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郑商所总经理张凡:TitlePh

服务实体经济 提升“中国价格”影响力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魏曙光
郑商所/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首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30人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宗旨是研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与实践,不断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层次和能力,凝聚社会各方对发展期货市场的共识。

  郑商所总经理张凡在会议致辞中说,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是郑商所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工作内容。

  张凡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推进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今年全国期货监管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创新改革理念、发展理念、监管理念和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期货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郑商所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对纲要提出的要求和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进行具体落实。

  他说,当前,实体经济的发展对期货市场发现价格和避险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郑商所希望通过对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深入研讨,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运行规律,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期货市场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转变。让期货市场能够在市场资源配置中正确发挥价格引导的作用,在产业链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真正发挥规避风险的作用,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不断提升“中国价格”的影响力。

  张凡表示,近年来,郑商所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不断地努力和探索。包括创新市场服务方式,建立重点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点基地”和重点开发郑商所上市品种优势区域的“面基地”,去年建立了17个点基地和13个面基地,通过挖掘宣传典型企业和品种主产区,利用期货市场的成功经验,使更多的企业和地区对期货市场的功能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成功运用“订单+期货”的模式,在实现企业规模和效益增长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同时,郑商所开展期货服务“三农”系列活动,构建市场大服务格局;搭建期现交流平台,促进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引导和鼓励会员开展期货咨询服务,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确保农产品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的相关部门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国内院校等研究机构学者,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各品种龙头企业和部分会员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