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游资今进明出 鹿港科技成客栈

2011-06-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立

  见习记者 唐立

  4月中旬以来,股指走势低迷,直接导致股市存量资金减少。上市新股的表现亦因此破发成潮。

  能守住发行价的新股无疑均属幸运儿,而5月27日于沪市上市的鹿港科技可算其中一位。

  资料显示,鹿港科技为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从事各类针织毛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的公司。鹿港科技以10元的发行价上市,当日报收16.79元,但次日却意外地“一”字跌停,给追涨的投资者一个下马威。不过,该股随后的走势还算争气,即便于6月7日摸低至12.64元的价位,也仍站在发行价之上。从资金的出入来看,其股价之所以保住金身不破,与游资击鼓传花式的炒作不无关系。其实,自上市当日至今,该股便因频频异动共计11个交易日上榜。上海证券交易所龙虎榜显示,该股受到多家券商不同营业部游资的接连炒作,绝大部分均为超短线出击,即今天吸筹次日坚决出货,鹿港科技由此成了名副其实的游资客栈。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数据显示,5月27日,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宏源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建国西路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作为买入前5席位,分别买进2878.91万元、1773.92万元、1035.21万元、938.52万元、886.5万元。至5月31日,上述5家营业部占据着卖出前5的席位,卖出额与27日的买入额大致相当。由于5月30日出现跌停以及31日再大跌9.33%,上述5家营业部的游资可谓割肉出局。31日当天新进的前5个买席为海通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无锡梁溪路营业部、兴业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和湘财证券长沙新民路营业部,5家营业部的买入额均明显不振,买一的海通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仅买入966.17万元。6月1日,上述5家买入的营业部充斥着当天卖出前5的席位,卖出额也与前日的买入额大致相当。该股当天大涨2.63%,最高摸至14.66元,5月31日跟进的5家营业部明显小尝甜头。

  从鹿港科技的股价K线图上看,在该股创出新低的6月7日以及大跌4.66%的6月9日,这两天吸筹进场的游资,基本上都能在各自的次日做到获利了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少数营业部游资并未选择在次日坚决出货,相反,此类营业部还呈现持续吸筹迹象。比如,6月7日,位居买一的兴业证券深圳景田路营业部大单买进1075.15万元,在6月8日该股大涨5.68%的情况下,上述营业部并未随波逐流抛出筹码,相反还再度买进1660.56万元。6月9日,该营业部趁股价大幅回调继续吸筹,不过数额明显减少,当天以207.7万元的买入额居于买五席位。公开数据统计该营业部通过连续三日的吸筹,已手握鹿港科技2943.41万元的筹码,以该股最新价14.95元计,占流通股本的9.65%。截至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交易信息仍未显示兴业证券深圳景田路营业部有出货的迹象,相比其他营业部游资仅仅持股过一夜的炒作方式,该营业部中线持股值得保持关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焦 点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产 经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