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1-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海汽车加快推进

  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近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一届必比登挑战赛上,上海汽车三款新能源汽车取得了总共6A的优异成绩,并在燃料电池汽车组拉力赛中,位列总分第三,仅次于丰田和奥迪。这是上海汽车参加必比登挑战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参加本次必比登挑战赛唯一的一家中国整车企业。

  上海汽车此次参赛的三款新能源汽车分别为“上海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及荣威350电动汽车。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清洁、环保、节能汽车技术比赛,必比登挑战赛被国内外汽车公司视为展示、测试全球尖端可持续移动科技的顶级盛事。目前,上海汽车已确定了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据上海汽车方面介绍,截至2010年底,节油率达20%的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已投产,到2012年,节油率达50%的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将实现投产,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将实现量产。

  

  中国船舶第六代

  钻井平台交付使用

  证券时报记者 蒋晔

  由中国船舶(600150)自行设计、制造的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昨日在中国船舶所属上海外高桥船厂顺利交付。据了解,这是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标志性的工程,填补了我国在深水钻井特大型装备项目上的空白。该钻井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甲板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从船底到钻井架顶高度为137.8米,相当于43层的高楼,电缆总长度超过800公里,最大作业水深3050米,最大钻井深度12000米。为抗击海上飓风和各种复杂波流的影响,平台配置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动力定位设备,还配备了当今最先进钻井设备和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

  该平台的拥有者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由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公司承担设计、采购、建造和完工调试,由中船集团第七○八研究所承担详细设计。该平台投资额为60亿元,与深水物探船、深水多功能勘察船、深水大马力起抛锚三用工作船等一起在中国船舶建造,是中海油深海开发舰队的旗舰,将用于南海深水油田的勘探钻井、生产钻井、完井和修井作业。

  

  中海油服

  两钻井平台顺利交付

  证券时报记者 刘征

  日前,中海油服(601808)的两艘2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23”、“海洋石油924”于海油工程(600583)青岛黄岛船厂顺利交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海油服董事长刘健,中海油服CEO兼总裁李勇、副总裁曹树杰,建造方海油工程的代表以及美国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的代表出席了交付仪式。

  据介绍,“海洋石油923”及“海洋石油924”与 2010年10月顺利交付并已投入使用的“海洋石油921”、“海洋石油922” 均为自升悬臂式钻井平台,采用美国Friede and Goldman Marketing B.V.公司设计的L780 ModII船型,建造最大作业水深200英尺,最大钻井作业深度6000米,平台型长57.2米,型宽53.34米,型深7.62米,可容纳100人,配备能够起降S-61型直升机的飞机平台。达到ABS及CCS双船级,主要用于渤海油田的钻井作业,同时兼顾其他同类海域。

  中海油服CEO兼总裁李勇表示:“两艘2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的完工交付,将进一步提升中海油服的装备能力和海上作业能力。这两艘平台不久将动员到渤海作业。”

  

  鑫茂科技

  收到控股股东补偿款

  实习记者 张莹莹

  据鑫茂科技(000836)公告称,今日收到控股股东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补偿款8034.37万元。鑫茂科技表示,本次收到的补偿款将计入资本公积,增加公司现金流及净资产,对2011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据了解,鑫茂科技2009年6月12日实施向鑫茂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鑫茂集团承诺此次注入资产在200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950万元,在201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7425万元。鑫茂集团并表示,如果不能实现承诺,则以现金形式将差额部分补偿给上市公司。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