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11-06-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D32版)

(2)合肥管一历史沿革

2010年8月9日,第一管线出资600万元设立第一管线。本次出资已经安徽中安会计师事务所皖中安验字[2010]第800号验资报告验证。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合肥管一股权结构如下:

(3)合肥管一经营情况

合肥管一是第一管线在中标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2012年燃气工程(DN200直径以下)施工定点单位后,在合肥设立的项目公司。

2010年9月9日,合肥管一与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燃气建设安装工程合同》,约定由合肥管一承包合肥燃气集团燃气设施工程(DN200直径以下)的建设安装,承包工期为签订合同日至2012年12月31日,承包工程费根据合肥管一中标的清单报价和经审定的工程量确定。

(4)合肥管一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合肥管一最近一年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3、上海百达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1)汽车销售基本情况

(2)汽车销售历史沿革

汽车销售成立于1999年4月21日,注册资本200万元,其中:车辆检测站出资102万元,持有51%股权;上海虹口百达城商行出资98万元,持有49%股权。该次出资经上海沪江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沪诚验发(1999)76号验资报告验证。上海虹口百达城商行系第一管线下属全资企业,已于2010年注销。

2009年12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09)282号《关于同意上海百达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批复》,上海虹口百达城商行将其持有的汽车销售49%股权无偿划转给第一管线。划转完成后,车辆检测站持有汽车销售51%股权,第一管线持有汽车销售49%股权。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汽车销售股权结构如下:

(3)汽车销售经营情况

汽车销售主营业务为汽车经销,主要经销一汽集团“红旗”系列轿车和其它国产品牌轿车,此外还提供车辆美容、装潢等售后服务。

(4)汽车销售最近两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汽车销售最近两年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八)最近三年进行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的情况

1、最近三年资产评估情况

2011年5月,车辆检测站进行改制。经财瑞评估沪财瑞评报(2011)1-039号资产评估报告确认,以201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车辆检测站经评估后的净资产价值为631.76万,评估增值率为14.18%。

根据财瑞评估为本次重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1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车辆检测有限的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624.94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6.02%。与前次评估结果不存在较大差异。

2、最近三年交易情况

2009年12月,城建集团出具沪城建司资(2009)282号《关于同意上海百达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批复》,同意第一管线原下属全资企业上海虹口百达城商行将其持有的汽车销售49%股权无偿划转给第一管线。上述划转完成后,车辆检测站持有汽车销售51%股权,第一管线持有汽车销售49%股权。

2011年2月,城建集团出具沪城建司资(2010)280号《关于同意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批复》,同意城建集团下属企业新寓建筑将其所持第一管线25.03%股权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上述划转完成后,城建集团持有第一管线100%股权。

3、最近三年相关公司设立及增资情况

2010年8月9日,第一管线出资600万元设立合肥管一。本次出资已经安徽中安会计师事务所皖中安验字[2010]第800号验资报告验证。

(九)本次交易取得第一管线其他股东的同意情况

城建集团是第一管线的唯一股东,本次交易不涉及其他股东同意的情形。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自有资产被他人使用或使用他人资产的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一管线及其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许可他人使用自己所有资产,或者作为被许可方使用他人资产的情况。

2、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况

本次交易不涉及第一管线及其子公司的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况。

3、与上市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统一情况

第一管线及其子公司所执行的重大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与上市公司不存在较大差异。

4、纳税情况

第一管线及其子公司所执行的税种、税率符合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最近两年一期,第一管线及其子公司依法纳税,不存在涉税违法行为。

六、第二管线100%股权

(一)基本情况

(二)历史沿革

第二管线前身为1987年4月设立的上海市煤气公司浦东管线工程所,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金778万元。1992年更名为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公司。1995年11月注册资金增加至2,421万元。上海市煤气公司改制后,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公司隶属于上海煤气销售(集团)有限公司。

1999年8月,根据上海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沪用经管(1999)第1253号《关于同意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公司改制的批复》,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公司改制设立为第二管线,注册资本为2,421万元,该出资已经上海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中信沪会(99)字第555号验资报告验证。改制后,第二管线股权结构如下::

2001年1月,根据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沪国资企[2001]33号《关于将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及上海燃气设计院的国有资产划转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经营的批复》,上海煤气销售(集团)有限公司所持第二管线42.01%股权划转给城建集团。本次股权划转后,第二管线股权结构如下:

因体制改革、企业隶属关系调整等原因,2001年6月,徐仁宝等20位自然人与城建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第二管线8.26%的股权转让给城建集团,本次股权转让依据上海沪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以2001年5月份财务报表为基准的企业净资产鉴证书,作价244.26万元。2001年6月29日,第二管线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本次股权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后,第二管线股权结构如下::

2001年7月,第二管线股东会决定增加注册资本2,079万元,由原股东按持股比例以货币增资。本次出资已经上海沪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沪博会验字(2001)570号验资报告验证。增资完成后,第二管线注册资本增至4,500万元,股权结构如下:

