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受地产调控影响

*ST远东撤回重组申请

  *ST远东(000681)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

  据*ST远东称,2010年至今,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力度,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也将给房地产企业的未来经营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申报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组方案的宏观经济环境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如继续实施该方案不利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告显示,2009年7月21日,公司2009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相关议案并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核。2009年8月26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而时至今日,上述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日期已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相关决议已自动失效,且房产行业的宏观面已变,*ST远东表示撤回申请。(张莹莹)

  

  

  中国中铁

  探讨参与承建中缅铁路

  中国中铁(601390)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通知,中铁工先后于4月27日和5月27日与缅甸铁道运输部签署了《关于木姐-皎漂铁路运输系统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木姐-皎漂铁路运输系统项目谅解备忘录补充约定》,约定由中铁工组织实施木姐-皎漂铁路运输系统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国云南中缅边境和缅甸境内,全线新建线路长约810公里;该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等依据中国技术标准和规范,由中缅双方组成中方控股的项目公司执行。

  中国中铁表示,公司知晓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机会,公司正在与控股股东中铁工探讨如何以更好的方式参与到该项目中。

  (向南)

  

  

  丽珠集团

  10亿元布局医药产业园

  丽珠集团(000513)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府签订《关于丽珠集团(宁夏)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

  丽珠集团表示,公司将投资建设丽珠集团医药产业园,并在园区内组建丽珠集团宁夏新北江制药有限公司和丽珠集团宁夏福兴制药有限公司,以满足公司现有的原料药生产企业部分产品产能扩充及未来新品开发生产需要。预计项目总投资金额10亿元,首期投资3亿元,2年内完成项目工程施工建设工作。(张莹莹)

  

  

  S*ST圣方

  股改方案实施

  今日,S*ST圣方(000620)公布股改方案实施公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以送股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以换取其所持非流通股股份的上市流通权。以公司在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数1.5亿股为基数,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4股,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股份总数为6019.2万股。

  2011年6月1日为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股份变更登记日,流通股股东获得对价股份到账日为6月2日。该日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圣方,股票代码不变。

  此前,公司于2009年12月2日披露了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2009年12月22日,公司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孟欣)

  

  

  大橡塑向大股东

  定向增发募资3亿元

  大橡塑(600346)今日公告,公司决定向控股股东大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票3000万股到3100万股,发行价格为9.64元/股,大连国投拟以现金认购,公司计划募资2.89~2.99亿元,用于大连大橡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为9.25亿元,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开炼机300台(其中新型开炼机200台)、减速机730台和中大型铸件5万吨的生产能力。

  大橡塑披露,该项目达产后年新增销售额13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5亿元,投资回收期为8年(税后,含建设期2年)。(向南)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