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大众保险

  增发外资股份获批

  见习记者 郭吉桐

  中国保监会昨日发布公告,同意大众保险向史带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定向增发外资股份的申请。大众保险将向后者定向增发28650万股普通股,占增资后总股本的20%。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监会已批复20余家保险公司累计超过200亿元的增资扩股计划,占去年全年险企总增资额的近70%。

    

  工行孟买分行获经营牌照

  工商银行今日披露,该行孟买分行于近日获得印度储备银行颁发的经营牌照。此前,工商银行孟买分行的设立申请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桂衍民)

    

  人保健康去年

  实现投资收益13.6亿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记者近日从人保健康获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向该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2010年该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3.59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6.43%,投资收益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审计报告还显示,2010年人保健康实现保费收入97.19亿元,同比增长51.43%,高于人身险市场增速22.7个百分点,高于健康险市场增速33.4个百分点;全年营业利润达到1.32亿元,资产总额为265.76亿元,较2010年年初增加45.05亿元。

  湖南保监局规范农业保险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近日湖南保监局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了2011年农业保险工作。通知要求,相关保险机构要承保签单分户到位。要认真核实被保险人资质,实行集体投保情况公示,加强承保基础信息管理;承办公司不能真实、详细列明承保分户清单的不得承保。同时,要严格查勘管理,实行分户赔偿情况公示,加强理赔基础管理;转账直赔到户不能真实严格执行的机构不得承保。

  通知同时要求,各相关保险机构要加大系统管控力度,实行系统分户管理,承保、理赔和财务数据逐单逐案对接;信息系统管控不力的机构不得承保。同时,要坚持内部管理问责到位,加强集中管理,严格实质性审查,严格内部检查与问责;农户自缴保费带有返还性质的不得承保,地方财政补贴不能实际到位的不得承保。

  国家电网子公司

  转让华西证券2.74%股权

  国家电网子公司明星电力近日将其所持华西证券2.74%股权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这也是明星电力自3月份以来二度挂牌交易该股权。

  根据转让信息披露,目前华西证券的注册资本为10.13亿元,明星电力为华西证券第九大股东,对应的股份账面价值为2776万元;上述股权的挂牌转让价格为1.44亿元,对应溢价高达4.2倍。

  华西证券近年来业绩增长迅猛。已披露的数据显示,华西证券2008年净利润为4.63亿元,2009年为10.26亿元;2011年1月单月实现净利润8054万元。(杨冬)

    

  招商证券为客户

  提供情感增值服务

  昨日,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表示,在成立二十年之际,招商证券将举办面向中小投资者、大学生等不同社会群体的系列活动,以回馈社会。

  招商证券表示,券商服务从财富增值到附加客户情感营销已成为趋势,该公司将会把客户的外延增值服务作为财富增值的必要附加体系,进行系统规划,长期、有序的对客户进行情感增值服务。

  此外,被香港投资者热捧的米兰站昨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米兰站近2180倍的超额认购倍数击败天津港在2006年创下的1700倍纪录;580亿港元的冻结资金,也使其成为港股市场今年的“冻资王”。站在其背后的操盘手并非外资投行,而是有中资背景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米兰站的惊艳表现,打破了香港市场对外资投行的迷信。  (曹攀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