2004年4月2日,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出具沪建经[2004]220号《关于同意城建集团撤销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所属企业职工持股会的批复》,同意城建集团撤销第二管线、道机公司等四家企业的职工持股会。2004年4月26日,第二管线职工持股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退股的决定》,同意撤销职工持股会,将职工持股会所持第二管线49.73%的股权以上海市资产评审中心确认后的评估值2,832.48万元转让给投资公司,并确认职工持股会全体成员已收到退股款共计2,832.48万元。2004年4月26日,第二管线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本次股权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已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领取了编号为0002740的产权转让交割单,已经上海中佳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上佳信会验(2004)第22028号验资报告验证,并于2004年7月9日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浦东新区分局核准变更登记。本次股权转让后,第二管线股权结构如下:

2010年11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10)281号《关于同意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批复》,投资公司将其所持第二管线49.73%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第二管线股权结构如下:

(三)主营业务具体情况

1、最近三年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第二管线主要从事城市燃气管线及设施的施工安装,同时承接自来水、污水等市政管道工程及相关安装工程,拥有住建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管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GA1、GB1和GC1级压力管道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

第二管线在传统的燃气管道施工技术的基础上,注重科技的开发和积累,率先开发和引进了非开挖施工技术、不停输封堵技术、管道封闭式钻孔等特殊施工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二管线逐步向外省市市场拓展,先后成立了广州、江苏、东莞、宁波和福州等分公司,承建了各地多项大型工程,如:西气东输上海城市管网环线10标、13标、18标、中环线以及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二期广州亚运村项目等重大项目。近年来,第二管线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自成立以来,第二管线数十项工程被授予上海市文明工地称号、市政金奖和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并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中国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单位、上海市用户满意施工企业等称号。

2、工程项目经营情况

最近两年一期,已完成的主要项目情况如下: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在建的主要项目情况如下:

3、主要客户情况

燃气作为重要能源之一,其供应关系国计民生,因此各地政府对燃气经营均实施许可制度,一般由国有资产运作且集中度较高。燃气设计施工行业的客户主要为各区域燃气经营公司,因此行业性质决定了客户较为集中。上海地区的燃气经营由上海燃气集团下属各区县燃气公司控制。2009年和2010年,第二管线向上海燃气集团所属燃气公司合计销售额分别达到当年营业收入62.53%和75.36%。详情如下:

第二管线与上海燃气集团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收入来源的集中度较高不会对第二管线的未来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4、主要原材料和能源供应情况

第二管线施工所需原材料主要为燃气管线等专业设备,均由各燃气公司提供,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第二管线施工主要消耗的能源为电力,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5、主要供应商情况

由于第二管线的主要原材料均向客户采购,而客户的集中性也决定了供应商的集中性。最近两年,第二管线供应商主要有三家,其他供应商所占比例较小,其具体情况下:

第二管线的分包商比较分散,2010年度前五名分包商的合计分包额为5,788.54万,占当期营业成本的比重仅为9.50%,2009年前五名分包商的合计分包额为3,343.58万元,占当期营业成本的比重仅为7.71%。

第二管线原材料供应商比较集中,主要的原材料采购均来源于上海燃气集团及其下属各区县燃气公司。由于第二管线与上海燃气集团有着稳定而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采购额集中度较高不会对未来经营带来不利影响;第二管线分包商相对分散,不存在向单个分包商的分包比例超过营业成本50%或严重依赖于少数分包商的情形。

6、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情况

(1)安全生产

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安全管理体系,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第二管线建立和实施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符合GB/T 28001-2001标准的规定。根据上海市市政工程安全监督站2011年2月9日出具的证明,第二管线自2008年至今,没有发生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亦无因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机关处罚的情形。

(2)环境保护

第二管线对日常运营和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水、大气扬尘、噪声和固体废弃物均执行严格的处置措施:办公、生活产生的污水均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并达标后,再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对易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采取遮盖、封闭、人工撒水等防尘措施;对施工过程中易产生噪声的设备新增节能降噪设施,同时自购噪声检测设备,保证施工现场噪声控制符合《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1990)的要求,坚决杜绝噪声扰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固体废弃物及办公产生的各类废弃物均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第二管线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于2010年12月31日出具的证明文件,第二管线自2008年1月至今,未受到环保方面的行政处罚。

7、主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控制情况

(1)质量控制标准

第二管线的管理体系符合ISO9001:2000标准要求覆盖的产品及其过程。第二管线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每年均通过认证机构的监督复审。

(2)质量控制措施

第二管线严格按管理手册及管理程序文件等相关要求实施质量控制。工程施工前制定严格的控制标准和落实措施;施工过程中以落实质量责任制为核心,强化工程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各工程按进度逐项检查验收;验收完成后,积极实施回访制,了解客户对工程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工程质量监理方的检查等措施,持续改进提高工程的质量水平。

(3)施工质量纠纷

近三年,第二管线未出现重大质量纠纷。

根据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公用事业分站2011年2月9日出具的证明,第二管线自2008年至今,没有发生违反工程质量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亦无因违反工程质量有关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机关处罚的情形。

(四)最近两年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管线最近两年一期财务状况如下(合并口径):

