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秦川发展(000837)

  评级:持有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2011年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主要是汽车领域订单较多,工程机械领域订单较稳,发动机叶片磨处于试用阶段,我们认为其2012年订单趋势要看今年汽车、工程机械等制造企业设备投资的动力是否持续。

  集团整体上市和预期一直存在。我们认为控股股东秦川集团具有整体上市的预期,但时间和方式以及可能带来的盈利提升具有不确定性。从产业链来看,集团拥有包括齿轮加工机床在内的金属加工机床、刀具、关键部件的业务和资产,与公司业务具有一定延伸和互补性。2010年集团进行了增资,引入了一些战略投资者。我们判断集团一方面可能在进行业务梳理,一方面也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金隅股份(601992)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金隅股份具备水泥弹性与保障房概念,受益水泥区域价格联盟及保障房开发。预计2011至2012 年每股收益为1.11元、1.48元。

  公司是北京最早、最大保障房建设者之一,累计开发保障性住房400多万平方米,提供住房近5万套。金隅股份2010年地产结转面积87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房面积为45万平方米,2010年保障房结转、销售面积分别增298.2%、611%。保障房开发用地来自于自有工业用地,成本低廉,项目盈利良好。

  另外,我们预计,明年华北地区水泥价格协同效应弹性更大。华北京津冀地区,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的熟料市场份额超过约50%,同时河北人均干法超过900 公斤,可预期明年价格联盟效应比今年更强,今明两年还要大量淘汰落后产能,因此可以预期明年华北地区弹性将会更大。

  

  

  精工钢构(600496)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方正证券

  新订单情况良好,预计2011年合同额同比可保持稳步增长。公司一季度新签合同24亿,已达2010年全年合同额的37%,一般情况下,二三季度是合同高峰期,所以,预计2011年全年订单量同比可保持稳步增长;从业务结构上来看,公司承接的政府投资项目占比仅20%,其余大部分为商业和工业建筑项目,公司业务增长的外生动力更多来自于产业升级以及城镇化建设,未来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下降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有限。

  公司连续5年位居行业第一,品牌已获认可,具备一定的议价能力。同样的项目,公司拿到的毛利率会比竞争对手高3个百分点。往后看公司未来毛利率的发展趋势,一方面,钢结构行业在整体制造安装能力提升的同时,逐渐呈现专业化经营的竞争格局,行业内众多企业无序竞争的时期已结束,经过激烈竞争所形成的第一梯队企业,已通过专业化经营,塑造了自己在行业中的品牌地位,由此在各细分市场形成壁垒,包括公司在内的第一梯队企业毛利率已有见底回升态势;另一方面,公司毛利率随着盈利模式转型将逐步提升。

  

  

  粤高速A(000429)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广州证券

  公司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计划收购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公司”)持有的广州广珠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珠交通”)100%股权。广珠交通主要持有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广州番禺塘坑至珠海金鼎)(以下简称“广珠段”)55%股权,经过本次收购,上市公司共持有广珠段75%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并入主业。

  广珠段位于京珠高速的最南端,1999年12月通车,剩余收费年限19年,目前与南沙快速路、江中高速、西部沿海高速相连通。全长62.36公里,除宫花至金鼎路段19.66公里为4道外,其余路段为6车道。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4月路费收入分别为10.32亿元,11.7亿元和3.78亿元,2010年和2011年前4月收入同比变动分别为13.46%和-1.84%。该路段未来面临广珠城际铁路和广珠西线的分流,不过随着珠三角交通一体化的建设,珠海将能够更多地融入珠三角经济发展,所以预计广珠段路费收入将经历先降后回升的状态。

  (晓甜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