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要闻短波

2011-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前4月央企实现净利润

  同比增长18.2%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0834.9亿元,同比增长24.1%;累计实现净利润2906.9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17.7亿元,同比增长20.4%。

  数据还显示,前4月中央企业应交税费总额5539.9亿元,同比增长27.3%。

  

  

  我国“十二五”将全面提高

  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据新华社电 水利部部长陈雷昨日在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1倍,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完成大规模的水利建设任务,必须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民生水利着力构建水利建设与管理四大体系。

  陈雷表示,“十二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如期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二是全面提高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三是切实加强水利建设领域监督管理。水利部与监察部商定,从2011年起,两部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对中央1号文件落实情况和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联合监督检查。切实强化水利建设市场监管,严格资质资格审查审批,把好市场准入关。四是继续加大河湖水域岸线监管力度。五是不断深化水利工程建管体制改革。六是努力推进水利建设与管理现代化。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成立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成立大会昨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对支付清算服务行业进行自律管理,维护支付清算服务市场的竞争秩序和会员的合法权益,防范支付清算服务风险,促进支付清算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

  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成立大会时指出,从国际经验来看,许多国家都高度重视支付清算体系的发展和创新,不断完善相关的制度安排,在加强政府监管的同时,注重引入市场主体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机制和创新机制,通过行业自律组织推动支付清算市场管理——创新——发展的良性发展。政府管理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有利于降低监管和市场运行的成本,提高监管效率和促进市场创新,也有利于提高支付清算体系运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周小川强调,目前我国支付清算市场正处在高速成长阶段,尤其是随着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各类新型支付服务产品和服务组织不断涌现,拓展了支付清算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支付清算市场正在孕育新的发展力量。这种形势下,为进一步促进支付清算业务的发展,在主管部门依法监管的同时,还应当建立市场服务主体的协商机制,逐步形成外部监管、行业自律和内部控制三位一体的格局。

  

  

  青海证监局

  多措并举防控内幕交易

  证券时报记者 周欣鑫

  为净化青海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环境,青海证监局日前出台多项措施狠抓内幕交易防控,在组织建设、监管协作、制度建设和宣传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形成了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综合监管体系。

  青海证监局积极推动青海省政府出台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金融办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青海省金融办、证监局、国资委、公安厅、监察厅的工作职责,建立了组织机构,形成了联席会议机制和协作工作机制。

  青海证监局还制定了关于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处室在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工作中的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分工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建立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内幕交易的防控力度,青海证监局上周向辖区上市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全面开展自查工作,青海证监局组织现场检查,坚决防止内幕交易行为的发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