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4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4-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04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4月8日,本公司以书面通知及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11年4月19日下午14:30时,会议在公司111会议室以现场召集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10人,委托1人,其中关联董事6人,他们分别是李华光、吕红献、顔学钏、滕峰、王锟、杨荣卿;非关联董事5人,他们分别是郝琳、陈兴述、王军、余剑锋、程源伟。独立董事陈兴述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程源伟对本次会议通知中所列议案代为行使同意的表决权;公司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华光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

一、201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陈兴述、余剑锋、王军、程源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0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

二、201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2010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之公司公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按新企业会计准则编制,2010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6万元,未分配利润 -73,146万元。按《公司章程》第153条规定,本年度利润用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不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五、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报告(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发表意见认为,公司的内部控制是有效的,公司对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目前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内控制度执行和监督的实际情况。

六、关于对201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公司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及2011年度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议案详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拟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聘期一年,审计费为人民币65万元。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

七、关于对新增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确认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11-006)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由非关联董事表决,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进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客观需要,符合公司利益。公司应在进行相应关联交易时,严格遵循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程序,保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八、关于公司201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11-007)。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由非关联董事表决,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进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客观需要,符合公司利益。希望公司在进行相应关联交易时,严格遵循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保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并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九、关于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11-008)。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发表意见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十、关于拟接受金融服务的议案(具体内容稍晚公告)。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由非关联董事表决,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接受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十一、关于拟实施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扩能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11-010)。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市场不断扩展,为了适应市场发展,实现公司战略规划,同意公司利用预留场地实施《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扩能技术改造项目》。

十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原《公司章程》第一百零五条 董事会由12 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4名,设董事长1名,可设副董事长1名。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1名。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董事会。

现修改为:

第一百零五条 董事会由11 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4名,设董事长1名,可设副董事长1名。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1名。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董事会。

十三、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公司董事会审核,余剑锋、陈兴述、王军、程源伟与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在任职资格方面拥有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具备的能力和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市场禁入处罚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经被提名人余剑锋、陈兴述、王军、程源伟同意,董事会提名余剑锋、陈兴述、王军、程源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十四、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11-011)。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提名李华光、吕红献、顔学钏、滕峰、王锟、郝琳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陈兴述、王军、余剑锋、程源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计投票方式表决。

以上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董事唐文全,共同构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其中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关于对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内容详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

十五、关于制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和买卖本公司股票的管理制度》的议案(详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关于制定《外部信息报送和使用管理制度》的议案(详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关于制定《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的议案(详见当日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八、关于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见公告编号2011-012)。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1年5月30日9:30时在公司111会议室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将以上第一、三、四、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四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及表决。

特此公告。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06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新增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进行确认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10年日常关联交易发生情况

2010年公司预计日常关联交易总计42,600万元,全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63,235万元,较年初预计数增加了20,63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关联人2010年预计金额2010年实际发生额增加额
采购商品及接受劳务劳务重庆富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富业达公司)99494-900
燃料、动力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设工业)2,6732,473-200
零部件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695474-221
重庆平山泰凯化油器有限公司(简称:平山泰凯)2,6302,031-599
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1,175241-934
重庆建兴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兴机械)8,9525,865-3087
重庆建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729624
重庆通盛建设工业有限公司2,8072,962155
销售商品零部件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建雅)2,7503,580830
重庆通盛建设工业有限公司 (简称:通盛建设)695821126
产成品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 (简称:重庆建雅)8,34421,89713553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集团)13,96313963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9,7358,332-1403
租赁费固定资产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726-726
房屋建筑物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建雅)35240654
总计42,60063,23520,635

对上述主要新增关联交易的说明:

1、公司与重庆建雅关联交易额较预算增加14437万元,其中向其销售摩托车零部件及摩托车成车增加14383万元,系重庆建雅增加采购订单导致销售收入超预计所致;重庆建雅租赁公司库房租金增长54万元,系月租金按国家统计局公布上一年度CPI的涨降幅调整所致。

2、公司与通盛建设关联交易额增加281万元,其中向其采购摩托车零部件增加155万元及向其销售自制零部件增加126万元,系公司与通盛建设增加采购份额所致。

3、公司与长安集团(包括长安铃木、昌河铃木、河北长安、南京长安)新增关联交易13,936万元,系公司对长安集团整合过程中发生的股权结构变化以及重新对关联方关系认定后,将昌河铃木、长安铃木、河北长安、南京长安的销售车用空调器业务调整为关联交易所致。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

