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方正证券IPO申请过会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方正证券的首发申请。未来发行成功后,方正证券将成为A股市场第17家上市券商。

  预披露资料显示,方正证券此次发行1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4.59%,由平安证券和中信证券联席承销,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方正证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证券营业网点;调整自营规模及适当扩大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加强研发中心基础数据库和金融工程平台建设;开展融资融券及其他创新业务;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后台的服务能力等。

  目前方正证券注册资本46亿元,2010年公司实现营收30.9亿元,净利润12.72亿元,未摊薄前每股收益0.27元。根椐公司2009年的数据,方正证券的净资产、净资本和净利润指标排在行业第16位。

  

  

  南方五省15市签署

  稀土开采五项制度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记者昨日从国土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国稀土矿产开发秩序,我国南方五省(区)15市日前举行稀土矿产开发监管区域联合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并共同签署了五项制度,我国稀土联合监管向纵深推进。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会上指出,稀土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击非法开采,严格控制开采总量,推进资源整合,形成规模生产,整治矿山环境,维护良好生产秩序,小、散、乱、差、低的稀土等矿产资源开发现象已有了明显改观。

  

  

  去年末我国对外

  证券投资2571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了2010年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统计显示,2010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41260亿美元,较上年末增长19%;对外金融负债23354亿美元,较上年末增长20%;对外金融净资产17907亿美元,较上年末增长19%。

  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对外直接投资3108亿美元,证券投资2571亿美元,其他投资6439亿美元,储备资产29142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7%、6%、16%和71%;在对外金融负债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14764亿美元,证券投资2216亿美元,其他投资6373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负债的63%、10%和27%。

  

  

  我国将全面清理

  今年异常成交地块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单位的工作部署,全国各地将对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成交的地块进行全面清理,以监测土地市场的异常交易地块,预防地价特别是居住用地价格反弹。

  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业务司局近日做出的工作部署,为建立健全异常交易地块上报制度,全国县级以上城市要对2011年以来成交的地块进行清理,所有异常交易地块均须在6月30日以前上报补报。对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异常成交地块,各地主管部门要在成交确认书签订或中标通知书发出后2个工作日内,按国土资源部规定填写房地产用地交易异常情况,上报国土资源部和省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这一工作最初涉及北京、上海等105个重点城市,重要一二线城市及许多土地市场活跃三线城市也包括在内。

  

  

  中国科协“十二五”

  将推动科研诚信立法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中国科协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推动科研诚信立法,并建立学术不端行为独立调查机制。

  根据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科协将开展科研诚信立法研究,提出科学道德建设的立法建议,建立学术不端行为独立调查机制,开展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件调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