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板块新闻

2011-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泰尔重工超募资金

  购瑞慈传动八成股权

  泰尔重工(002347)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使用超募资金7834.32万元,收购瑞慈(马鞍山)传动机械有限公司79.34%股权。

  公告显示,瑞慈传动作为国内最早的联轴器专业化厂家之一,主要生产各类工业联轴器、减速机、专用汽车传动轴以及其他形式的传动件,中小型产品在市场上、特别是国际市场上有较大的份额。泰尔重工作为国内联轴器行业的领跑者,在大型联轴器和超重载型联轴器在国内市场上有较大的优势,国内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双方目前的主要客户均是钢铁行业和冶金设备供应商。

  此次收购成功,通过双方在市场、技术、生产、供应链等方面的整合,能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更好地健全市场营销和服务体系,公司在钢铁行业市场的大型超重型产品占有率将达到40%左右,中小型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0%左右。此外,通过技术整合,将使专业技术人员接近80人,依托安徽省传动机械工程研究中心,能进一步提升技术标准、自主创新能力和专业制造水平。(张珈)

  

  

  吉峰农机

  子公司两高管被捕

  吉峰农机(300022)昨日午间披露,5月13日,经公司内部调查核实,下属子公司吉林省吉峰金桥农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刘波(兼任吉峰农机董事)因涉嫌对单位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吉峰农机下属子公司重庆吉峰农机有限公司董事赖寒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吉峰农机表示,鉴于前述事项目前都尚处于侦查阶段,公司将在获得相关部门进一步确定信息后,及时依法披露相关信息。目前,吉林公司和重庆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吉峰农机表示,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所有合理和必要的措施保证吉林公司和重庆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和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做好下一步工作的相应部署和安排,将对公司总体负面影响减少到最低。受此消息影响,午盘吉峰农机股价一路急挫,并最终收跌6.87%。(张珈)

  

  

  机器人

  自动化与物联网结合

  日前,记者从机器人(300024)获悉,公司凭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与物联网的结合,诞生了智能柔性自动化系统,借助智能柔性自动化系统的技术优势,公司近期连续签署多个千万以上合同,行业遍布热模锻自动化、内燃机、发动机装配自动化、汽车自动化换电站等。

  物联网具有感知、信息传递、智能分析与决策等特征,通过感知,相当于给工业机器人增加了五官,具有了视觉、触觉甚至味觉;通过网络化信息传递、智能分析决策,相当于把人的智力赋予了工业机器人,使机器人能够完成大部分需要人来完成的工作。

  据悉,5月份以来,机器人先后获得柴油机总装线、发动机生产装配线等项目共计合同额近6000万元。据了解,智能化柔性汽车发动机生产线,是柔性汽车发动机生产线在物联网时代的升级,在基于传统的柔性制造、精益制造理念的基础上,把分布式网络结构的智能化特质有机地融合进生产线设计概念。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基于全新的物联网理念,应用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条码标签技术等,将柴油机或汽油机通过自动打标、标签绑定等技术手段,实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装配数据与检测数据,将生产过程中的人、物、数据流集成整合,实现生产过程中的产品定位、数据追踪、历史追溯。公司介绍,凭借技术的先进性,机器人智能柔性自动化装配系统已经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马智)

  

  

  天原集团

  证代违规买卖股票

  天原集团(002386)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违规买卖股票整改措施的议案》。天原集团证券事务代表程全于4月19日卖出其持有的公司上市前发行的内部本职工股1680股,涉及金额2.91万元,而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为2011年4月25日。

  程全作为天原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在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买卖公司股票,且未将买卖计划以书面方式提前通知董事会秘书,违反了深交所规定。程全就本次卖出公司股票行为向公司和投资者致歉,并做出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天原集团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以及相关人员法律法规的学习,以此为鉴,避免发生类似情况。(张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