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车连夫,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在国防科工委核准的范围内承接特种产品生产业务,生产、销售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销售仪器仪表、电器机械器械材、空调器、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办公用品、五金、交电、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家用电器维修,房屋出租。

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为公司与日本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为37992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吕红献,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生产、销售摩托发动机、两轮摩托车整车、零部件、船外机零部件及其相关服务;物资仓储。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注册资本为16208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留平,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汽车、汽车发动机系列产品、配套零部件、模具的制造、销售等。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5823.73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留平,注册地为北京,主营业务: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发动机、汽车摩托车零部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光学产品、电子与光电子产品、夜视器材、信息与通信设备的销售;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资产并购、资产重组咨询。

重庆平山泰凯化油器有限公司为我公司与日本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日本爱三工业株式会社、日本TK气化器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为15876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滕峰,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发动机用化油器、通用内燃机产品、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

重庆建兴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为建设工业参股公司,投资比例15%,法定代表人为邹冬云,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制造加工、销售普通机械及配件。

重庆富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系原重庆建设储运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建设工业与我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车连夫,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普通货运、联运服务,仓储服务等。

重庆通盛建设工业有限公司为我公司与重庆通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本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持股比例分别为30%和70%,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国忠,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摩托车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

2、关联关系:

建设工业为公司控股股东之子公司,长安汽车为公司控股股东之孙公司,长安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之子公司,平山泰凯为公司之联营公司,建兴机械为公司之控股股东子公司之参股公司,富业达公司为公司之联营公司,重庆建雅为公司之合营公司,通盛建设为公司之联营公司。

3、履约能力:

建设工业、长安集团为国家重要产品定点大型企业,因其资产规模较大,产品销售有国家计划作保障,故具备很好的履约能力。

重庆建雅及平山泰凯均系外商投资企业,财务状况较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长安汽车为上市公司,从其信息披露情况分析,其具备履约能力。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向建设工业销售或采购原材料、燃料动力及零部件等,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2、向建设工业及重庆建雅出租固定资产收取租赁费,定价政策:按双方协议价计价;

3、向长安集团、长安汽车销售车用空调,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4、向平山泰凯采购摩托车零部件,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5、向重庆建雅采购摩托车零部件、向其销售摩托车成车,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6、接受富业达公司的运输服务及向其销售原材料,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7、向通盛建设采购摩托车零部件及向其销售自制零部件,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8、向建设工贸采购摩托车零部件,定价政策:以公平市价作为双方交易价格。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1、交易的必要性以及持续进行的情况

①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与建设工业在销售或采购零部件、原材料等方面有关联交易。有关交易是在双方公平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按市场价格交易);双方在质量要求、赔偿问题、按时保质供货以及交易结算等方面有很高的信用作保障。

② 向建设工业、重庆建雅出租固定资产,是公司合理利用闲置的固定资产,提高资产运作效益的合适方法。如停止该项交易势必加重公司的成本费用负担(闲置固定资产折旧费)。

2、交易的公允情况

以上交易均是公允的,无损害公司利益,此类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3、交易对上市公司独立性的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均有相关的法规及政策作保障,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在采购燃料动力方面对建设工业有较高的依赖性。

五、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向重庆建雅出租库房的租赁协议是在2008年5月签署的,从2008年5月31日生效,有效期五年,第一年租赁价格为28.4万元/月,以后每年的月租金价格涨降幅度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上一年度CPI涨降幅确定,结算方式为按月结算以现款付清。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07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2011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及类别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关联人2011年预计金额占同类交易的比例2010年的实际金额
采购商品及接受劳务劳务重庆富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47总计7%14,236
燃料、动力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548 
零部件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480 
重庆平山泰凯化油器有限公司3,45216216
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240
重庆建兴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6,000 
重庆建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96 
重庆通盛建设工业有限公司3,253 
销售商品零部件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4,500总计25% 

48566

重庆通盛建设工业有限公司1,789 
产成品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23,692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72166,977
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分公司10,275 
租赁费固定资产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100 100% 
房屋建筑物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447 100%406 406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 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分公司

