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海钢铁、矿权

  交易所即将挂牌运营

  证券时报记者 孙玉

  国内首家钢铁交易所上海联合钢铁交易所即将在上海挂牌运营。上海钢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钢交所将通过传统贸易方式和电子商务方式的结合,建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钢铁现货交易所。

  据悉,上海联合钢铁交易所是国有控股的股份制钢铁交易所,将集钢铁电子商务、市场交易、信息传递、金融服务、物流配送等于一体的市场服务平台。交易品种主要包括废钢、铁矿石、铁合金、炉渣、生铁、钢坯、粗钢产品、钢铁产品、炉料等。

  同时,上海将于近日挂牌成立上海联合矿权交易所,这标志着我国在建立多元化、多板块、多层次要素市场以及服务贸易市场体系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上海矿交所主要组织包括国内和国际间的采矿权、探矿权交易,矿业企业产权交易,矿产品交易,探矿、采矿技术交易,以及矿业领域其它权益交易,同时将开展交易及市场信息服务、交易结算服务,提供交易咨询及矿权价值评估、国际投融资、矿权转移申报和审批咨询及资金安全等服务。上海联合矿权交易所的成立,将面向全球矿产资源市场,直接为我国矿企寻找海外矿权、争取国际矿业资源提供交易平台,提供国内矿企亟需的法规政策服务、专业矿权评估服务、投融资等一系列系统服务,配合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据悉,上海联合矿权交易所成立对国内外的矿权交易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必将有效推进我国在国际矿业资源市场的开拓和国内矿产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我国在国际矿产资源市场的话语权;另一方面,将大大规范国内矿权交易市场,改善国内现有矿权交易分散、地区条块分割的现状,通过市场化手段配合国家对国内矿产资源开发的整合管理。

  

  

  华润置地

  加码商业地产布局河北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随着住宅调控政策日益深入,商用物业逐渐成为地产投资商眼中的新主角。记者昨日从华润置地(01109.HK)获悉,公司正积极调整市场策略,拟在未来五六年内加码商业地产至整体业务的四成,并在泛北京区域携手世界顶尖国际物业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加速石家庄万象城及秦皇岛与唐山的项目运作。

  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动作布局河北,是基于对河北省区域价值、环渤海经济圈发展前景以及国内商业地产发展利好的充分认知。除石家庄外,华润置地还将重点研究环渤海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唐山,以及环渤海经济圈核心秦皇岛,为进入两个城市开发做好市场研究工作。此次扩张谋局,华润置地仍旧选择了与其保持多年合作关系的DTZ戴德梁行协同推进。

  对于此次与华润置地的合作,DTZ戴德梁行中国区董事张家鹏表示,中国二线及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市场充满机会,华润置地以其优势背景及资源整合能力,将有机会获得良好回报机会,并为各地城市商业带来新气象,DTZ戴德梁行将运用专业能力全力配合,推动各项目实现最优形象。

  

  

  广东近百上市公司

  在线与投资者交流

  证券时报记者 甘霖

  6月16日,来自广东证监局辖区80多家上市公司近200名公司代表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与会公司代表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对2010年报业绩进行说明,并接受全国投资者的提问,活动共吸引了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投资者在线参与。粤传媒董秘胡远芳告诉记者,公司的资产重组成为市场热点,一下午回答了近200个投资者的提问。

  据广东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李光介绍,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已连续三年举办广东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市公司参与活动积极性逐年提高,投资者对广东上市公司的关注度也日益增强。李光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是创建和谐资本市场的基础。在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广东上市公司协会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特别是今年,协会以投资者关系管理为自律工作的切入口,开展“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月”,通过“董秘值班周”、“投资者接待日”等活动,促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增进广东上市公司和全国投资者的互动交流,集中现实地进行投资者教育,树立投资者的理性投资意识,为资本市场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