单位:万元

2011年1-3月,第二管线收入稳定,但营业利润大幅下降,仅为-153.21万元,主要是本期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所致。与2010年12月31日相比,2011年3月31日其他应收款与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合计增加10,612.52万元,主要是新增与投资公司之间的内部往来所形成的其他应收款10,000万元。2011年1-3月,其他应收款和应收账款合计计提坏账准备530.63万元,计入当期资产减值损失,因此营业利润和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五)主要资产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主要资产包括:(1)货币资金16,735.61万元;(2)其他应收款10,743.86万元,主要为应收投资公司的内部往来款;(3)存货40,507.32万元,主要为正在进行的工程施工项目所耗费的材料费、人员费用和机械作业费,如管技1000047桂巷新村燃气管道改造、嘉定0980022E南翔嘉浩地块公园路工程等;(4)固定资产4,408.31万元;(5)无形资产3,639.04万元。

1、固定资产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固定资产原值为9,153.64万元,账面价值为4,408.3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房屋建筑物

第二管线共拥有房屋7处,均已办妥相关权证,详情如下:

(2)主要施工机械及设备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拥有的主要施工机械及生产设备如下:

2、无形资产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无形资产原值为3,941.15万元,账面价值为3,639.04万元,该无形资产为土地使用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土地使用权

第二管线拥有4宗土地使用权,具体情况如下:

注:权证号为“沪房地南字(2008)第017504号”的土地使用权与其地上建筑物一起计入“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项下,未在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中反映。

(2)专利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所拥有的专利情况如下:

(六)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

1、主要负债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负债总额为67,339.5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66,228.74万元,占负债总额的98.35%,主要为应付施工材料采购款及工程分包款、预收管道安装工程款和应付土地出让金;非流动负债1,110.75万元,占负债总额的1.65%。负债具体结构如下: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事项。

(七)第二管线主要子公司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第二管线的主要子公司情况如下:

注: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上海普发排管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中创钢结构有限公司正在办理注销手续,上海中创钢结构有限公司2011年5月9日已取得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联创燃气的情况如下:

1、联创燃气基本情况

2、联创燃气历史沿革

联创燃气成立于2002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第二管线出资300万元,持股60%;浦东燃气出资200万元,持股40%。本次出资已经上海华晖会计师事务所华会验(2002)第2530号验资报告验证。

2009年10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08)120号《关于同意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受让上海联创燃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的批复》,浦东燃气将其所持联创燃气40%的股权根据评估值作价321.57万元转让给第二管线,本次股权转让后,第二管线持有联创燃气100%股权。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联创燃气的股权结构如下:

3、联创燃气经营情况

联创燃气拥有上海市建设交通委颁发的管道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主要承接各类管线的非开挖工程,以及管线工程安装、维护、检测和设备配套。

4、联创燃气最近两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联创燃气最近两年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八)最近三年进行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的情况

1、最近三年资产评估情况

2009年10月,浦东燃气与第二管线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将所持联创燃气40%的股权经评估作价后转让给第二管线。根据上海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长信评报字(2009)第1046号评估报告,以2009年2月28日为评估基准日,联创燃气的净资产账面值为680.15万元,评估值为803.93万元,增值率为18.20%。股权转让价格根据评估值和转让比例确定为321.57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第二管线持有联创燃气100%股权。

根据财瑞评估为本次重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1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联创燃气股东全部权益的帐面值为931.65万元,评估值为1,139.94万元,增值率为22.36%。与前次评估结果不存在较大差异。

2、最近三年交易情况

2010年11月,城建集团出具沪城建司资(2010)281号《关于同意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批复》,同意将投资公司所持第二管线49.73%股权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上述划转完成后,城建集团持有第二管线100%股权。

2009年10月,浦东燃气向第二管线转让所持联创燃气40%股权,详见本小节“1、最近三年资产评估情况”部分的说明。

(九)本次交易取得第二管线其他股东的同意情况

城建集团是第二管线的唯一股东,本次交易不涉及其他股东同意的情形。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自有资产被他人使用或使用他人资产的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许可他人使用自己所有资产,或者作为被许可方使用他人资产的情况。

2、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况

本次交易不涉及第二管线的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况。

3、与上市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统一情况

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所执行的重大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与上市公司不存在较大差异。

4、纳税情况

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所执行的税种、税率符合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最近两年一期,第二管线及其子公司依法纳税,不存在涉税违法行为。

七、燃气院30%股权

(一)基本情况

(二)历史沿革

燃气院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上海市煤气公司设计所,2000年更名为上海燃气设计院,2001年1月,根据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沪国资企[2001]33号《关于将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及上海燃气设计院的国有资产划转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经营的批复》,上海燃气设计院划归城建集团管理。

2002年10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办(2002)263号《关于上海燃气设计院改制的批复》,上海燃气设计院实施改制。燃气院设立,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城建集团出资150万元,持有30%股权;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持有10%股权;上海燃气浦东销售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持有10%股权;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持有10%股权;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持有10%股权;蒋克武、张渭良等12位自然人出资150万元,持有30%股权。本次出资已经上海华晖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华会验(2002)第2435号验资报告验证。

