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神华

  5月煤炭产销环比双增长

  中国最大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601088)日前公布的5月份主要运营数据显示,公司5月份商品煤产量2350万吨,同比增长29.8%,煤炭销售量3290万吨,同比增长44.9%。与4月相比,5月煤产销量分别增长了8.3%和2.5%。

  运营数据同时显示,5月份公司港口下水煤量1800万吨,同比增长32.4%,总发电量152.5亿千瓦时,同比增幅27.3%,总售电量14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27.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5月份煤炭出口量继续下滑,同比减少66.7%,降幅较4月有所减少。(张达)

  

  

  中兴通讯

  再度减持国民技术

  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再次发布减持公告,6月15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国民技术(300077)股份260万股,出售均价为26元/股,预计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获得的所得税前投资净收益约为4200万元。

  此前,5月31日至6月13日期间,中兴通讯曾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国民技术537.02万股。经过本次再度减持后,中兴通讯尚持有国民技术股份4085.3万股,占国民技术股份总额的15.02%,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目前仍为国民技术第二大股东。中兴通讯表示,除本次股份转让事宜外,在未来12个月内有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何顺岗)

  

  

  普洛股份实际控制人

  承诺3年内注入关联资产

  普洛股份(000739)今日公告称,根据公司实际控制人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的相关承诺,普洛股份作为旗下医药化工产业整合平台,自昨日起三年内,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将注入普洛股份与其业务密切相关的上下游资产和业务,以进一步支持普洛股份发展,减少关联交易。

  据悉,今年5月下旬,证监会青岛证监局针对普洛股份2010年年报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公司存在关联交易金额及增幅较大、内控薄弱等诸多问题,并于近日对公司下达通知,责令进行改正。

  青岛证监局检查认为,普洛股份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但净利润却下滑。同时,关联交易金额达5.92亿元,较上年增长约100%,且公司预计2011年关联交易将继续增长,总额为10.38亿元,同比增长74.1%。同时,普洛股份相关子公司对关联企业的客户资源、进出口渠道存在较为严重的依赖。还认为,公司有3家子公司之间的财务会计核算体系不统一,各自独立使用不同版本的财务软件,公司总部缺乏对子公司财务状况的实时监控。

  对此,公司实际控制人昨日就关联交易等相关问题向青岛证监局复函,承诺要全力支持普洛股份做大做强医药化工产业,自2011年6月16日起,36个月内,将旗下与普洛股份业务密切相关的上下游资产和业务等注入普洛股份。

  实际控制人表示,将研究分析普洛股份现有产品结构,把控制的医药化工产业其他相关资产、业务和股权,采取不同方式逐步注入普洛股份,促进普洛股份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发展。同时承诺,关联企业不在普洛股份体外进行医药化工产业项目的新增设立、投资参股或其他有可能造成对普洛股份医药化工产业具有现实或潜在影响的同业竞争经营业务。

  (何顺岗)

  

  

  TCL集团

  赴意签署经贸合作大单

  广东惠州-意大利经贸合作交流会日前在罗马召开,TCL集团(000100)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两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会上,TCL与意大利多媒体、通讯、家电3大领域共9家客户举行了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共签署近3亿欧元的经贸项目。这也是TCL集团2004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以来,在意大利市场所获得的最大一笔大单。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以来,TCL海外市场销售增长非常迅猛。目前,TCL在欧洲市场通过聚焦关键市场和重点客户的策略,积极推广TCL品牌电视,并应市场趋势引进LED背光液晶电视,法国、西班牙、瑞士等市场份额呈现增长。(黄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