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新闻

2011-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博时裕祥债券基金获批

  博时基金旗下首只分级基金——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基金,已于近日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售,该基金包括A/B两类份额。

  博时基金拥有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在债券等固定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旗下已经拥有4只债券型基金产品。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陈芳菲表示,鉴于通胀压力在二季度末会有下降的可能,加息的边际效应开始递减,未来债券市场的市场收益率水平值得期待。(杨磊)

  

  

  银华永祥保本基金获批

  记者日前从银华基金了解到,公司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银华永祥已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日开始发行。

  银华永祥保本基金采用双重保障机制,除了采取常规的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外,还引入基于期权的组合保险策略,调整保本资产与收益资产投资比例,以确保保本到期时基金资产不低于某一目标价值,并构建风险资产组合,在锁定风险的同时,享受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该基金由银华固定收益部总监姜永康和于海颖共同管理。晨星数据显示,由姜永康管理的银华保本增值在前两个保本期内分别取得了23.61%和42.78%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贾壮)

  

  

  东方保本混合基金打开申购

  东方基金公告称,旗下东方保本混合基金于5月16日正式开放,打开申购、赎回业务。

  据悉,东方保本基金于今年4月中旬结束发行,首募18.68亿,实行双基金经理制,由张岗、杨林耘两位基金经理共同执掌运作。

  该基金根据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将投资对象分为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两类,并动态调整两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从而达到防御下跌、实现增值的目的。(鑫水)

  

  

  富国天盈B提前收官

  富国基金5月17日公告称,昨日首发的债券基金杠杆份额富国天盈B于5月17日结束募集。保守型份额天盈A将于5月18日起在各大银行、券商渠道发售。分级债基富国天盈按照7:3的配比原则分成A、B两类份额,各自独立发售,募集完成后将合并运作。

  据悉,5月16日发行当日,天盈B认购规模已近10亿元。富国基金称,考虑到债市环境以及投资人利益等综合因素,于5月17日起结束天盈B认购。(海秦)

  

  

  鹏华公益巡讲将启动

  记者近日从鹏华基金获悉,第八届“鹏华基金杯” 科学教育公益巡讲将于5月28日开始。该系列巡讲活动是鹏华基金“鹏友多”心灵公益计划和“鹏友会”客户服务活动的融合之作,使鹏华基金“鹏友会”成员在获得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之余,从容应对工作与生活中的心灵压力。

  据悉,鹏华旗下的“鹏友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投资者俱乐部之一,本次公益巡讲是鹏华基金客户增值服务的一部分。(朱景锋)

  

  

  平安大华家庭理财调查:

  23%的家庭拒绝理财

  “近60%的中国家庭有理财经历,但仍有23%的家庭拒绝理财……”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日前联合全球著名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发布了首份《中国家庭理财调查报告》。

  这份调查以我国中等收入家庭为主要研究对象,针对家庭理财中所涉及的各类金融产品,对其家庭收入、投资目标、投资品种、理财观念和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分析。调查样本覆盖了中国大陆的主要区域。

  报告显示,近60%的家庭有理财经历,但有约23%的家庭拒绝理财。在有理财经历的家庭中,45%的家庭未有明确的目标,随机性较强, 21%家庭有比较明确的理财目标,更有15%的家庭已将理财视为生活乐趣。

  理财动机方面,提高生活质量、抵御物价上涨、筹划养老三方面。投资品种的选择,以股票、基金和投资型保险为首选。即使投资目的不同,超过40%的家庭会选择投资基金。 调查发现,收入越低,越少进行投资理财,而且伴随年龄的增长,投资理财的意愿也逐步增长。

  平安大华表示,满足投资者需求是金融服务机构的使命。未来,平安大华还将通过继续调查累积数据,跟踪分析中国家庭理财观念、投资行为的变化趋势,逐步建立中国家庭理财数据库,不断提升基金行业乃至金融行业在投资者需求分析中的深度与广度,并将相关调研发现和成果与广大投资者共享。(余子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