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国际板概念股闻风起舞 相关公司:转板只是浮云

2011-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向 南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昨日大盘一片惨淡情况下,国际板概念股依然一枝独秀,其中东睦股份(600114)和联美控股(600167)涨停,万业企业(600641)和成霖股份(002047)涨幅超过5%。不过,接受采访的上市公司对所谓的“国际板概念”感到困惑,认为国际板推出对公司并无影响,所谓转板只是市场传言,主管方面也并未到企业调研相关情况。

  东睦股份可谓国际板概念龙头股,最近5个交易日上涨44.96% ,该公司董秘曹阳表示:“国际板跟我们没关系,转板一事根本就没听说过,如果主管部门真有意向,肯定事先向我们进行调研,但我们一点消息也没有。”他认为,将东睦股份转板到国际板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被选为炒作目标,曹阳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股价一直比较平稳,之前没有被炒作过。

  尽管去年微利,今年一季度亏损,国际板概念出现之后成霖股份依然涨得不错,其董秘林志伟表示,这是游资乱炒,自己也看不懂,“到目前为止,看不到公司和国际板有任何关系”。他理解的国际板,应该是境外企业在中国国内上市,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投资境外企业机会。“而公司本身就在国内上市,从中小板转到国际板,没有意义。”

  万业企业证券事务代表范志燕认为,公司股价上涨,完全是市场炒作。

  在上海召开的2011陆家嘴论坛上,国际板推出成为焦点问题,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市场上出现一份列着28家国际板概念公司的名单,称28家公司大股东为外资,或将受益国际板。名列其中的联美控股虽然近日已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为中资公司,昨日还是以涨停报收。名列其中的斯米克上周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日前有消息称公司将受益于国际板推出的传言不属实。公司指出,所谓的国际板是指中国正在推进境外企业在国内A股发行上市。

  东睦股份董秘曹阳并不希望股价暴涨透支未来若干年的增长预期。他表示,公司业绩将会稳定增长,不大可能出现业绩暴涨的局面,公司有几百个客户,业务相对分散,像别的行业一样出现几亿元的大单不大可能,在新增业务上,出于安全性考虑,下游企业对供应商的考核需要时间,有时候2~3年采购量也不一定能有效放大。在产能方面,公司4月份发布公告在青岛进行投资,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建设等,产能要在1年后才能释放出来。

  就在东睦股份5月18日出现近期第二个涨停之际,华泰联合证券给予东睦股份首次增持评级,研究报告认为东睦股份处于自身发展的一个特殊阶段,已由一个地方企业成长为有能力服务全国市场的龙头企业,“增长切实可见,并兼具爆发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