2007年2月,燃气院以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转增注册资本500万元。本次增资已经上海中佳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上佳会验(2007)5018号验资报告验证。增资完成后,燃气院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元,股权结构保持不变。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燃气院的股权结构如下:

城建集团为燃气院单一最大股东,且对燃气院关键管理层拥有任免权,对燃气院的日常经营、重大决策等具有较强的控制力,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的相关规定,城建集团将燃气院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三)主营业务具体情况

1、最近三年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燃气院系集燃气工程设计、规划、科研、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设计企业,精于各类燃气管网、天然气储气站、门站(CNG加气站、LNG储备站)以及各类商业、工业、住宅用气等供气系统的设计、规划、咨询业务,在燃气行业拥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竞争实力。

燃气院拥有住建部颁发的市政行业(城镇燃气工程)专业甲级工程设计资质、上海市建设交通委颁发的热力工程专业乙级设计资质,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的GA1(1)级、GA2(1)级、GB1、GC1(2)级、GC2(1)(4)级压力管道设计许可证,以及国家发改委颁发的燃气、热力专业市政公用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格证书,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燃气院先后承接完成了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一期、二期)、上海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超高层燃气供应系统、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交通枢纽、轨道交通沿线站点、上海中心、上海世博会等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的燃气工程配套设计,获得了多项优秀设计奖,牢牢占据了上海本地市场大部分的业务份额,是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的、能全面掌控一个特大型城市燃气管网规划、设计、咨询业务的专业设计企业。其中,金茂大厦的燃气管网的规划设计填补了国内超高层建筑中燃气供气和安全保障系统设计技术的空白,“超高层建筑中燃气供气系统”和“燃气管路的支承结构”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司主持或参与编制了国家级、市级燃气应用编制和技术规范,负责起草的《上海市天然气主干网系统规划》被住建部评为优秀规划。

燃气院还积极开拓外地市场,稳步扩大业务辐射范围,为未来业务发展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2、主要项目情况

最近两年一期,已完成的主要设计项目情况如下:

截至2011年3月31日,执行中的部分项目情况如下:

3、主要客户情况

燃气作为基础性能源,其供应关系国计民生,因此各地政府对燃气经营均实施许可制度,一般由国有资产运作且集中度较高。燃气设计施工行业的客户主要为各区域燃气经营公司,因此行业性质决定了客户较为集中。上海地区的燃气经营由上海燃气集团下属各区县燃气公司控制。2009年和2010年,燃气院向上海燃气集团所属各燃气公司合计销售额分别达到当年营业收入78.83%和93.44%。详情如下:

燃气院与上海燃气集团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收入来源的集中度较高不会对燃气院的未来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4、主要原材料和能源供应情况

燃气院作为一家以设计、咨询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无具体的生产、施工,因此基本不涉及原材料采购及能源供应问题。

5、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情况

燃气院作为一家以设计、咨询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无具体的生产、施工,因此基本不涉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问题。

6、主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控制情况

(1)质量控制标准

燃气院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将其贯穿于服务过程,按该认证要求严格标准,细化质量控制。

(2)质量控制措施

燃气院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强化质量指标,落实质量责任制,通过对公司燃气工程各类设计项目从可行性研究到施工图设计全过程的质量活动进行控制,确保设计质量满足合同或顾客要求。

(3)施工质量纠纷

近三年,燃气院未出现重大质量纠纷的情况。

根据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公用事业分站2011年1月7日出具的证明,燃气院自2008年至今,没有发生违反产品质量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亦无因违反产品质量有关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机关处罚的情形。

(四)最近两年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燃气院最近两年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五)主要资产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主要资产包括:(1)货币资金7,912.55万元;(2)其他应收款2,874.42万元,主要为应收投资公司的内部往来款;(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607.73万元,主要为燃气院所持有的新黄浦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国脉股份有限公司及爱建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股;(4)固定资产185.46万元。

1、固定资产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固定资产原值574.55万元,账面价值185.4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燃气院拥有房屋3处,均已办妥相关权证,详情如下:

注:“上海燃气设计院”、“上海市煤气公司设计所”均系燃气院前身。

2、无形资产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为零。

(1)专利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拥有的专利情况如下:

(2)著作权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拥有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情况如下:

(3)商标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拥有的商标情况如下:

(六)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

1、主要负债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负债总额为7,618.64万元,其中流动负债7,444.61万元,占负债总额的97.72%,主要为从天然气管网等预收的燃气工程设计款,非流动负债174.03万元,占负债总额的2.28%。负债具体结构如下: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不存在对外担保事项。

(七)最近三年进行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的情况

燃气院最近三年无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改制情况。

(八)本次交易取得燃气院其他股东的同意情况

2011年5月10日,燃气院召开股东会决议,全体股东均出席会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同意隧道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城建集团持有的燃气院30%股权;对于城建集团出售燃气院30%股权,燃气院其他股东均放弃优先购买权。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自有资产被他人使用或使用他人资产的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燃气院不存在涉及许可他人使用自己所有资产,或者作为被许可方使用他人资产的情况。

