荣独立董事1968年2008年7月29日复旦大学EMBA,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副主任会计师,本公司独立董事。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副主任会计师
何建忠监事会主席1975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1997年10月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技术员、营销部职员、营销主任等职务。现任本公司国内业务部部长、监事会主席。25.41
褚邵华监事1969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曾任南通东达电机有限公司技术员。1997年3月进入本公司工作,现任本公司生产计划部部长、监事。12.71
朱斌监事1968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历任南通彩扩电子设备厂任技术员,南通电缆厂车间副主任、主任,技术科科长、技术质检部部长、生产部部长等职务。2007年11月进入本公司工作,现任本公司南一车间车间主任、职工代表监事。
张巍董事会秘书1980年2008年7月29日本科学历。历任中国华源集团无锡生命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助理、北京百慧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天津光科照明显示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2008年4月加盟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25.41

主要产品类型用途
电动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高压类公司产品广泛用于辊道、直流、防爆、起重、牵引、水泵、煤矿、风力发电、柴油发电、磁悬浮、船用、通风管道、新能源汽车等各种电机设备
低压大功率类
低压类及其他
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风力发电机类及其他
成品定转子

 2010年1-9月2009年度2008年度2007年度
采购金额(万元)39,823.7426,629.9734,564.4222,019.44
采购量(吨)57,038.7447,370.2953,881.0641,286.42
平均采购单价(元/吨)6,981.885,621.666,414.955,333.34

权属人房屋所有权证号建筑面积(㎡)坐落位置他项权利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8-1107B号1,782.42四安镇酒店村一组、徐家桥村九组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8-1108B号15,982.58四安镇阚庵东村2组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29B号10,583.97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34号1,258.07四安镇徐家桥村九组、兴石路57号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35号2,242.96四安镇徐家桥村九组、兴石路57号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36号1,065.53四安镇徐家桥村九组、兴石路57号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37号1,318.52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38号9,884.10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抵押
发行人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39号21,394.52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抵押
富华机电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47号7,475.34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2幢抵押
富华机电通州房权证四安字第091048号102.12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7幢抵押
天津通达【注】15,887.86西青区张家窝镇丰泽道11号

权属人国有土地使用证号使用权面积(㎡)坐落位置终止日期他项权利
发行人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09号2,997.00通州市四安镇兴石路57号2058-08-22抵押
发行人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10号2,759.00通州市四安镇酒店村一组、徐家桥村九组2056-01-09抵押
发行人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11号6,928.00通州市四安镇徐家桥村九组2058-02-22抵押
发行人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12号20,799.00通州市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2058-06-23
发行人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13号32,079.00通州市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2054-02-29抵押
发行人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14号32,039.00通州市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2055-09-26抵押
富华机电通州国用(2008)第01015017号12,450.00通州市四安镇阚庵东村二组2058-12-24抵押
天津通达房地证津字第111050901152号61,174.70西青区张家窝镇丰泽道11号2059-07-25

专利权人专利名称专利登记号专利申请日专利类型
发行人电机转子冲模ZL 2007 2 0073979.02007-08-23实用新型
发行人电机通风槽片卡角ZL 2008 2 0060541.32008-05-06实用新型
发行人铜排转子切气隙及倒角模具装置ZL 2008 2 0060542.82008-05-06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电机转子压铸模具ZL 2009 2 0035712.12009-03-13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大中型电机闭口槽定子矽钢片冲压模具ZL 2009 2 0035751.12009-03-20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电机定转子通风槽片冲模ZL 2009 2 0040847.72009-04-17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高压电机定子端板ZL 2009 2 0039277.X2009-04-29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立式电机转子压铸机上下移动模具活动横梁装置ZL 2009 2 0039334.42009-05-05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风电扇形片的自动线落料工艺排样结构ZL 2009 2 0231944.42009-09-23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两瓣式可涨结构铸铝假轴ZL 2009 2 0256862.52009-11-06实用新型

