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股票代码:002143 股票简称:高金食品 编号:2011-031TitlePh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宜宾市翠屏区翠屏新区土地一级整理项目(一期)善后处理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5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宜宾市翠屏区翠屏新区土地一级整理项目(一期)善后处理合同书》(以下简称"合同书")议案。该议案已提交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获得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1年5月31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一、项目背景介绍

  2009年10月15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高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金房产")与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签订《宜宾市翠屏区江北新城(一期)土地一级整理项目合作开发意向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2009年11月13日,宜宾市翠屏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高金房产签订《宜宾市翠屏区江北新城学院路土地一级整理项目(一期)合作开发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开发协议书》),约定高金房产投资参与翠屏新区土地一级整理项目(一期)(前述两份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合作开发协议书》签订后,高金房产按照约定履行了投资开发义务。在《合同书》签订前,高金房产已基本完成983.91亩土地的整理。

  按照2011年3月24日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土资源厅关于认真清查建设用地前期开发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宜府办函[2011]59号)文件精神,双方一致确认停止执行,并予以终止。

  2011年4月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停止执行原协议的议案。(详情见2011年4月7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此议案已提交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获得通过。(详情见2011年4月23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为此,公司就停止执行原协议的善后事宜与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宜宾市翠屏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友好协商,最终形成《合同书》。

  二、《合同书》执行情况

  《合同书》第三条"项目投资回报"约定:高金房产方提出其项目投资回报率应按48.5%计算。宜宾市翠屏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议参照北京市、昆明市等地社会资金参与土地一级整理的项目投资回报率来确定。双方约定就投资回报的问题在7日内进一步协商,如协商不成,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人民法院依法确定。

  在双方就投资回报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后,未能在7日内达成一致意见,为此,本公司于2011年6月14日作为原告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为:

  1、确认原协议已经终止;

  2、判令宜宾市翠屏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支付因原协议终止给高金房产造成的损失人民币225,000,000.00元。

  三、民事调解情况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接到本公司提起的诉讼请求后,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并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2011)川民初字第13号民事调解书确认:

  1、终止原协议;

  2、宜宾市翠屏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意补偿高金房产人民币218,000,000.00元,且于2011年9月30日前支付80,000,000.00元,2011年12月31日前支付80,000,000.00元,2012年6月30日前支付余款58,000,000.00元;

  3、高金房产于2012年3月30前完善983.91亩土地整理的相关资料;

  4、案件受理费人民币1,131,800.00元依照《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减半收取人民币565,900.00元,由高金房产负担282,950.00元,宜宾市翠屏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担282,950.00元。

  四、对本公司的影响

  根据民事调解书确认金额,将会导致本公司本年度净利润增加1.14亿元左右,对本公司本年度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如果在确认的时间内没有收到补偿款项,将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净利润产生影响;如果在确认的时间内未完全收到补偿款项,将按实际收到的比例确认。

  上述事项,最终将以会计师事务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确认数额为准。

  五、风险提示

  1、上述款项具体收到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及时披露。

  2、如果在民事调解确认书确认的时点未收到补偿款项,公司将继续提起诉讼,存在诉讼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四川省高金级人民法院(2011)川民初字第13号民事调解书;

  特此公告。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一年六月十六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