2、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况

本次交易不涉及燃气院的债权债务转移的情况。

3、与上市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统一情况

燃气院所执行的重大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与上市公司不存在较大差异。

4、纳税情况

燃气院所执行的税种、税率符合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最近两年一期,燃气院依法纳税,不存在涉税违法行为。

八、地下院100%股权

(一)基本情况

(二)历史沿革

地下院前身为上海市地下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经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批准成立,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万元,系地空公司全资子企业。2010年8月更名为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

2010年10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10)250号《关于同意无偿划转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100%股权的批复》,地空公司将其所持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

2011年3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办(2011)23号《关于对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及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进行改制。根据上海集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沪集联评报字(2011)第J1008号资产评估报告,以2010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地下院整体资产评估值为6,002.64万元,扣除因评估增值所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负债413.03万元,实际入股净资产5,589.61万元,其中3,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出资已经上海宏大东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沪宏会师报字(2011)第HB0060号验资报告验证。2011年3月18日,地下院领取了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卢湾分局颁发的注册号为310103000004184的营业执照。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地下院的股权结构如下:

(三)主营业务具体情况

1、最近三年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地下院主要从事地下工程设计,包括人防设计及规划、轨道交通、地面及地下空间规划设计,此外还从事勘察、测量及施工等业务。

工程设计、勘察、监测业务是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具有投入低、收益高的特点。作为人防以及地下工程规划设计的专业设计院,近年来地下院设计完成的项目包括各类指挥所工程、大型地下商场、大型地下车库、地下医院、公路隧道、高层住宅、别墅等;编制完成了20余项各类人防规划和区域性地下空间总体规划;承担的大型越江隧道的设防设计达十多项。作为上海最早从事地铁车站设计的设计院之一,地下院还承担了多条地铁线路20余座轨道交通车站的设计及人防设施的总体设计。地下院多项技术应用广泛:“地铁接触网刚性悬挂防护密闭门”目前应用于上海各轨道交通线车站; “手动立转逐次升降式双扇大型防护密闭门”目前应用于外环隧道、大连路隧道、复兴路隧道、翔殷路隧道等多处黄浦江隧道,上述两项成果均已获得专利。

近年来,地下院获得了一大批国家级、市级的优秀设计奖和科技进步奖:“大断面地下通道施工装备与技术研究”获上海市科技成果二等奖,并被广泛应用于在建地铁车站过街通道的施工;地下院编制的多本国家及上海市标准图集分别获得上海市优秀标准一等奖、国家防办人民防空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地下院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地区,近年来,随着自身设计水平不断提高,地下院依靠品牌及现有客户资源逐步开拓外地市场,预计未来,外埠市场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2、主要产品(或服务)基本情况

最近两年一期,已完成的主要项目情况如下: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在建的主要项目情况如下:

3、主要客户情况

最近两年,地下院前五名客户名单如下:

最近两年一期,地下院不存在来源于单一客户收入比例超过的50%或严重依赖于少数客户的情况。

4、主要产品的原材料和能源供应情况

地下院是一家以设计、咨询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并不从事具体生产施工业务,不存在原材料采购及能源供应情况。

5、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情况

地下院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设计、勘察、测量等业务,基本不涉及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的情况。

6、主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控制情况

(1)质量控制标准

地下院及其子公司地勘院均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每年均通过认证机构的监督复审。

(2)质量控制措施

地下院主要通过认真贯彻程序文件和作业文件控制设计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在项目设计质量管理过程中,地下院通过强化质量指标,落实质量责任制,严格执行工程设计规范、标准,确保生产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同时通过征询业主和相关主管部门对工程设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和提高工程项目设计质量水平。

(3)施工质量纠纷

近三年,地下院及其子公司未出现重大质量纠纷的情况。

(四)最近两年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地下院最近两年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合并口径):

单位:万元

2011年1-3月,地下院营业利润为-421.42万元,主要是由于:(1)2011年3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公司2011年3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但账龄在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应收账款总额的75.43%,因此公司应收账款的回收风险较小;(2)地下院租赁办公场地的租赁费上涨及工资上涨导致当期管理费用上涨。

(五)主要资产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地下院主要资产包括:(1)货币资金2,807.51万元;(2)应收账款1,548.41万元;(3)固定资产3,011.70万元;(4)无形资产393.64万元。

1、固定资产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地下院固定资产原值为3,368.09万元,账面价值为3,011.7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地下院及其子公司共拥有房产2处,其中1处房产尚未办妥权证,目前地勘院已与上海市徐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并足额缴纳了土地出让金,该处房产的房地产权证正在积极办理中。详情请参见“第七章 交易标的主营业务情况”之“五、正在办理权证的土地房产情况”。另1处已办妥权证,具体情况如下:

注: “上海市地下建筑设计研究院”系地下院前身。

2、无形资产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2011年3月31日,地下院无形资产原值为430.77万元,账面价值为393.6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土地使用权