专利权人专利名称专利申请号专利申请日专利类型
发行人铸铝转子压铸工艺200710045160.82007-08-23发明
发行人一种电机转子的焊补工艺200810035032.X2008-03-24发明
发行人单槽冲槽形模具及制造该模具的方法200810035031.52008-03-24发明
发行人自动氩弧焊叠压设备及使用的方法200810043338.X2008-05-06发明
发行人一种大中型电机定转子矽钢片加工方法200910026040.22009-03-13发明
发行人一种电机定转子通风槽片冲模200910030957.X2009-04-17发明
发行人一种直趋风力发电机定子扇形片的叠压方法200910183545.X2009-09-23发明
发行人定子压圈的加工工艺200910213047.52009-11-06发明
发行人一种电机大型落料模具的制造工艺200910212572.52009-11-12发明
发行人一种转子离心铸铝预防缩孔的工艺方法200910212571.02009-11-12发明
发行人一种卧式定子扣片扣压装备及方法201010146543.62010-04-13发明
发行人风力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冲压加工工艺201010175727.52010-05-18发明
发行人一种冲槽加工用冲片定位装置201020117560.22010-02-24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卧式定子扣片扣压装备201020158777.82010-04-13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毛刺检测装置201020228079.02010-06-17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转子冲片201020240065.02010-06-25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提升齿压片焊接质量的焊接工装装置201020252409.X2010-07-07实用新型
发行人一种风电/高压电机齿压片冲切装置201020274239.52010-07-28实用新型
发行人离心铸铝模具201020517917.62010-09-03实用新型

胡浩财务负责人1967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曾任通州市仪器设备厂会计,1997年3月进入本公司工作,历任通州市通达电力设备厂财务负责人、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105.88
徐宏荣核心技术人员1963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质量工程师。曾任南阳防爆技术中心主管工程师,2008年加盟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公司产品的技术质量工作,现任本公司质量中心总监。
周小东核心技术人员1976年2008年7月29日大专学历,助理工程师。2003年加盟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现任本公司技术部经理。6.35
管杨核心技术人员1981年2008年7月29日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2003年加盟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现任本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6.35
周余华核心技术人员1965年2008年7月29日中技学历,1996年获江苏省劳动厅发技师资格证书。2004年加盟南通通达矽钢冲压有限公司,现任本公司设备管理部工程师。

项目2010年9月30日2009年12月31日2008年12月31日2007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73,469,991.5183,408,973.52115,751,057.0528,919,182.55
应收票据21,581,231.414,573,615.667,186,338.0016,472,686.28
应收账款74,828,456.6445,111,423.9927,723,322.9417,272,596.53
预付款项53,620,829.1819,474,199.5913,094,452.2511,799,556.37
其他应收款451,607.24517,304.12627,692.441,502,240.69
存货79,377,566.7950,597,781.4449,103,129.6134,444,302.07
流动资产合计303,329,682.77203,683,298.32213,485,992.29110,410,564.49
非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149,717,840.49128,370,514.0694,714,742.3577,544,718.03
在建工程1,395,699.003,526,867.3027,752,776.108,468,590.00
无形资产44,403,127.0245,124,869.2318,856,185.579,778,787.20
递延所得税资产1,514,349.371,400,855.122,049,328.42838,109.99
非流动资产合计197,031,015.88178,423,105.71143,373,032.4496,630,205.22
资产总计500,360,698.65382,106,404.03356,859,024.73207,040,769.71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175,300,000.00122,911,079.05119,000,000.0052,000,000.00
应付票据4,000,000.009,050,400.004,000,000.003,259,437.98
应付账款35,967,220.2515,571,173.6718,647,071.0728,332,615.43
预收款项9,661,691.763,417,540.094,201,346.532,565,963.38
应付职工薪酬5,710,846.866,101,860.758,212,543.2911,162,626.69
应交税费5,289,414.395,283,590.047,154,637.184,595,899.12
应付股利    
其他应付款18,483,991.9421,470,410.9235,533,117.2312,726,690.83
流动负债合计254,413,165.20183,806,054.52196,748,715.30114,643,233.43
非流动负债:    
负债合计254,413,165.20183,806,054.52196,748,715.30114,643,233.43
股东权益:    
股本95,000,000.0090,000,000.0090,000,000.0038,000,000.00
资本公积65,550,505.9450,550,505.9450,550,505.9413,000,000.00
盈余公积5,645,320.555,645,320.551,788,799.425,120,590.86
未分配利润79,751,706.9652,104,523.0217,771,004.0736,276,945.4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245,947,533.45198,300,349.51160,110,309.4392,397,536.28
股东权益合计245,947,533.45198,300,349.51160,110,309.4392,397,536.28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500,360,698.65382,106,404.03356,859,024.73207,040,769.71

