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爱施德4高管增持11万股

2011-06-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浩

  证券时报记者 杨浩

  记者日前留意到,深交所网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显示,爱施德(002416)董事长兼总裁黄文辉、副董事长郭绪勇等4位高管已于近日增持了11万股公司股票,这是近期爱施德披露股权激励方案后,公司高管的首次增持行动。

  在这一轮低迷行情中,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出手增持所持股份,爱施德是为数不多的由高管增持的上市公司。

  据称,公司股价被低估是爱施德高管增持的直接动因。爱施德副总裁、董秘陈蓓说:“公司部分限售股在5月30日已经解除限售,可以流通上市了,据了解绝大部分股东暂时还没有减持打算。最近几日公司高管增持,我们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了,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有信心。”

  市场人士分析,爱施德高管此次增持同早前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不无关联。爱施德披露的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权的激励计划显示,公司拟授予包括董事长兼总裁黄文辉、副董事长郭绪勇在内的172名激励对象权益总计2483.21万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03%。其中,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15.21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07%。行权价格为36.37元;拟向激励对象968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7.5元。

  此次增持的高管就有董事长兼总裁黄文辉、副董事长郭绪勇、董事兼副总裁夏小华、副总裁兼董秘陈蓓,均为股权激励的对象。

  爱施德股权激励同时要满足一定的业绩条件,要求2012年~2014年,其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1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0%、营收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5%。而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大降41.3%,在其业绩预告中称,预计2011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为30%~40%。

  要达成股权激励的业绩指标,其下半年的经营压力很大,需要有较大的业绩提升。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爱施德要在2012年往后三年保持较快增长,这样的业绩条件对爱施德管理层是一个挑战。

  该分析人士称,在这一轮行情中,爱施德股价下跌较大,目前的股价仅为30元左右,而爱施德披露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36.37元。上市公司高管选择在此时增持,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具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增持释放了一个市场信号,爱施德高管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这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市场信心的强化对公司高管后续的股权激励是重要支撑。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数 据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