1、负责人为李华光,营业场所为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科技三路软件园一期工程3号楼,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摩托车、舷外机、雪橇、电动车、全地形车、小型发动机、普通机械及相关零配件、汽车零配件的销售及服务,普通机械设备安装维修,销售电器机械及器材、塑料制品(不含农膜)、橡胶、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以上经营范围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

2、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控股股东之全资子公司之分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二)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1、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车连夫,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在国防科工委核准的范围内承接特种产品生产业务,生产、销售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销售仪器仪表、电器机械器械材、空调器、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办公用品、五金、交电、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家用电器维修,房屋出租。

2、与本公司关系:同一控股股东之子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三)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为37992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吕红献,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生产、销售摩托发动机、两轮摩托车整车、零部件、船外机零部件及其相关服务;物资仓储。

2、与本公司关系:公司之合营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四)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45823.73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留平,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大红罗厂街乙2号,主营业务: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发动机、汽车摩托车零部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光学产品、电子与光电子产品、夜视器材、信息与通信设备的销售;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资产并购、资产重组咨询。

2、与本公司关系:同一控股股东之子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五)重庆平山泰凯化油器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为15876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滕峰,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发动机用化油器、通用内燃机产品、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

2、与本公司关系:公司之联营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六)重庆建兴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1、法定代表人为邹冬云,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制造加工、销售普通机械及配件。

2、与本公司关系:控股股东子公司之参股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七)重庆通盛建设工业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001082106038号,法定代表人为陈国忠,注册地为重庆市,主营业务:摩托车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

2、与本公司关系:公司之联营公司。

3、履约能力:良好。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为: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价格为依据,根据双方协议定价,并与市场销售或购买价格无明显差异。

四、交易目的及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以上交易有利于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避免重复投资、降低采购成本、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有效地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选择上述关联方进行关联交易,一方面基于历史合作良好,另一方面受地域影响,上述公司住所距本公司住所较近,可节约采购和销售的运输成本,再次公司对上述关联方的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和资信情况较为清楚。

以上交易均是以市场价格为参照进行的公允交易,无损害公司利益,此类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均有相关的法规及政策作保障,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在采购燃料动力方面对建设工业有较高的依赖性。

五、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2011年度,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继续按原相关协议约定的内容执行。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08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近一步巩固公司资金链的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为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公司”)和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 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详见下表)。

序号被担保人名称担保金额(万元)授信种类担保起始时担保终止时债权人担保余额(万元)担保方式备注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000银承2010-9-62011-3-6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3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4000银承2010-10-212011-4-20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广场支行4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000银承2011-3-112011-9-11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2772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000银承2010-12-12011-6-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3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5000银承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 连带责任调结构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900银承2011-1-312011-7-31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广场支行39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900银承2011-2-122011-8-12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广场支行39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1000借款2010-3-182012-3-16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1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4000借款2010-8-302012-7-11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4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10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5000借款2009-12-282012-12-28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广场支行5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11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5000借款2011-1-42012-1-4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广场支行5000连带责任到期续贷
12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4000借款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 连带责任调结构
 合计44800    35572  

销售公司和空调公司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并纳入公司报表合并范围,公司对其具有完全控制能力。两家子公司资金、经营状况良好,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完成全年预计担保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44,8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3.83%。本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此事项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根据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及《公司章程》规定,此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10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实施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

扩能技术改造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扩能技术改造项目概述

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6亿元,资产总额5.6亿元。主要经营制造、销售车用空调器及其配件。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市场不断扩展,为了适应市场发展,实现公司战略规划,公司拟利用预留场地实施《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扩能技术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15410万元,占公司净资产32%。此项目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产品2009年市场销量突破100台,2010年完成136万台(其中铁质机122万台),而公司现有铁质机年生产能力100万台(三班周五8小时工作制),产能严重滞后于市场销售。目前汽车产业三年年均增长保持10%以上,预计到2015年,国内汽车产销将达到1800-2000万辆,车用空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按照空调压缩机发展战略,2011年计划为135万台,由于新增项目PSA、日产上批量供货,长城市场拓展,预计2012年市场销量达160万台以上,其中旋叶式铁质机产品达150万以上,急需进行扩能技术改造。

