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储股份(600787)

  评级:买入-A

  评级机构:安信证券

  公司是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第一大仓储物流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综合物流业务利润将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2010年~2013年物流业务年复合增速达到30%左右,驱动力量将主要来自扩大规模、提升收费、优化结构、创新业务模式等。传统仓储业务方面,预计2015年物流基地总面积将达到1200万平米左右,比2010年底增加1倍左右,费率也将呈持续提升态势;仓单质押监管业务以建立小额贷款公司为突破,开拓全程金融物流服务,延长收费链条;现货交易市场业务,在无锡、天津、咸阳、廊坊等地新建项目2011年开始将进入利润释放期。此外,依托丰富的土地储备,工业物流地产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考虑土地资产重估,公司每股重估价值15元。不考虑出售持有的5000万股太平洋证券、及剩余的1.5亿元土地出让收益入账,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57元和0.74元。预计年内部分减持太平洋证券的概率较大,公司实际业绩可能超出我们预期。5000万股太平洋证券(成本价1元/股)如全部出售可贡献净利润3.75亿元,增厚每股收益0.4元,但对当期利润的影响取决于公司实际减持进程。按2012年25倍PE,目标价14元,给予“买入-A”评级。

  

  

  中国建筑(601668)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公司近日公布今年前4月份的经营数据。工程施工方面,大项目战略继续推动合同额快速上升,前4月工程新签合同2490亿元,同比增长89%。4月份以来公司新签合同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的合同金额占整体的1/3以上,有4个项目合同金额都在50亿元以上。前4月公司施工及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均在45%以上。房地产方面,公司前4月累计销售额267亿元,同比增长48%,远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销售回款金额也保持着平稳增长。

  公司当前在手合同充沛,合同充足率提升至2.5倍左右;同时,随着“聚焦大项目”战略的坚定推行,我们看好未来其新签合同增长潜力。此外,公司已形成中高档商品房、低端保障房完善的开发体系,良好的品牌和管理优势将平稳应对市场波动。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5元和0.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工程企业收入结算进度波动等。

  

  

  九龙电力(600292)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华创证券

  公司公告以9.17元/股向大股东中电投集团定向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已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中电投有意将公司打造为旗下的唯一环保平台,旗下目前装机容量约4500万千瓦,未来仍有脱硫资产注入空间。

  公司2010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电煤价格上涨所致。公司在2010年脱硝催化剂的产量约3900立方米,目前产能已达10000立方米,并且预留了扩大产能场地,预计相关政策的公布,将使脱硝催化剂销售明显增加。公司在山东海阳参加核废料处理工程的建设,同时有意开展电厂水务的运营工作,并在除尘、脱汞等方面加强技术储备,有望在电厂环保方面开展新业务。

  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45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电力资产剥离和脱硫资产注入较慢,同时受电力环保相关政策公布时间影响。

  

  

  天虹商场(002419)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世纪证券

  公司近日公告计划在北京新奥购物中心租赁部分物业用于开设天虹商场。北京存量门店减亏明显,新奥购物中心有望成为亚奥商圈的领军旗舰。预计新奥店开业后虽然在业绩上会对整个华北区域构成向下的负面效果,但培育期内的亏损的是正常的和短期性的,我们应以长远发展眼光来审视其未来的内生增长性。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1.07元和1.39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门店的拓展和次新门店的培育期效益可能不达预期;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如持续可能会影响营收增长。

  (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