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深圳小盘地产股逆市逞强

2011-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立

  见习记者 唐立

  昨日,上证指数出现回调整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于2849.07点,下跌21.96点,跌幅为0.76%;深证成指报12051.24点,下跌105.37点,跌幅为0.87%。纵观大盘,尽管弱势震荡格局仍在延续,但已连续多日轮番上演涨停好戏的深圳地产股昨日仍成为弱势市场一个不可多得的亮点。

  在紧缩预期依然严峻、宏观调控尚未出现松动迹象的背景下,地产股在市场担忧中的每一次出色表现,都引起极大关注。昨日,深深房A成为近期游资追捧的又一只深圳地产股。该股早盘平开,随后缓慢震荡上行,但在早盘收盘前,突然放量,股价被迅速托起,钉住涨停板。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物业租赁及管理、商品零售及贸易的深深房A,上周五曾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互动平台上表示,宏观调控对全行业都会有影响。其中,5月18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影响,但公司目前暂时没有降价计划。深交所的公开成交信息显示,该股5个买席和5个卖席均为券商游资。其中,买1席位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昨日买入1056.4万元,买2席位的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的买入额也接近千万元,为945.2万元;而卖1席位的万联证券广州滨江东路营业部卖出额也仅为431.46万元,买席的前两位一起占到当日成交额的15.52%。昨日,来自深圳本地的另一只地产股深物业A同样表现抢眼,该股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最终在尾盘前封住涨停。尽管昨日的涨停是该股5月份以来首次,但实际上深物业A算是当月表现最强势的深圳地产股,月初至今,该股仅于5月5日拉出小阴,已累计上涨43.16%。

  随着深深房A和深物业A昨日双双涨停收盘,可以说5月份以来,由深国商以涨停引发的深圳地产股行情已宣告成型,这也成为了弱势市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5月3日,受益于商业地产概念的深国商,获游资追捧,午盘开盘后成功冲击涨停,并拉开了之后的深圳地产股行情序幕。该股虽然一度受到“晶岛门”事件的侵扰,但上升势头明显,并于5月9日、10日连拉两个涨停板,月初至今已累计上涨近20%。另一只值得一提的个股是特力A。这只主营业务中涉及物业租赁和物业管理的本地股,在央行刚刚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上周五早盘开盘仅10几分钟就率先封上涨停。

  尽管深圳地产股近段时间以来的异动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但作为地产龙头的万科A等个股却同期表现较为沉寂,这使得相当部分的投资者仍对地产股的后期走势不太乐观。翻看历史,实际上深圳地产股也曾有与当下状况非常相似的表现。2009年11月,深圳前海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规划方案引起的城市更新概念,也曾刺激深物业A、深振业、深天地A、深天健、深深房等深圳本地地产股逆市飙红。此次,深圳地产股再次逆市逞强,有分析人士指出,第26届大运会将在2011年8月8日在深圳举行,从炒作的时点来看,很有可能是资金炒作深圳大运会。依据以往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经验,类似炒作往往是提前几个月进行。另外,5月9日,深圳国资局资本运作处召开一次涉及国资重组的会议,要求未来5年深圳国资证券化率要达到50%以上,具有深圳国资背景的特力A、深物业A等个股的强势表现被认为受到了会议的催化影响。

  同时,有券商机构认为,房地产投资力度的相对乐观也是包括深圳地产股在内的地产板块能够出现异动的客观原因。4月全国商品房开发投资额4494亿元,同比增长34.6%,投资增速略超预期。4月份34.6%的同比增速较3月的33.2%略有上升,高于去年全年33.2%的增速。从2002年以来的历史看,目前超过34%的投资增速也在高位。这说明了当前房地产开发商对未来一段时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持有一定的乐观预期,这也有望给A股市场的地产股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