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房地产板块短期反弹可持续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长江证券

  与历史数据相比,我们认为目前一二线城市成交已经接近底部,未来环比向上的可能性属于大概率事件。另外目前开发商资金越发紧张,根据我们跟踪的开发商资金情况在信贷政策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在三季度中将会达到2008年最坏的水平。此外,六月份是各大开发商供给量爆发的月份。在资金紧张与供给放大两种力量下,我们认为本月底下月初就能见到房价的初步下移,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我们判断一旦发生上述情况,意味短期调控地产政策已经接近尾声。而如果目前的宏观政策持续发展,我们仍然维持针对地产政策接近尾声的判断。

  从数据来看,前五月份新开工总面积为7.61亿平米,同比增长23.8%,累计同比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5月份单月新开工1.93亿平米,高于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受保障性住房新开工的冲击。我们认为上半年受保障房开工证领取方面的冲击或将持续,进入下半年后新开工的同比增速将会持续下降。我们维持全年新开工个位数增长的判断。

  投资方面,前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累计同比增速提高了0.3个百分点。五月份单月投资接近5400亿。从增速上来说,2010年自5月份后受保障房投资拉动较为明显,在六月份中达到了5800亿的水平,而随后几个月都是走弱的。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也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维持对于房地产投资增速谨慎的判断。

  目前各地保障房建设正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而政府在拍地收入方面却在下降,目前调控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行业的背景使得针对房地产的政策接近尾声,短期来看,反弹行情或可持续。我们仍需强调的是,市场期待的行情反转机会仍需要基本面变化的配合。

  在标的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世茂股份,从短期业绩来讲,公司目前主要销售的商业对于业绩将会起到支撑的作用(公司全年可售的储备在170亿左右,七成储备是不在限购、限贷、限外范围内,下半年商业销售方面会大幅放量);从长期来说,物业持有、影院等方面都呈现明显增长,未来都将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从刺激因素来说,下半年万达院线的上市将会提升公司估值。

  此外建议关注ST东源和滨江集团。ST东源去年销售额110亿,目前销售额60亿左右,公司还有隐性资产(园林、苗圃、酒店等),价值低估。滨江集团今年城东新城将会开盘,此区域公司已有超过80万平米左右的储备,能实现控盘。公司今年将开始采用绿城代建模式(产品与管理的优势)扩大利润规模,公司目前手头现金较足,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拿到更好的项目资源。业绩预计2011年0.76、2012年超过1.6元。

  大公司方面我们看好保利地产,公司是四大地产公司里面销售均价最低的,可售资源中限购影响也是最小的,同时公司也是执行力最强的企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