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又一家中国概念股

  在美国市场被停牌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15日宣布,因财务披露问题,双金生物(CHBT)当天下午停牌。这也是美国市场今年来第13只被停牌的中国概念股。

  双金生物当天表示,由于审计机构提出“严重问题”,将无法及时提交2010财年财报。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称,只有双金生物提交了令人满意的信息后才会恢复其股票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双金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保健品生产企业,于2008年10月通过反向收购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去年9月美国著名做空中国概念的投资人安德鲁·莱夫特发布报告,质疑双金生物财务造假。其股价随后暴跌。

  在过去一年内,双金生物股价最高曾达17.90美元,至15日停牌时其股价收报3.46美元。

  双金生物也成为今年来在美国市场第13只被停牌的中国概念股。据报道,另外12只股票为:江波制药、东南融通、万得汽车、西安宝润、多元水务、瑞达电源、旅程天下、普大煤业、数百亿、纳伟仕、盛世巨龙、盛大科技。(据新华社电)

  Prada香港IPO

  至多融资23亿美元

  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在香港公开发售期间遇冷。据悉,Prada招股价范围已收窄至39.5~42.25港元,而此前设定的区间为36.5~48港元。公司计划发行4.23亿股股票,按最新区间价计算,Prada至多筹资23亿美元。

  Prada的孖展认购前日截止,据统计,十大主要券商共计借出孖展1.44亿港元,仅为公开发售集资额20.32亿的7%。Prada本次招股共集资203亿港元,国际配售部分超额认购3~4倍,但公开发售部分不足集资额一成。业内人士分析,大市疲弱、估值过高、出售大量旧股以及或将征收资本收益税均为Prada不受散户投资者青睐的原因。

  高信证券有限公司分析师林伟亮认为,Prada招股定价为24~28倍的市盈率估值较高,海外市场上其他奢侈品如LVMH市盈率仅为19.19倍、Tiffany为20.6倍,Coach为20.29倍。

  征收12.5%的资本收益税是令投资者却步的原因之一。根据Prada招股书,所有香港股东均要向意大利政府缴纳资本收益税,税款相当于交易利润的12.5%,这个数字是在扣除印花税以及佣金等成本之前的金额,即每获利1000港元,将需缴纳125港元的资本收益税。据悉,目前意大利与香港有关机构正就香港可否列入白名单进行商讨,一旦香港纳入白名单之列,散户投资者便不需缴交资本收益税。

  本次Prada上市有86%是卖旧股,申银万国(香港)分析员陈凤珠表示,出售大量旧股令投资者质疑大股东看淡公司前景,并借此机会套现,将对上市后股价表现产生负面影响。(徐欢)

  美国名牌新秀丽

  在港上市首日破发

  受到全球股市低迷影响,国际知名品牌行李箱公司新秀丽昨日在港交所挂牌的收市价报13.38港元,较招股价下跌7.7%。

  新秀丽主席兼行政总裁TimParker表示,股价的表现只是反映近期市况波动,但对业务前景有信心。TimParker表示,上市前将招股价的上限调低是因应市况波动,希望吸引投资者。

  据悉,新秀丽招股价定为14.5港元,本次公开发售仅获得超额认购0.23倍,令申购的散户人人可中签。新秀丽首日挂牌开盘报13港元,较招股价14.5港元低10.34%;全天最高报13.78港元,最低报12.96港元。(吕锦明)

  2011年亚洲零售博览会

  在港落幕

  为期3天的2011亚洲零售博览会昨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这是亚太地区零售业唯一的专业展会,本届展会共有近250家厂商参展。

  据悉,亚洲零售博览会始于2009年,并迅速成为亚太区年度展会最具领导性的零售业盛事,最近还荣获由Trade Show Executive (TSE) magazine颁发的“亚太区增长速度最大及最快之贸易博览”奖。业内人士指出,亚太区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大和最快的零售企业聚集区。(唐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