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茂化实华

  投建特种油加氢项目

  茂化实华(000637)今日公告称,拟投资3.68亿元在茂南石化工业园内建设一套20万吨/年特种油加氢生产装置,生产市场紧缺的特种环保型溶剂油、白油、润滑油基础油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特种油加氢项目以加氢裂化装置尾油为原料,运用择型异构、加氢精制等先进技术生产高品质的环保型溶剂油、白油、润滑油基础油等产品。环保型溶剂油、白油、润滑油基础油是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辅助化学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金属加工、化妆品调合、食品加工,纺织及印染等行业。

  据了解,2010年国内环保型溶剂油产品需求量达58万吨,而当年国内产能仅41万吨;同时,2010年国内调配润滑油消费基础油量达到792万吨,其中进口基础油近209万吨。据有关机构预测2015年基础油需求量将超过1000万吨/年,产量仍不能满足需求,仍需要依赖进口解决。

  另外,茂化实华周边茂名石化、广州石化、钦州石油及惠州石化等地区的高压加氢裂化装置,能提供丰富的加裂轻尾油和加裂尾油等原料资源,公司由此决定上马上述特种油加氢生产装置项目。茂化实华表示,特种环保型溶剂油、白油、润滑油基础油产品市场需求量大,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公司做强做大石化主业,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茂化实华决定出资3000万元在茂名市茂南区成立全资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方化工有限公司,茂化实华表示成立东方华工的目的主要为了充分利用茂南区石化工业园区的优越园区环境和优惠政策,今后大力发展石油化工产业。(建业)

  

  小商品城

  设支付网络科技公司

  23日第三方支付牌照发放落空后,支付行业网络支付权的争夺已经达到白热化程度,今日又有新公司杀入。

  今日小商品城((600415))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设立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支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名),注册资金为1亿元。据了解,自央行2010年颁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以来,2010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公示了包括支付宝、腾讯财付通等在内首批17家第三方支付牌照申报企业的名单。此后,央行公示的企业总数两度扩充,到今年1月底,公示的企业数扩充到24家,而截至今年5月份,公示的企业数再度扩容到32家。(张莹莹)

  

  雅戈尔2亿投资云天化

  今日雅戈尔(600177)公告称,公司投资1.98亿元,以17.93元/股的价格认购云天化(600096)非公开发行的股票1104.9万股,占云天化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的1.59%。云天化主要从事化肥、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生产、销售。(张莹莹)

  

  武汉控股遭控股股东减持

  今日武汉控股(600168)发布公告称,自今年4月11日至5月23日收盘,控股股东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00.92万股,占总股本的1.14%。

  截至5月23日,水务集团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减持后,水务集团尚持有公司股份2.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5%,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张莹莹)

  

  光明乳业

  酸奶产品载誉“世界品质”

  北京时间5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光明乳业(600597)研发生产的中国首款长效酸奶莫斯利安,正式摘取Monde Selection (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大奖。这是中国国产酸奶第一次登上Monde Selection的领奖台,莫斯利安也是Monde Selection2011年度嘉奖阵营中唯一获奖的酸奶品牌;光明也由此成为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成立50周年以来惟一获奖的中国企业。

  相关资料显示,Monde Selection是1961年由欧洲共同体(EC)和比利时经贸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共同创立的独立国际性组织,也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最权威的食品品质评鉴组织,其奖项以监督食品质量为目的而设立,被誉为国际食品界的“诺贝尔奖”。 (刘晓晖)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