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407 证券简称:胜利股份 公告编号:2011-017号TitlePh

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2011-06-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5月,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对本公司进行了现场巡检,公司于近日收到山东监管局下发的[2011]8号《关于对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了公司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部分股东大会会议记录不规范。2009年股东大会会议记录中未记载出席或列席会议的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姓名、每一提案的发言要点及计票人、监票人姓名,不符合《公司章程》第72条规定;授权委托书中没有委托投票的指示以及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不符合《公司章程》第61、62条规定。

  (二)总经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制定了《总经理办公会会议制度》,规定总经理办公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并形成会议纪要。但公司2010年仅召开了三次总经理办公会,不符合《总经理办公会会议制度》的有关规定。

  (三)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方面存在的问题

  公司董事会下设专业委员会,但各专业委员会的会议资料未单独保存。

  整改要求:你公司应按照《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规范"三会"会议的召开程序,完善"三会"会议记录,进一步提高"三会"运作水平。

  二、内控制度制订和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方面存在的问题

  公司制定了《内幕信息及知情人管理制度》,并在2010年半年报与2010年年报披露前进行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而在季报披露前未按要求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另外,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内容未包含证券账户与知悉的途径及方式,登记人员的范围小于制度中规定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

  (二)对外担保方面存在的问题

  公司在201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其对子公司山东胜邦绿野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邦绿野)提供了2.3亿元担保额度,其中1.4亿元的担保额度已过有效期,但公司未补充履行相关审议及信息披露程序。

  整改要求:你公司应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大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力度。

  三、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个别关联销售披露不正确。经查,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胜邦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邦塑胶)2009年销售给关联方胜邦塑胶管道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集团)管材管件6312.54万元,而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披露其对管道集团的关联销售额为11971.29万元。

  (二)关联方资金往来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2010年向参股公司胜通海岸借款7000万元,借款期限为4月29日至12月31日,借款利率为5.31%(年),公司已于2010年12月29日归还了上述借款。另外,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青岛胜信海滨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胜信置业)又于2011年3月分别从胜通海岸借款1.5亿元和1亿元。对于上述关联借款事项,公司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整改要求:你公司要组织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管人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四、财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未按期计提财务费用。对于2010年从胜通海岸借入7000万元资金,公司在财务核算时未按期计提利息费用,导致2010年半年报少计财务费用62万元;2010年三季报少计财务费用154万元。

  (二)合并报表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在编制2010年三季报时,对内部往来金额不能核对一致的情况,按金额较小的数进行了内部往来抵消。如公司下属子公司胜邦绿野账面显示应收公司18,654.41万元,公司账面显示应付18,230.43万元,公司按18,230.43万元进行了合并抵消。公司在编制2010年三季报时未抵消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导致三季报多计利润25万元。

  整改要求:你公司应按照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账务调整,并组织公司财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水平,确保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核算的真实性。

  另外,我局关注到你公司参股公司管道集团(公司持有其40%股权)的其他两名股东为胜邦塑胶管道系统集团公司工会职工持股会(以下简称职工持股会,出资2000万元,持有其20%股权)和上海胜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胜地,出资4000万元,持有其40%股权)。经检查发现,职工持股会成员并未对职工持股会出资,目前我局未能确定上述2000万元出资的资金来源。管道集团账务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管道集团应收上海胜地3800万元款项,应收职工持股会2000万元,欠款账龄较长,上述两股东对管道集团的出资存在一定瑕疵。现提请你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公司的出资权益,避免因其他股东出资存在问题给公司造成损失。

  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整改通知所提出的问题,要求公司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限内形成整改方案,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一年六月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数 据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