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股票代码:600282 股票简称:南钢股份 编号:临2011-019号 债券代码:122067 债券简称:11南钢债TitlePh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意外事件的公告

2011-05-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5月20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播出了《市民反映南京钢铁公司废水直排长江江滩》的报道,随后部分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事件的基本事实

  项目情况:报道所涉及的系公司炼铁新厂3号明渠清淤施工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是为夏季防汛作准备(相当于市政部门雨季前清理排水沟)。

  该项目由南京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水建公司")中标施工,南京广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广建公司")为监理单位。公司在《发包工程安全环保协议书》中明确了施工方的安全环保责任。

  主要过程:5月3日起,南京水建公司为施工人员、机具进场做准备;5月12~14日,施工人员进场组装泥浆泵和排泥管。5月15日晚,南京水建公司开始清淤试运行,先用高压水枪稀释明渠内的淤泥,再由泥浆泵抽吸并通过排泥管输送到运泥船上。试运行过程中,堤坝边的一节排泥管发生爆裂,造成约10立方米的淤泥喷溅在明渠堤坝和堤坝外围。监理方南京广建公司当即督促施工方停止施工。5月16日,监理方南京广建公司再次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并要求清理喷溅的淤泥。

  媒体报道:5月16日上午,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记者接市民举报到现场进行了拍摄。5月20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播出了16日采访的内容。其后,部分媒体也就此事件进行了报道。

  二、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意外事件发生后公司采取的措施

  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的意外事件发生后,公司主要领导立即到施工现场督察处理。5月17日,喷溅的淤泥即被施工方清理完毕,现场环境得以恢复。

  5月23日上午,公司主要领导召开会议,成立调查处理工作组,并于当天下午形成了处理意见:

  1、停止施工单位南京水建公司在本公司的施工资质,并清退出公司。

  2、对于监理单位南京广建公司未能充分行使对施工设备有效运转的监管,提出严重警告,处以留用一年的处分。

  3、公司还将在深入调查后,从严追究公司内部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南京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已对南京水建公司清淤施工项目中发生的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意外事件立案调查。调查处理结果本公司将另行公告。

  公司历来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我们对此次排泥管爆裂致淤泥喷溅的意外事件深感歉意,并将举一反三,加强对外包施工项目的环保管理。

  特此公告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