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三家中小板公司今日起招股

2011-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罗平华 张旭升 严惠惠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张旭升 严惠惠

  三家中小板公司今日披露招股意向书。

  西陇化工(002584)拟发行5000万股A股。据了解,西陇化工所处行业为化学试剂业,而化学试剂又被业内称为“工业味精”,因此正式登陆A股后,该公司将成为“工业味精”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西陇化工此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5万吨/年PCB用化学试剂项目、1万吨/年超净高纯试剂技术产业化生产项目、高端化学试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营业务相关的运营资金项目与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资料显示,西陇化工主要从事化学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一个具有1000多种化学试剂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能力的专业化学试剂制造商,以及国内规模最大、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化学试剂集成供应商之一。根据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西陇化工的化学试剂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化学试剂市场排名第三。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

  据介绍,化学试剂属于专用化学品,它源于教学、科学研究、分析测试对高纯度化学品的需求,目前已成为工业生产所需要的高纯度的功能材料和原料的纯净精细化学品。化学试剂的主要特点是产品纯度高于通常的化工原料,且具有较强的应用针对性和技术性。化学试剂最初主要服务于科学实验和检测分析,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信息、医药、食品制造业和航天军工等领域在生产制造方面的需求量已远远超过了在实验和检测领域的应用。

  围海股份(002586)拟发行2700万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23%。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沥港渔港投资建设项目、专用设备购置项目、建设工程技术研究创新基地项目等。公司将于5月18日、19日、20日分别在上海、深圳、北京进行三地路演推介。

  围海建设一直专注于为业主提供海堤、河道、水库、城市防洪等工程施工服务,是国内水利系统海堤工程建设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相继承揽并建造了300余项工程,工程合格率达100%,工程优良率85%以上。公司最近三年经营业绩稳定增长。2008~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8790.33万元、92114.09万元和101744.8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954.15万元、4315.47万元和5673.90万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1.62%和38.59%。

  双星新材(002585)拟发行5200万股A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双星新材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引进两条新型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线,生产的产品主要为年产30000吨的环保型热收缩聚酯薄膜。公司将于5月18日~20日进行初步询价,5月23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申购时间为5月25日,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5日。

  双星新材所属行业为塑料包装行业,主要从事聚酯薄膜、镀铝膜等新型塑料包装薄膜的生产和销售,其中,聚酯薄膜为公司的主营产品,年生产能力居全国第二、镀铝膜年生产能力位居全国第一。此外,公司也是国内少数能够规模化生产8μm厚度以下聚酯薄膜的生产企业之一。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3亿元、净利润3.82亿元。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塑料消费国,国内塑料薄膜年产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位。双星新材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在镀铝膜已经建立了国内领导地位前提下,利用在塑料薄膜行业领先的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等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聚酯薄膜的生产,一跃成为国内第二大聚酯薄膜生产企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