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兴通讯5篇云计算

  提案获ITU-T通过

  证券时报记者 枫桥

  近日,在瑞士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统信局(ITU-T)下属的云计算焦点组(FG Cloud)第五次会议上,中兴通讯(000063)5篇云计算提案全部获得通过,进一步强化了中兴通讯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竞争力。

  云计算焦点组成立于2010年6月,致力于云计算的生态系统、架构、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研究,各国通过参与该研究组织进行分工研究云计算的各方面的标准。作为管理委员会中唯一的中国公司,中兴通讯以副主席身份加入了云计算焦点组,同时承担了3个FG Cloud主要输出文稿的合作编辑人,在标准制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除此之外,在云计算这一未来的关键技术上,中兴通讯从2006开始进行战略布局,并取得技术领先。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截至2010年底,中兴通讯以107件云专利申请量位居国内第一。

  目前,各大厂商均在加大新技术领域的竞争,LTE、云计算等成为电信行业的竞争焦点,中兴通讯将新技术竞争作为未来产业竞争力的核心支点,并取得突出进展。截至2010年底,中兴通讯在国际专利(PCT)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二,LTE核心专利申请量行业占有率达到7%,云计算专利和标准竞争力也在持续加强。

  

  

  苏常柴A国家科技

  重大专项课题获立项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苏常柴A(000570)公告,公司近日接到“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转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2011年度立项课题的批复》。公司会同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和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共同申报的“柴油发动机缸体柔性加工生产线”课题获得工信部立项。

  公司为课题项目牵头组织单位,该课题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一条基于国产高档数控机床组成的柴油发动机缸体柔性加工生产线,生产纲领10万台缸体/年。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3867万元,常柴计划使用中央财政经费2861万元。中央财政经费将在2011、2012、2013年分批到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将在收到该笔款项时计为递延收益,对公司当期损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庞大集团

  拟与SAAB进行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 许韵红

  今日,庞大集团(601258)与SAAB Automobile AB、SPYKER CARS N.V.签署《汽车销售协议》及其他相关协议。根据该协议,庞大集团或庞大集团的下属公司拟向SAAB购买萨博品牌的汽车,购车总价款为4500万欧元。

  具体合作内容为,庞大集团与SAAB在中国境内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资销售公司),合资销售公司为中国及经SAAB批准的其周边国家唯一、排他销售萨博品牌汽车及合资制造公司的自主品牌汽车的经销商,庞大集团和SAAB将分别持有合资销售公司50%的股权;庞大集团与SAAB公司推荐并经SAAB认可的合作伙伴(第三方)在中国境内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资制造公司),在中国境内从事萨博品牌汽车及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SAAB将持有合资制造公司不超过50%(含50%)的股权,庞大集团和第三方将合计持有合资制造公司50%或以上的股权;庞大集团拟认购SPYKER约1551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每股4.19欧元,认购总价款为6500万欧元。

  

  

  深鸿基

  一董事辞职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深鸿基(000040)公告,2011年5月13日,公司董事局收到庄伟鑫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工作原因,庄伟鑫请求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局董事职务。

  鉴于庄伟鑫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局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庄伟鑫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局之日起生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