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异动股扫描TitlePh

银星能源低开高走 股价异军突起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银星能源(000862)

  异动表现:银星能源(000862)早盘大幅低开8%以上,其后震荡盘升,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振幅两市第一。

  点评: 在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后,银星能源周二复牌,该股早盘大幅低开逼近跌停板,而后股价震荡盘升反弹。根据周二发布的公告,银星能源将出售30%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只保留20%的股权,公司也将正式失去实际控制人的地位。近几年国际名牌企业、民营企业大量涌入中国自动化仪表市场,公司的自动化仪表业务在市场竞争中处于相对劣势,市场空间被压缩。公司自动化仪表业务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已由2008年的66%下降到2010年的27%;此外,从公司产业发展协调性角度来看,自动化仪表业务与风电光伏新能源产业跨度较大,互补性较差。公司基于上述考虑,计划出售吴忠仪表部分股权,从而集中围绕新能源产业进行资产整合和布局,以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

  与此同时,公司公告继续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公司与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政府、北京意科能源公司签署两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银星能源、北京意科能源首期启动5万千瓦风电项目,同步启动30MWp(兆瓦)光伏电池组件项目。5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30MWp光伏电池组件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

  银星能源最近两年坚持以调整产业结构和进行资源整合为重点,深入挖掘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积极盘活各项资产,已经打造出了风电设备制造、风力发电与光伏设备制造协同发展的新能源产业结构框架。公开资料显示,在合并报表范围内,新能源业务产生的营业收入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已由2008年的25%上升到2010年的73%,风电及光伏制造产业的营业收入,也从2008年的1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7.3亿元。

  由于停牌期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该股周二复牌后大幅低开,股价逼近跌停板,但很快就出现稳步反弹的走势。显然公司由竞争较为激烈的仪电仪表行业逐步退出,转向政策支持和前景较好的风电产业,受到市场较高的认同。周二股价大幅度波动,低开高走,短期内下行的压力大幅降低,投资者可谨慎看好该股后市走势。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