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板块新闻

2011-0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传化股份

  大股东进军太阳能

  传化股份(002010)控股股东传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受让股权方式正式进入太阳能领域。

  记者今日了解到,传化集团将受让杭州大明科技控股集团和杭州大明玻璃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浙江大明玻璃有限公司30%和20%股权,同时浙江大明玻璃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传化大明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世界第四家生产太阳能光热发电用定日镜及其组件的厂商。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合资公司将结合传化在资金及融资能力、社会资源、集团化管理以及品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大明集团在行业发展和生产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光热发电系统集成商。同时,他还希望合资公司能够成为中国一流的太阳能光热龙头企业,在推动太阳能光热行业发展时,也能实现合作双方的共同发展。

  (戴兵)

  

  

  万马电缆

  中标北京地铁项目

  万马电缆(002276)日前中标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10KV交流电力电缆采购项目和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低烟无卤阻燃电缆一标采购项目,并已签订合同协议书。两中标项目涉及金额总计超过1.17亿元,占公司2010年轨道交通行业营业收入的120.07%,占公司2010全年营业收入的5.47%。

  据悉,本次中标的10KV交流电力电缆和低烟无卤阻燃电缆都是万马电缆的技术成熟产品,2010年公司向北京地铁施工管理方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产品近2600万元,主要为0.6/1KV的交联电缆。

  (吕婧)

  

  

  中航三鑫

  子公司中标两工程

  中航三鑫(002163)今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三鑫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工程幕墙”和“桂林市临桂新区创业大厦外墙装饰工程”两项重大合同,合同金额总计3.35亿元。

  其中,“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工程幕墙”工期为558天;“桂林市临桂新区创业大厦外墙装饰工程”工期为153天,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竣工。公司表示,上述两项合同履行对2011年的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但会对未来年度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马宇飞)

  

  

  水晶光电

  1.5亿建元器件产业基地

  水晶光电(002273)昨日午间发布公告,基于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在江西鹰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产业基地,主要承接母公司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产品的部分产能转移及相关产品的量产和扩产。据介绍,购买土地及项目拟投资规模1.5亿元,项目实施期计划为2年。

  目前,水晶光电已于5月26日与江西鹰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公司在江西鹰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产业基地项目的意向书》。

  (李欣)

  

  

  恒星科技

  非公开发行被否

  恒星科技(002132)公告,5月30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得通过。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相关文件后另行公告。

  (文泰)

  

  

  亚太股份旗下商标

  获“中国驰名”认定

  国内制动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亚太股份(002284)今天公告,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公布了在商标异议复审、争议案件中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名单,亚太股份的“APG”商标位列其中。亚太股份表示,该认定有利于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市场认知度和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水平。

  (李欣)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