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1-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昌科技

  上市2日董事长辞世

  仅仅上市2个交易日的万昌科技(002581)公告称,董事长高庆昌不幸于5月23日逝世。万昌科技并未透露董事长因何辞世,但在新浪微博上,凤凰周刊记者邓飞透露高庆昌是跳楼身亡,原因尚不明朗。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5月19日,高庆昌持有万昌科技329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44%,与其子高宝林共同成为万昌科技的实际控制人。目前高宝林持有万昌科技893.2万股,占总股本的8.25%。

  高庆昌去世后,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现阶段万昌科技的董事长日常工作由董事、总经理王明贤代为主持。万昌科技表示,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及管理活动一切正常,并将在近期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万昌科技董事会对董事长高庆昌先前对公司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其离世表示沉重的哀悼。5月23日当天,万昌科技股票以涨停报收。(建业)

      

  天山股份

  建100万吨水泥粉磨站

  天山股份(000877)公告,公司计划投资1.96亿元用于苏州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00

  万吨水泥粉磨站工程建设。

  苏州天山水泥有限公司是天山股份控股子公司江苏天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之子公司,天山股份表示,长三角地区及沿海大开发将列入新一轮的发展大潮,由此将带动江苏省水泥需求的增长。该项目由苏州天山投资建设,内容为从熟料、石膏及混合材进厂至水泥成品出厂为止整条水泥粉磨生产线,以及有关必要的辅助生产和生活设施等。年产水泥100万吨中,普通硅酸盐水泥(P.O 42.5)为70万吨,复合硅酸盐水泥(P.C 32.5)为30万吨。

  公告还披露,天山股份将投资4010万元用于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6万吨粉煤灰存储循环经济技改项目。改造后的直接效益预测年效益402.5万元,技改投资预计可在10年内收回。

  此外,天山股份表示,新疆近年面临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机遇,公司未来三年水泥业务的主要发展区域将是在新疆。为了更好地发展在新疆的业务,公司拟将持有云浮天山的30.94%股权,全部转让给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价格为8185.45万元。(张莹莹)

      

  安凯客车

  交付80台俄罗斯客车订单

  近日,记者从安凯客车(000868)了解到,公司80台12米客车经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发往俄罗斯。据安凯客车国际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订单共280台,总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先行交付的80台大客车是订单的第一批,其余200台车将在今年8月份前全部交付完毕。此次出口车型为HK6120,为安凯客车控股子公司江淮客车品牌,将主要从事俄罗斯境内的公路营运。

  安凯客车国际公司自2010年组建后,将安凯客车、江淮客车两个品牌的国际业务进行整合,并负责安凯、江淮整个海外销售业务。安凯客车主打高端细分市场,而和江淮客车合并后,安凯客车形成全面产品结构体系,为全方位开拓海外细分市场奠定了基础,并做好差异化营销。

  今年以来,安凯客车出口业务及出口额节节攀升,连续获得了沙特、英国、澳大利亚、南非、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批订单,而美国自去年购买了11台豪华双层敞篷客车后,目前也正在进行后续订单的商洽。安凯客车的“十二五”规划是海外市场销量占到总销售量的30%。(程鹏)

      

  锌业股份

  大股东减持3000万股

  据锌业股份(000751)公告披露,5月20日,大宗交易平台狂甩锌业股份2000万股的是控股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中冶葫芦岛有色集团于4月20日~5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锌业股份1054.6万股,减持比例为0.95%;5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股票2000万股,减持比例为1.8%。至此,中冶葫芦岛有色集团已经累计减持锌业股份3054.6万股。据公告披露,中冶葫芦岛有色集团减持前持有锌业股份4.24亿股,占总股份38.17%,减持后持有股份占总股份35.42%。(张莹莹)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