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江淮动力拟不超过6亿

  控股中凯矿业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5月23日,江淮动力(000816)与西藏中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江淮动力拟收购中凯控股持有的西藏中凯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双方约定最终成交价不超过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凯矿业主营业务为原矿开采以及铜精矿、锌精矿和铅精矿的浮选和销售,目前中凯控股持有中凯矿业约2.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85.28%。而上述交易的价格将由双方共同指定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事务所对标的股份价值进行评估,双方以《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价值为基础,并综合考虑目标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及未来盈利能力等因素,协商确定最终成交价款。

  目前,中凯矿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其拥有的主要资产为1个采矿权和11个探矿权。其中,采矿权的标的为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龙玛拉铅锌矿,矿区面积1.5平方公里,截至2010年12月31日龙玛拉铅锌矿采矿许可证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91.12万吨。其中铅约5.3万吨,品位5.87%;锌约2.6万吨,品位2.83%;铜约1.1万吨,品位1.23%;白银231.38吨,品位253.94克/吨。2011年,该矿进行了储量核实,准备将露天开采转入地下开采,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工作,而11个探矿权对应的矿种主要包括铜矿、铅锌矿和铬铁矿。

  江淮动力表示,上述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在收购项目正式实施之前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不存在影响。若收购中凯矿业60%股份能完成,对公司未来发展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公司业务范围和结构将发生变化。矿业销售收入和利润达到预期后,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下半年,西藏当地媒体曾指出中凯矿业有向创业板块或中小企业板进军的打算,而如今近一年半时间过去,中凯矿业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进入资本市场。

  

  

  贵糖股份实际控制人

  或变为恒健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从5月6日起停牌的贵糖股份(000833)今日公布了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的重大事项。日前,贵糖股份实际控制人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有意将其持有的广西贵糖集团有限公司不低于50%的股权转让给广东省国资委全资企业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贵糖股份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目前,贵糖股份控股股东为贵糖集团,贵糖集团控股股东为华强集团,华强集团直接持有贵糖集团60%的股权,华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景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贵糖集团40%的股权。因此,上述股权转让涉及到贵糖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据悉,有关事项正在协商过程中,尚未签订相关协议,具体转让股权比例、股权转让价格、对价的支付方式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恒健投资是经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广东省级融资平台,广东省属国有资本运作平台、投资发展平台和资产处置平台,广东省属企业实施产权多元化改革和经营转型的服务中心。目前恒健投资持有华强集团9%股权、红河广源马堵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肇庆恒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资产。

  

  

  河北宣工实际控制人

  变为河北钢铁集团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5月23日,河北宣工(000923)收到河北省国资委下发的相关函件,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振兴壮大河北装备制造业的要求,河北省国资委决定将河北宣工控股股东河北宣工机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由于上述划转事项涉及河北宣工实际控制人变更,按照规定需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目前省国资委正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资料显示,宣工发展持有河北宣工约7036.9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54%。此次宣工发展100%股权无偿划转河北钢铁集团后,河北钢铁集团将间接持有河北宣工35.54%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