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11-023TitlePh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暨董事职务变动、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公告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在北京召开,公司已于2011年5月20日向各董事、监事发送了通知。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亲身出席的9人。会议由张喜武董事长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为了加快神华集团整体上市步伐,做好整体上市过渡期的人事安排及满足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的需要,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董事会审议并批准:

  1、在公司董事会增设一位副董事长;

  2、选举张玉卓博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即日起至2013年6月17日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经连选可连任。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张玉卓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聘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副总裁的议案》

  董事会审议并批准:

  1、聘任韩建国先生、王晓林先生、李东博士、郝贵博士、薛继连先生和王品刚先生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聘任翟桂武博士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连聘可以连任;

  2、授权张喜武董事、张玉卓董事和凌文董事组成的董事小组办理聘任高级副总裁、副总裁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代表公司签署聘任协议,按相关监管规则要求进行工商登记、公告等。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韩建国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由于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非执行董事韩建国先生自被聘任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之日起成为公司执行董事。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附件: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11年5月24日

  

  附件: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张玉卓博士 48岁 中国国籍

  自2010年6月起担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张博士亦为神华集团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张博士曾任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神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神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及神华呼伦贝尔煤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2001年12月加入神华集团公司前,张博士曾任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中煤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博士为研究员,于研发管理具有丰富经验,并在中国煤炭行业拥有约20年的专业管理经验。他于1982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于1985年毕业于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获硕士学位,于1989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6年期间,张博士先后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及美国南伊利诺依大学从事博士后深造及研究洁净煤技术。

  韩建国先生 53岁 中国国籍

  自2010年6月起担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韩先生亦为神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先生曾任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神华煤炭运销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于1998年4月加入神华集团前,韩先生曾任前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韩先生是高级工程师并在中国煤炭行业、宏观经济及企业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于1983年毕业于辽宁省阜新矿业学院,获学士学位,于199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硕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韩先生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课程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王晓林先生 47岁 中国国籍

  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先生曾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总调度室主任,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部副经理、经理。于1995年加入神华集团前,王先生曾任华能精煤公司计划部副经理、华能精煤公司生产部副经理等职务。王先生是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的中国煤炭行业知识。他于1983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李东博士 51岁 中国国籍

  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博士曾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神华集团准格尔煤炭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于1995年加入神华集团前,李博士曾在煤炭工业部办公厅、东北内蒙古煤炭联合工业公司生产部生产技术处任职。李博士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的中国煤炭企业管理经验。他于1982年毕业于阜新矿业学院,获学士学位,于1997年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获硕士学位,于2005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

  郝贵博士 48岁 中国国籍

  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郝博士曾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神华集团副总经济师、神华蒙西煤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联经济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神华神府精煤公司总经济师。于1996年5月加入神华集团前,郝博士曾任大同矿务局燕子山矿副矿长、中国矿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讲师等职务。郝博士为高级经济师、教授,具有深厚的中国煤炭行业知识,并在该行业拥有超过20年营运及管理经验。他于1984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学士学位,于1987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硕士学位,于2006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薛继连先生 56岁 中国国籍

  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薛先生曾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1999年4月加入神华集团之前,薛先生曾任铁道部第十六工程局副局长及总工程师。薛先生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拥有丰富的大型铁道建筑及铁路运输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他于1979年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兵工程学院,于1993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于2001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科学与管理工程硕士学位,于2008年9月获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王品刚先生 49岁 中国国籍

  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绿色煤电有限公司董事。王先生曾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兼发电营运部经理,绥中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总经理。于1999年3月加入神华集团前,他曾担任元宝山发电厂副厂长。王先生是高级工程师,并具有丰富的大型电力企业营运及管理经验。他于1987年毕业于中国东北电力学院,获双学士学位。

  翟桂武博士 47岁 中国国籍

  现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级、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翟博士曾任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神东煤炭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于1999年加入神华集团前,翟博士曾任大雁矿务局一矿副矿长、运销处副处长、大雁矿务局机电公司副经理、电务厂厂长、大雁矿务局副总工程师等职务。翟先生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煤炭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他先后获得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士学位、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学位。

  于本公告日期,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并无持有本公司股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