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5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562 证券简称:兄弟科技 公告编号:2011-014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 253号文核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67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1.00元,并于2011年3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1年3月7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1)67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011年5月20日,公司已完成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工商备案等手续,取得了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变更为10,670万元,注册号为330400000007042,公司类型由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特此公告。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62 证券简称:兄弟科技 公告编号:2011-015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于近日在盐城市大丰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大丰兄弟制药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工作,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公司名称:大丰兄弟制药有限公司

  2、注册号:320982000160684

  3、住所:大丰市海洋经济开发区南区纬二路南侧

  4、法定代表人:钱志达

  5、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6、公司类型:有限公司(法人独资)私营

  7、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原料药(硝酸硫胺、维生素B1制造)。

  一般经营项目:无。

  特此公告。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62 证券简称:兄弟科技 公告编号:2011-016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1年5月22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1年5月28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本次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总票数的100%。

  《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总票数的100%。

  《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总票数的100%。

  《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审议通过了《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总票数的100%。

  《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62 证券简称:兄弟科技 公告编号:2011-017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5月28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1年5月22日以电子邮件、书面方式发出。本次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总票数的100%。

  《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总票数的100%。

  《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1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62 证券简称:兄弟科技 公告编号:2011-018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兄弟科技")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 253号文核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67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1.0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60,7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9,187,003.85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21,512,996.15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1年3月7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1)67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并根据相关规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11年3月27日出具的天健审(2011)1743号鉴证报告鉴证。2011年3月27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兄弟科技使用募集资金128,273,972.14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年产3,000吨维生素K3饲料添加剂技改项目"的自筹资金、使用超募资金17,55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使用超募资金2,560万元实施"年产5,000吨维生素B3建设项目"、使用超募资金1,800万元实施"制革含铬固废的清洁化综合利用项目"。

  截至2011年4月30日,兄弟科技共支出募集资金305,069,823.44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216,525,075.30元。

  二、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升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公司将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节约财务费用约70万元,使用期限为2011年6月5日至2011年12月4日止。

  三、公司承诺

  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及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及进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本次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公司保证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董事会、监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于2011年5月28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与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目的实施出具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同意公司使用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人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核查,出具了《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保荐意见》:对兄弟科技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保荐意见

  特此公告。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62 证券简称:兄弟科技 公告编号:2011-019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于2011年4月27日发布的《关于在新上市公司中开展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通知》(浙证监上市字[2011]78号),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兄弟科技")依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7年3月9日发布的《 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证监公司字[2007]28号),逐条对照后附"自查事项",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治理情况进行了自查,并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了可行的整改计划,现将整改计划报告如下:

  一、特别提示:

  公司治理总体上比较规范,不存在重大缺陷,但由于公司上市时间较短,在公司治理细节方面还需要继续完善和改进,主要有以下几点:

  1、需进一步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

  2、需进一步加强与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3、需进一步加强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对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认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规范运作水平。

  二、公司治理概况

  为不断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a按照监管部门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各项要求,在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各个方面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建立了较为科学的公司治理结构,制定并严格执行切合公司实际的内部控制制度,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运作规范程度明显得到改善,在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均基本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1、机制建设情况

  公司建立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整套内控制度贯穿于公司经营管理活动的各个层面和各个环节,包括内部经营管理、融资担保、投资管理、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各个方面,确保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在公司管理层的重视和严格监督下,全面落实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实施,防范了各类风险因素,确保了企业的有序经营。

  2、三会运作情况

  公司已分别制定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召集、召开和决议程序均能符合相应"议事规则"的要求,各股东、董事、监事均能按要求出席会议,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并发表专业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勤勉尽责,并按照各"议事规则"规定的职责权限行使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独立董事独立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尤其关注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对重要及重大事项发表独立意见。

  同时,公司成立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并制定了四个委员会的"工作细则",确保运作规范,对公司的重大生产经营决策、对外投资、高管人员的提名及其薪酬与考核、内部审计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3、"五独立"运作情况

  公司在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严格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单位分开,已建立了独立的管理机构和经营体系,具有完整的供应、生产和销售系统以及独立面向市场自主经营的能力,不依赖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单位。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部门、采购销售部门、安全环保部门、质量控制部门、人事行政部门等机构均独立设立和运行,有自主招聘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能力。公司内部的各项决策均独立于控股股东。

  4、信息披露管理及透明度

  为规范公司的信息披露行为,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公平性,切实保护公司及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合法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信息披露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确保所有股东有平等的机会获得信息。公司董事会秘书是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第一负责人,证券部负责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日常工作。公司通过设立投资者专线电话、邮箱、接待投资者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保证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同时,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报纸,准确及时地披露公司应披露的信息,并在公司网站中开设了"投资者关系"专栏,尽最大可能地保证与投资者信息交流畅通。

  同时,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准确、及时地披露公司重大信息。

  三、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需进一步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

  公司虽然已设立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并制定了各个专门委员会的工作细则,但由于公司刚刚上市,对于委员会的运作方式还不是很熟悉,尤其是委员会和独立董事的作用如何与董事会日常工作及决策过程有机结合,使这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公司还没得取得相对成熟的经验,因此委员会和独立董事的作用也就未得到充分发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为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工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保证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充分发挥在各自专业领域的作用和职能,提高公司对重大事项的科学决策能力及风险防范能力;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对于需专门委员会审议范畴的事项,首先听取各专门委员会的意见,并和独立董事充分沟通,切实做到专门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在董事会会前讨论,对重大事项形成书面意见,提供给董事会作为决策的依据。

  整改时间:日常持续性工作

  负责人:董事长、董事会秘书

  2、需进一步加强与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公司已经制订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办法》,针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和管理办法,但目前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仍然处于较为被动的局面,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投资者关系尚未积累更好的经验,投资者关系管理还没有形成与广大投资者之间的良好互动。

  整改措施:与其他上市公司做好交流,通过互相学习,努力培养和提高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人员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创造良性互动的沟通环境。

  认真倾听投资者对公司的建议和批评,对投资者咨询的问题进行回复、记录、整理、分析并反馈给领导;通过主动的、充分的信息披露与投资者进行良性互动,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整改时间:日常持续工作

  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3、需进一步加强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对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认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规范运作水平

  作为刚跨入资本市场大门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对于相应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也是公司一项长期性工作。

  整改计划:公司将积极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监管机构组织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和培训。公司内部也通过邮件等方式给各位董监高提供最新法规和一些相关案例,使他们的学习更及时、生动、易于理解,持续性强化其规范运作意识。

  整改时间:日常持续工作

  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四、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公司通过本次治理专项活动,重新审视了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根据自查结果,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中的不足,促进公司规范运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同时,欢迎监管部门和广大投资者对我公司治理情况进行分析评议,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设立专门的电话、邮箱,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情况和整改计划的分析评议(接受评议时间将不少于15天),听取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公司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浙江证监局对公司治理状况的综合评价和整改建议,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金建平 钱柳华

  电话:0753-80703928

  传真:0753-87081001

  邮箱:stock@brother.com.cn

  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5月31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