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文峰股份优先发力经济发达地区二三线城市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戴 兵

  证券时报记者 戴兵

  在昨天进行的新股首发网上路演中,文峰股份(601010)董事长徐长江表示,文峰股份的总体竞争策略是将优先发展经济发达地区二三线城市,择机进入一线城市,以购物中心的连锁经营为主业方向,致力于成为华东乃至全国连锁购物中心的领先者。

  徐长江指出,零售业在一二线城市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而经济发达地区(如华东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区域市场容量和消费力不逊于中、西部的一线城市,发展潜力比较大,且目前市场竞争者尚少,易于取得领先地位。”徐长江表示,目前公司对于中高端品牌的操作经验比较丰富,对二三线城市的居民消费特点比较了解。

  作为一家区域性零售龙头,徐长江清晰地知道文峰股份的劣势所在。“第一是资本实力不足。尽管公司已有较好的基础,但资本实力仍与外资商业企业和国内大型零售集团存在明显的差距,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的发展。”徐长江进一步指出,文峰股份在大型综合超市业务的管理技术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据介绍,文峰股份的综合超市业态拓展速度相比竞争对手偏慢,未能形成具有优势的规模,同时虽然公司引进了较为先进的管理系统和管理规范,但在实施中与领先的竞争对手仍有差距。

  此外,徐长江指出,文峰股份跨区域发展步伐有待进一步加快。据了解,目前,公司的经营网点主要集中在南通和苏中地区,在该区域具有领先优势,内生增长强劲;但公司门店扩张和跨地区发展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通过在更大地理范围内实现连锁经营,保持公司业务持继增长。通过本次的上市融资及引进优秀人才,以上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文峰股份目前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南通,但是国内一些大型上市百货公司如金鹰国际、亚萍国际、苏宁电器等纷纷进入南通百货市场。有投资者提出,面对这些强大的竞争对手,文峰股份如何在对手的包夹下突围?

  对此,徐长江表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文峰股份采取专业个性化百货战略以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依靠强大的本土化优势占领有利商圈和中心区,扩大区域规模优势,在管理、营销和招商方面具有规模效应。”徐长江进一步指出,特别是在经营方面,文峰股份的三个主力业态全部自营,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综合竞争力很强,使文峰大世界一直处在竞争中的主动位置。

  路演过程中,对于未来其他产业选择问题,董秘陈松林表示,公司将坚持购物中心为主业,通过优化商品结构,保证商业利润,不会走多元化道路。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