项目2010年1-9月2009年度2008年度2007年度
营业收入7,999.874,829.8914,860.019,693.33
净利润115.493.22252.86-12.55

项目2010年1-9月2009年度2008年度2007年度
一、营业收入611,165,885.77453,927,046.19577,069,085.38377,350,164.98
减:营业成本515,203,706.84369,442,707.19478,069,894.83309,449,608.01
营业税金及附加1,312,794.171,762,898.091,630,644.86950,241.00
销售费用17,072,512.0816,156,565.1716,901,978.8310,004,044.65
管理费用21,099,689.9622,388,870.0221,073,823.7915,226,634.29
财务费用7,331,766.605,442,871.795,472,431.252,797,421.32
资产减值损失735,074.171,122,150.695,534,244.45152,754.53
加:投资收益 5,924.376,720.57802.68
二、营业利润48,410,341.9537,616,907.6148,392,787.9438,770,263.86
加:营业外收入594,090.257,517,252.971,601,916.97113,320.15
减:营业外支出122,665.36108,828.081,043,587.00350,800.00
三、利润总额48,881,766.8445,025,332.5048,951,117.9138,532,784.01
减:所得税费用7,734,582.906,835,292.428,821,245.305,135,951.55
四、净利润41,147,183.9438,190,040.0840,129,872.6133,396,832.46
其中: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  2,502,000.25-125,526.3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147,183.9438,190,040.0840,129,872.6133,396,832.46
少数股东损益    
五、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0.460.420.470.48
(二)稀释每股收益0.460.420.470.48

项目2010年9月30日2009年12月31日2008年12月31日2007年12月31日
其他应收款    
姜煜峰47.50
其他应付款    
姜煜峰450.00450.00

项目2010年1-9月2009年度2008年度2007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527,862,225.84492,493,483.48682,811,676.49392,666,531.80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911,493.027,797,153.8810,722,435.716,434,754.21
现金流入小计:529,773,718.86500,290,637.36693,534,112.20399,101,286.01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460,475,486.28379,726,231.82558,971,716.57309,844,678.91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38,974,386.1741,049,848.1639,275,917.6619,660,462.38
支付的各项税费23,891,306.3528,447,627.9827,642,179.1315,133,048.85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4,237,388.2125,989,922.5824,852,182.4416,167,447.52
现金流出小计:547,578,567.01475,213,630.54650,741,995.80360,805,637.6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804,848.1525,077,006.8242,792,116.4038,295,648.35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73,000,000.0097,300,000.004,000,000.00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5,924.376,720.57802.68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80,850.3473,557.69709,239.00
现金流入小计:80,850.3473,079,482.0698,015,959.574,000,802.68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42,830,987.4660,242,337.0745,429,897.7253,768,064.58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73,000,000.0097,300,000.004,000,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2,417,099.46
现金流出小计:42,830,987.46133,242,337.07145,146,997.1857,768,064.5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750,137.12-60,162,855.01-47,131,037.61-53,767,261.9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20,000,000.00 30,000,000.0020,000,000.00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389,600,000.00504,911,079.05416,400,000.00125,500,000.00
现金流入小计:409,600,000.00504,911,079.05446,400,000.00145,500,000.00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337,211,079.05501,000,000.00349,400,000.00108,300,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20,765,037.105,291,597.085,546,026.653,022,653.45
现金流出小计:357,976,116.15506,291,597.08354,946,026.65111,322,653.4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1,623,883.85-1,380,518.0391,453,973.3534,177,346.55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92,680.59-20,917.31 -1,177.6417,722.50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9,023,782.01-36,487,283.5387,113,874.5018,723,455.50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77,263,773.52113,751,057.0526,637,182.557,913,727.05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68,239,991.5177,263,773.52113,751,057.0526,637,182.55

薪酬区间人数
10万元以上
10万元以下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2010年1-9月2009年度2008年度2007年度
(1)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9,635.378,466.61-186,116.19
(2)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正常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548,000.007,429,326.001,330,000.0030,000.00
(3)债务重组损益-499.82-91,193.38-300,000.00
(4)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 2,502,000.25-125,526.35
(5)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5,924.37 6,720.57802.68
(6)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额-66,439.9261,825.66-285,553.84-267,479.85
(7)所得税的影响数-69,487.46-1,174,938.99-766,762.70119,527.16
合计401,937.436,239,410.272,300,288.09-242,676.36

  (下转D7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