三、市场分析和项目产品方案

1、市场分析

1)随着轿车市场增长,市场结构发生变化,A级以下车型比例越来越大,也为旋叶式压缩机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2)目前车用空调压缩机市场中,旋转式产品份额由2003年22%逐年增大到2009年32%,未来旋转式平台市场将继续扩大。

3)旋叶式压缩机主要细分市场分析。一是公司在轿车市场份额约为5%,随着A级以下轿车市场份额逐年扩大,为旋叶式压缩机技术平台产品提供了极大的拓展空间。二是公司微车(微客、微货)市场份额约45%—50%,“十二五期间”,预测微车(微客、微货)市场市场以9%的平均速度增长,公司压缩机市场份额平均增长预计在2.69%。三是公司主要在轻卡有小量的装配,在商用车(卡车)市场还有较大拓展空间。

4)目前公司外贸市场份额占其销售量的10%左右,其中主要市场伊朗 、马来西亚市场项目已实现批量试装;开拓市场方面PSA M3、M4项目成功中标。预计“十二五”末外贸份额达到销售总额的30%。

2、项目建设产品方案

项目目标产品为公司生产的旋叶式压缩机,该产品具有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目前,旋叶式压缩机已形成以96排量为基点向两边延伸的完整体系。各排量压缩机零部件的加工均能在96排量压缩机加工机床上实现。

四、项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进度

1、项目建设目标

通过新增机加及总装生产线,新增50万台/年(三班工作制)的年生产能力,达到年产三班150万台旋叶式汽车空调铁质压缩机柔性生产能力。

2、项目建设内容

1)通过生产线调整,新增关重零部件制造及检测设备,实现旋叶式汽车空调铁质压缩机生产扩能。

2)扩建物流库,优化物流方式。利用原预留厂房建设一座约500平方米的加工协作件库。

3、项目建设方案

基建:公用工程(动力管网等)及利用原预留厂房架设高位货架建设加工协作件库房。

技改:新增前端板等5条机加生产线,1条总装生产线和1条表处理生产线。

环保:按照国家建设项目要求对废水、噪声、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制定治理措施。

消防:按照国家建设项目要求制定消防措施。

4、项目进度安排

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五、建设投资估算

1、投资范围及编制结果

本项目建设投资估算包括建筑工程费、设备购置费、设备安装费、其他费用。编制结果:新增建设投资为13000.0万元。

按费用构成的投资估算表如下:

序号项 目 名 称概算投资(万元)占合计的比例(%)
    
建筑工程费193.051.49
设备购置费11529.4988.69
设备安装费189.271.45
其他费用1088.198.37
 合 计13000.00100.00

编制方法及各项费用的确定:

1)建筑工程依据方案设计的结构形式,参照类似工程造价水平估算,室外工程按设计工程量和有关指标估算。

2)设备购置费:A.国产设备按制造厂的现行销售价格或询价(含运杂费)计算。B.进口设备,货价均为CIF价,人民币汇率按6.8元人民币折合1美元计算,进口关税、增值税、及各种手续费均按国家有关规定计算。

3)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均按国家或地方有关规定计取,基本预备费按5%计算。

2、流动资金估算

流动资金按分项详细法估算,经计算正常年流动资金为2410.0万元。

3、资金筹措

本项目总投资为15410.00万元。其中:(1)建设投资为13000.0万元,拟银行贷款9000万元,其余4000万元由企业自筹解决;(2)流动资金2410.0万元,全部企业自筹。

六、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新增汽车空调压缩机50万套,新增销售收入20750万元,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2.39%,投资回收期为5.25年。本项目的各项评价指标均优于基准值和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具有良好的财务盈利能力、清偿能力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特此公告。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11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期为2008年4月至2011年4月,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将进行换届选举,经公司第五届董事第二十次会议提名李华光、吕红献、颜学钏、滕峰、王锟、郝琳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陈兴述、王军、余剑锋、程源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此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1年4月15日经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六次团组长会议审议,选举唐文全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职工董事。

以上四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与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在任职资格方面拥有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具备的能力和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市场禁入处罚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陈兴述、王军、余剑锋、程源伟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尚须经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进行审核,审核无异议后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董事侯选人简历:

