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攀钢钒钛(000629)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第一创业

  股东增持彰显公司基本面未变。据公告可知,本次鞍山钢铁累计可增持比例为2%,即1.15 亿股,最多可耗费资金12.13亿元,且承诺在增持及法定期限内锁定公司股份。截至2011年3月31日,鞍山钢铁已直接持有公司59517.2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39%。股东在当前资金环境并不宽松的条件下,作出进一步增加对于攀钢钒钛的持股决定,一方面体现出其对于攀钢钒钛未来发展的巨大信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股东对于公司当前股价低估的判断。

  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回调更多是由于周期性股票集体走弱时,针对该股种种悲观情绪的集中爆发,是市场非理性的表现。从公司最近的重组进展公告以及电话会议公开表态等来看,公司一直积极推动重组事项走向最后的成功。同时,我们重申,铁矿石未来仍旧是易涨难跌的品种,供求关系短期内很难发生根本性的扭转。

  

  

  国电南自(60026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今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0%,而去年一季度为28%,去年四季度为29%,同比、环比都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说明公司内部优化生产流程、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管控模式取得一定的效果。我们认为毛利率相对高的信息安防产品、轨道交通产品、电网自动化产品的比例会继续提高,超预期的综合毛利率可以持续。去年公司的净利润率为5.6%,因此,毛利率提升一个百分点,每股收益同比可以增加18%,我们预测的2011年综合毛利率为28.2%,而2010年毛利率为27.7%,我们预测偏保守,毛利率存在上调的空间。

  公司在2010年初提出了8661目标,即到2013年实现80亿订货、60亿销售收入、6亿利润总额、10%的净资产回报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公司在2010 年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包括参股重庆海装、与重庆海吉成立合资公司、控股武汉天河,控股上能变压器等,公司依照同源市场和同源技术两个原则进行了业务的延伸,已达到超常规发展的速度。从2010年的收入和订单构成来看,结合公司三足鼎立的战略来看,公司在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智能一次设备方面的实力还有待加强,因此,我们预期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对外合作,为8661目标蓄势。

  

  

  罗普斯金(002333)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宏源证券

  公司目前拥有铝型材产能5.25万吨/年,募投项目达成后将新增4.15 吨/年,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9.4万吨/年,其中建筑型材产能5.6万吨。由于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建筑型材未来增长相对有限,公司本着稳定建筑型材规模的发展战略,加大销售渠道的投入和建设,同时积极开拓西藏、新疆和东北等气候恶劣区域的铝建筑型材市场,保持建筑型材的高毛利水平。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1元和0.5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5倍、31倍和23.1倍,估值基本合理,同时考虑到今明两年房地产调控可能还将延续,工业型材也尚处于起步阶段,首次给予“中性”评级。

  

  

  保龄宝(002286)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东兴证券

  目前有多种因素推动公司产能、产销量和收入,进入至少3年的持续大幅增长拐点期。下游以及终端消费者的强劲需求、玉米价格趋于稳定有利于公司成本降压、公司随成本上涨而提价的定价模式且提价能力增强、IPO 项目达产、庞大的产能储备等,构成2011-2013 年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经测算,我国功能糖工业的居民年需求超过700万吨,低聚异麦芽糖需求超过120万吨,而供给不过10余万吨,公司技术来自日本,果葡糖浆、赤藓糖醇、水溶性膳食纤维等主要产品也有“两乐”等大客户作保障,竞争力十足。

  我们看好公司益生元、生物医药与生物环保以及益生元终端市场等纵横向产业链条的拓展,以及其所带来的高成长性。从中性角度预计,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增长83%、66%和55%,每股收益为0.75 元、1.25 元和1.94 元。

  (晓甜/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