地堪院拥有1宗土地使用权,但尚未办妥权证。目前地勘院已就该宗土地与徐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并足额缴纳了土地出让金,房地产权证正在积极办理中。详情请参见“第七章 交易标的主营业务情况”之“五、正在办理权证的土地房产情况”。

(2)专利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地下院拥有的专利情况如下:

(六)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

1、主要负债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地下院负债总额为5,067.3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842.54万元,占负债总额的56.10%,非流动负债2,224.76万元,占负债总额的43.90%,主要为预计负债。预计负债系地下院根据财政部《关于企业重组有关职工安置费用财务管理问题的通知》(财企[2009]117号)的相关规定,预提的离退休人员、内退下岗及遗属等人员的统筹外补贴及其他福利费用,该结果已经韬睿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精算评估,并经上海市国资委核准。负债具体结构如下:

2、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地下院及其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事项。

(七)地下院主要子公司

地下院目前仅有一家子公司,为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有限公司,情况如下:

(1)地勘院基本情况

(2)地勘院历史沿革

地勘院前身为成立于1990年7月的上海人防地基勘测所,1993年更名为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

2010年8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10)201号《关于同意无偿划转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100%股权的批复》,地空公司将所持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

2011年2月,根据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沪城建司办(2011)23号《关于对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院及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进行改制。根据上海集联资产评估中心出具的沪集联评报字(2011)第J1009号评估报告,以2010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经评估的净资产为2,548.65万元,扣除因评估增值所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负债679.5万,本次实际入股净资产1,869.15万元,其中800万元记入注册资本,其余1,069.1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出资经上海宏大东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沪宏会师报字(2011)第HB0061号验资报告验证。2011年3月24日,地勘院领取了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金山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地勘院的股权结构如下:

(3)地勘院经营情况

地勘院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勘察与施工、桩基施工等业务,目前拥有勘察专业甲级、施工(地基与基础)专业承包二级以及丙级测绘资质证书。历年来,地勘院承接了上万个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完成了600余项各类岩土工程施工、岩土工程设计、工程监测、桩基工程等项目,项目遍及上海及邻省,涉及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人防、港口船坞、道路、桥梁、管道、水利等领域,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勘察项目有:上海民防大厦、上海音乐厅、莘奉金高速公路、上海古象大酒店、上海建德花园等。成立以来,地勘院有数十项勘察项目获建设工程白玉兰奖、鲁班奖等,在工程勘察、施工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

(4)地勘院最近两年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经立信会计审计的财务报告,地勘院最近两年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11年1-3月,地勘院业务稳定增长,当期实现营业利润为-144.92万元,主要是因为因计提坏账准备而形成的资产减值损失。2011年3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地下院2011年3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但账龄在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应收账款总额的79.13%,因此应收账款的回收风险较小。

(八)最近三年进行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的情况

1、最近三年交易情况

2010年8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10)201号《关于同意无偿划转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100%股权的批复》,地空公司将所持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本次划转完成后,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成为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的全资子企业。

2010年10月,根据城建集团沪城建司资(2010)250号《关于同意无偿划转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100%股权的批复》,地空公司将其所持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城建集团。本次划转完成后,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成为城建集团的全资子企业。

2、最近三年资产评估情况

(下转D34版)

公司名称合肥管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葛成宝
注册资本600万元
实收资本600万元
住所合肥市蜀山区贵池路2号燃气抢修中心
主要办公地点合肥市蜀山区贵池路2号燃气抢修中心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340100000437468
税务登记证号码皖地税合字340104560657510
成立时间2010年8月9日
经营范围管道施工、检验作业及技术服务;贮气柜及钢结构安装、维修;机电设备安装;市政建设工程施工;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第一管线600100%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692.98609.46
负债总额114.5411.85
所有者权益578.44597.61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
营业收入0.86
营业利润-25.44-2.39
利润总额-25.44-2.39
净利润-19.16-2.39

公司名称上海百达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葛成宝
注册资本200万元
实收资本200万元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水电路1277号
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虹口区水电路1277号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09000230525
税务登记证号码国地税沪字3101096311230662
成立时间1999年4月21日
经营范围销售汽车(含一汽轿车品牌汽车),商务咨询(除经纪)。销售企业配件,办公用品。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第一管线9849%
车辆检测有限10251%
合计200100%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543.52601.92564.25
负债总额312.81377.92354.94
所有者权益230.71224.00209.31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2009年
营业收入200.051,330.411,258.29
营业利润-12.2013.7152.87
利润总额6.9817.2154.33
净利润6.7114.6839.14

公司名称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凌昌
注册资本4,500万元
实收资本4,500万元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路162号
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路162号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5000064493
税务登记证号码国地税沪字310115133730808
成立时间1993年8月27日
经营范围排管安装,输配供应,煤气管道设备维修及技术服务,钢结构制造及安装,市政工程建设施工(凭资质)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上海煤气销售(集团)有限公司1,01742.01%
第二管线职工持股会1,20449.73%
徐仁宝等20位自然人2008.26%
合计2,421100.00%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1,01742.01%
第二管线职工持股会1,20449.73%
徐仁宝等20位自然人2008.26%
合计2,421100.00%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1,21750.27%
第二管线职工持股会1,20449.73%
合计2,421100.00%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2,262.1150.27%
第二管线职工持股会2,237.8949.73%
合计4,500.00100.00%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2,262.1150.27%
投资公司2,237.8949.73%
合计4,500.00100.00%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4,500100%