李华光,男, 1965年10月生,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嘉陵集团公司检验处处长、组干部部长,嘉陵工业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集团)摩托车事业部党委副书记;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现任南方集团摩托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吕红献,男,1969年4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职称。吕红献:曾任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党办主任、党委组织干部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公司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董事;济南轻骑总经理。现任公司总经理、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颜学钏,男, 1963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南方集团5618厂技术员、人劳处副处长、副总经济师兼经营计划处处长、副厂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厂党委书记,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丹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现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滕峰,男,1972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职称。曾任公司财务处处长;建设集团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公司摩托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现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王锟,男,1975年5月出生,本科学士,助理会计师职称。曾任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部资产处副处长、资本运营部资本运作处副处长、处长。现任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副主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郝琳,男,1963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现任深圳市乔舟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重庆同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渝祥电脑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陈兴述:男,1962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会计学教授,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重庆商学院财会系副主任、主任;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9年1月至今任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市商业委员会主管)院长;现兼任高金食品、重庆东源独立董事;2008年4月29日至今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王军,男,1962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曾任重庆桐君阁药厂五车间技术主任、供销科副科长;上海万国证券公司重庆营业部经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营业部经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总部总经理;中国嘉陵独立董事;重庆市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重庆啤酒、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顾问;重庆市资本运营及资产重组工作领导小组顾问。2009年12月至今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现兼任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理事;重庆市渝中区政协委员;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钰鑫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8年4月29日至今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余剑锋,男,1970年5月出生,研究生,注册会计师。曾任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审计部副经理、审计部经理、专业标准部经理、高级经理;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干事;国务院派出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特别技术助理。2003年10月至今任重庆永和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执行合伙人);现兼任重庆啤酒、九龙电力独立董事;2008年4月29日至今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程源伟,男,1965年3月出生,研究生,高级律师。曾任重庆市纪委、监察局主任科员;重庆星全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华邦制药、西南药业、中国嘉陵独立董事。2003年12月至今任重庆源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现兼任华智控股、合成制药、宗申动力、涪陵电力、星美联合、朝华科技、三峡油漆、重庆东源、三峡水利等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桐君阁独立董事;2008年4月29日至今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职工董事简历:

唐文全,男,1968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工程师职称。曾任建设集团三工厂52车间党支部副书记兼副主任,建设南海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发动机厂51车间主任 、52车间主任,公司发动机事业部制造技术处处长、发动机事业部品质管理处处长、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经营计划部副部长。现任经营计划部部长。

其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特此公告。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200054 证券简称:建摩B 公告编号:2011-013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4月8日,本公司以书面通知方式通知召开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1年4月19日下午,会议在公司111会议室以现场召集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分别是陈凤珍、韩金科、吴卫刚、成福凯、陶绪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

一、201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201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201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2010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审核公司年报认为:

1、公司2010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五、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对201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公司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及2011年度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报告。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有关规定,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已基本建立健全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及执行现状。

八、关于对新增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确认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关于公司201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关于拟接受金融服务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关于拟实施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扩能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提名陈凤珍、韩金科、吴卫刚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以上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监事陶绪前、吕翠微,共同构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

监事候选人及职工监事简历:

陈凤珍,女,1956年10月出生,大学文化,高级会计师职称。曾任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办公室副主任、财务部副部长、物资供应公司经理、副总会计师、总会计师;公司董事;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嘉陵特装监事会主席。现任中国工业南方集团摩托车产业监事会组长;济南轻骑、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公司、中国嘉陵监事会主席。

韩金科,男,1954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助理经济师职称。

曾任中国轻骑集团合肥轻骑摩托车厂党委书记、厂长;中国轻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济南轻骑董事会秘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公司、中国嘉陵监事;济南轻骑、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吴卫刚,男,1961年5月出生,工程硕士,高级会计师职称。曾任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助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洛阳洛嘉海兰德车业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现任公司、中国嘉陵、济南轻骑、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

陶绪前,男,1965年5月出生,大学文化,高级经济师职称。曾任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监察处处长。现任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部部长。

吕翠微,女,1968年7月出生,大学文化,高级政工师职称。曾任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干部部长,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传播与研究中心主任、党校副校长,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组织处处长。现任公司审计法务部部长。

会议同意将以上第二、十三项议案提交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及表决。

特此公告。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产 经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