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证券微博

2011-06-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微博(http://t.stcn.com)日渐活跃,从私募基金经理到上市公司董秘,从分析师到民间高手,各抒己见,好不热闹,快来看看吧!

  

  

  康浩平:央视二台某期节目,嘉宾分析股市用到了干旱的事情,在我看来不可思议。第一,干旱毕竟是局部的事情;第二,今天干旱,也许10分钟后就可能下雨了,用这个短期的事情去预测长期股市方向,我觉得是研究方法出了严重问题。很多人研究问题只抓次要矛盾而忽略主要矛盾。

  

  高建柏:汇金称近期无任何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银行股票的计划。近期银行股已趋于平静。资本市场有其运行的内在规律,并在技术面上得到真实的反映。聪明的投资者要做的是顺应市场,而不是逆周期而动。

  

  刘浩峰:经营正在滑向深渊,股价仍在高位,汉王科技却能连续大幅上涨,这是个人理性所能导致的群体非理性。在股价的持续上涨中,参与其中以获取短期收益是一种个人理性,但当买涨成为一种群体性行为,后果又必然是非理性的。善于造势者,就是善于引导这种基于个人理性的群体非理性。

  

  王虹:周四股市下跌,盘中跌幅一度很大,周五股市转而上涨,上涨幅度也不小,大盘反复很快,幅度也不小,有人一度极其悲观,然后又相对乐观。被市场牵着鼻子走,盲目进出,很容易造成投资失误。所以某天的上涨和下跌不要太在意,调整心态,冷静待之,是当前应采取的投资心态。

  

  国金证券杨建波:多重利空共振导致市场大跌,大盘调整再创新低之际,不必再盲目恐慌了。与其去预测底部在哪,不如潜心研究被错杀个股。市场目前正在底部区域!跌停很少,盘面放量,说明指数下跌不大,端午节无论加息与否市场都会在6月中下旬确定方向。在最悲观的预期之后,还有更悲观的吗?向儿童学习,逐步乐观起来!

  

  一叶雨竹:弱市中底在底下,等走出反转上升趋势再参与,比你天天抄底要明智;牛市中顶在顶上,等走出掉头趋势向下走再卖出,比你天天逃顶要明智。这是很简单的两个道理,但往往很多人就是整不明白。抄底是因为跌多了,想降低成本,逃顶是因为涨多了,怕赚少了;归根结底是恐惧和贪婪左右了你的内心,而看不到趋势的力量。

  

  邓燕飞:一朋友说,股市越跌越买。理论上我是赞成这一思路的。但执行的关键是有源源不断补充的资金。个人投资者可以参考选择这种投资模式,将有潜质的个股投资视为基金定投,控制好每次投资的额度(建议为个人一月工资为限),每次有新的历史低位时就逐步加仓,长此累积,在高位时一次卖出,如此多有钱景。

  

  股将期兵:和人讨论了判断顶部和底部的位置,这也是绝大部分人想知道的问题。首先问自己,你能确定它是顶部或底部吗?如果不能,那么它就不是顶部或底部,或者相对于你来说不是,这时就不该买入或抛出,任尔东南西北风。在很多情况下,你有信心的话买套也不怕。

  (本文内容由证券时报网和腾讯财经联合推出)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数 据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