项目名称开工时间竣工时间项目简介
江宁区“川气东送”利用工程一期输气管线及配套工程三标段2008年12月2009年3月排钢管DN508*25900米
南昌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英雄大桥)中压管道定向钻穿越2009年2010年3月排钢管DN508*1344.83米
天然气主干管网二期(2009-2010)管线工程2标段2009年7月2010年3月排钢管DN830*13200米
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8标段2010年3月2010年9月排钢管DN813*4740米
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11标段2010年4月2010年9月排钢管DN813*6720米、DN508*1500米
双柏路、龙吴路天然气排管工程(虹梅路-龙吴路)2010年7月2010年10月排钢管DN529*2090米
南通市城市天然气利用一期工程高压管线安装(三标段)工程2010年8月2010年11月排钢管DN508*16357.88米
吴江城市燃气高压管道工程2010年9月2011年3月排钢管DN500*24800米
江苏华电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专用配套输气管道工程2010年9月2011年3月排钢管DN600*23600米

项目名称开工时间计划竣工时间项目简介
浦东大道燃气排管工程2008年7月未定排钢管DN325*9695米
凌空路(东靖路-胜利路)燃气排管工程2009年7月未定排PE管φ325*4010米、φ200*1110米
川南奉公路燃气排管工程(东靖路-胜利路)2010年3月未定排PE管φ250*4560米
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观光路东段I、II天然气次高压管道工程2010年6月2011年8月排钢管DN500*12800米
深圳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2010年8月2011年10月排钢管DN500*11000米
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16标段2010年10月2011年8月排钢管DN813*13920米、建门站1座、调压站4座
祁连山路(古浪路-真南路)燃气承插式管道改造2010年10月未定排PE管φ500*1340米
温州瓯海大道西段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第II标段2010年10月2012年5月建钢管DN600*5898米
真南路(景泰路-古浪路)燃气承插式管道改造2011年1月未定排PE管φ500*2026米

年度前五名客户名单销售额(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
2010年度上海燃气集团市北燃气16,427.4825.05%
大众燃气15,062.5822.97%
浦东燃气14,813.7822.59%
天然气管网3,115.384.75%
广州市煤气公司3,684.624.75%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公司1,889.365.62%
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154.792.88%
佛山南海燃气发展有限公司599.021.76%
合计56,747.0186.53%
2009年度上海燃气集团浦东燃气11,205.7325.06%
市北燃气7,654.6517.12%
大众燃气6,378.0214.27%
天然气管网2,716.986.08%
广州市煤气公司2,230.004.99%
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86.004.67%
北京燃气集团有限公司727.981.63%
佛山南海燃气发展有限公司524.881.17%
合计33,524.2474.99%

年度前五名供应商名单采购额(万元)占当期营业成本的比重
2010年上海燃气集团市北燃气7,290.0011.38%
浦东燃气7,112.0011.11%
大众燃气3,991.006.23%
其他供应商499.000.78%
合计18,89229.50%
2009年上海燃气集团浦东燃气10,015.0018.31%
市北燃气6,598.0012.06%
大众燃气4,872.008.91%
其他供应商649.001.19%
合计22,134.0040.47%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81,066.8885,382.5495,717.46
负债总额67,339.5071,766.8985,060.40
净资产13,727.3813,615.6410,657.0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3,727.3813,615.6410,657.06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2009年
营业收入17,677.1365,577.5944,707.93
营业利润-153.214,665.901,335.19
利润总额93.224,939.021,340.6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1.823,754.711,084.53

项目账面原值累计折旧资产减值账面价值综合成新率
房屋及建筑物3,439.521,025.012,414.5170%
施工设备3,697.442,508.2067.061,122.1730%
运输设备1,606.04860.140.59745.3146%
通用设备410.65283.410.92126.3231%
合计9,153.644,676.7668.574,408.3148%

序号房地坐落权证号码建筑面积

(平方米)

权利人
洪山路850号沪房地浦字(2011)第031310号1,693.56第二管线
潍坊路162-164号沪房地(浦)字(2011)第032865号4,495.00第二管线
康桥镇秀浦路3999弄33号沪房地南字(2008)第017504号4,128.57第二管线
张杨路1701甲、1701乙、1703号沪房地浦字(2005)第108696号388.61第二管线
潍坊路89弄32号502室沪房地浦字(2010)第027191号32.89第二管线
浦东大道666号1004室沪房地浦字(2010)第078952号42.34第二管线
兰陵路23弄27号304室沪房地浦字(2010)第079758号39.36第二管线

