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1-021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于2011年5月23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1年5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8名,实参与表决董事8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议案》。

  为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稳定性,公司拟向杨晓涛先生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借款人民币195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

  [详细情况请参阅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公告》]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11-022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稳定性,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杨晓涛先生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借款人民币195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

  杨晓涛先生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11年5月3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议案》,该议案在董事会审批的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刊登于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杨晓涛,男,出生于1962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学历、农学及农业经济管理双学历,农艺师,获得过"广西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现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桂林君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林袭汇房地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桂林大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桂林君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杨晓涛先生为公司关联自然人。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1.交易类型:关联方向上市公司提供借款;

  2.借款金额:人民币1950万元;

  3.借款期限:一年;

  4.定价原则: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息。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考虑到目前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环境及公司的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关联交易是必要的,此次借款能及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稳定性,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以借款期限为一年、目前银行同期贷款利率6.31%计算,此次借款公司应支付的利息共计123.045万元(若公司提前归还借款,则按实际借款天数计息)。

  五、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

  2011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杨晓涛先生及其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方借款总金额共计18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2011年5月12日,公司向桂林君沣投资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

  桂林君沣投资有限公司,住所:桂林市七星区骖鸾路33号(盛景中心);法定代表人:杨晓涛;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机电工程安装、施工;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园林绿化项目、物流项目及旅游项目的投资;成立日期:2011年1月10日;股权结构:杨晓涛先生持股60%,其配偶李爱琼女士持股4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桂林君沣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2011年5月19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桂林莱茵投资有限公司向杨惠女士借款3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杨晓涛先生与杨惠女士系父女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杨惠女士为公司的关联自然人。

  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以上两笔借款以应支付利息金额计算的关联交易金额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3及10.2.4条的规定,上述交易发生时,均未达到应当及时信息披露的要求。

  六、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针对此次借款事项的表决程序及公平性发表了《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独立意见》。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向关联人借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