设备名称单位数量账面原值(万元)成新率
液压挖掘机569.5042%
非开挖水平定向钻机541.664%
管道开孔机282.8744%
移动式空气压缩机10211.3030%
移动式柴油发电机10167.1028%
全自动热熔焊机18150.9562%
钢管顶进机78.004%
液压破碎锤77.1022%
活动房2552.5061%

项目账面原值累计摊销资产减值账面价值
土地使用权3,941.15302.103,639.04
合计3,941.15302.103,639.04

坐落权证号码土地面积

(平方米)

取得方式用途使用期限权利人
高行镇朱家浜村38/3丘沪房地浦字(2011)第031312号11,321.50出让公共基础设施用地2003.2.24 - 2053.2.23第二管线
洪山路850号沪房地浦字(2011)第031310号6,010.00出让公共基础设施用地2003.2.24 - 2053.2.23第二管线
潍坊路162-164号沪房地(浦)字(2011)第032865号3,819.00出让办公楼2003.2.24-2053.2.23第二管线
康桥镇秀浦路3999弄33号沪房地南字(2008)第017504号53,181.00出让工业2008.7.10 - 2056.9.7第二管线

序号专利号名称专利权人类别申请日使用期限
ZL 2006 1 0023476.2管道阻隔引流器第二管线发明专利2006年1月19日20年
ZL 2006 1 0030038.9地基加固方法第二管线发明专利2006年8月11日20年
ZL 2006 2 0044758.6具有筛笼的泥浆泵第二管线实用新型2006年8月11日10年
ZL 2007 2 0075718.2管道下堵器第二管线实用新型2007年11月19日10年
ZL 2007 2 0075719.7原孔倒推器第二管线实用新型2006年11月19日10年
ZL 2008 2 0151427.1清管状态监测装置第二管线实用新型2008年7月30日10年
ZL 2009 1 0047943.9封堵器压差自平衡装置第二管线发明专利2009年3月20日20年
ZL 2009 2 0069183.7钻杆拆卸装置第二管线实用新型2009年3月20日10年

科目金额(万元)
应付账款6,751.13
预收款项53,373.72
应付职工薪酬154.33
应交税费222.40
其他应付款5,727.16
流动负债合计66,228.74
预计负债473.63
递延所得税负债637.13
非流动负债合计1,110.76
负债合计67,339.50

序号公司名称注册资本(万元)第二管线持股比例
上海联创燃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500100%
上海普发排管安装工程有限公司300100%
上海中创钢结构有限公司88100%

公司名称上海联创燃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戴斌
注册资本500万元
实收资本500万元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三村45号甲236室
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杨思杨东村潘家宅197号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5000719199
税务登记证号码国地税沪字310115744913320
成立时间2002年11月14日
经营范围承接各类燃气管线的非开挖工程,管线工程的安装、维护、检测和设备配套,提供燃气专业技术领域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建筑材料的销售,经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自有设备的融物租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第二管线500100%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3,271.623,786.044,060.44
负债总额2,339.973,023.043,328.60
所有者权益931.65763.00731.84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2009年
营业收入414.112,501.132,089.60
营业利润171.0431.7875.53
利润总额171.0446.0275.53
净利润168.6531.1660.33

公司名称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蒋克武
注册资本1,000万元
实收资本1,000万元
住所上海市浦东上钢三村45号甲163室
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国庆路180号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5000714282
税务登记证号码国地税沪字310115744207151
成立时间2002年10月23日
经营范围燃气输配管网配套工程规划和设计,城市燃气及天然气高、中、低压管网规划和设计,住宅小区和液化气小区管网规划和设计,基本建设排管规划和设计及工业、营业、事业、团体单位供气管施工设计和汽车加气站设计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以上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300.0030.00%
大众燃气100.0010.00%
市北燃气100.0010.00%
浦东燃气100.0010.00%
天然气管网100.0010.00%
蒋克武、张渭良等12位自然人300.0030.00%
合计1000.00100.00%

项目名称设计文件

提交日期

项目简介
“进口LNG、川气东送、崇明过江管道及其配套电厂等”天然气主干管网工程2009年9月进口LNG主干线工程、川气主干线工程、罗泾主干线工程的设计
上海市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前期燃气管线临时搬迁工程2010年8月与第一管线联合承包各站点的燃气管线临时搬迁工程
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工程

(2009-2010年)

2009年6月“川气东送”天然气主干线A15段、“川气东送”天然气主干线A5段、“西气二线”天然气主干线、上海石化专线等的设计

项目名称项目简介
SRS09南昌一室050南昌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初步设计和09年工程施工图勘察设计南昌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初步设计和09年工程施工图勘察设计:新建天然气石埠,东阳门站2个,新建D610高压管道干线125.8公里等
SRS09深燃-004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西段工程)施工图勘察设计本工程勘察设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1个天然气门站,4个天然气电厂调压站,1个天然气高/次高调压站及57.44KM高压天然气管线的勘察测量、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
SRS10鄂尔多斯二室082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市政燃气和热力工程分包设计东胜区铜川路DN900供热管道等四条道路专业相关的规划和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

年度客户名单销售额(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
2010年上海燃气集团市北燃气1,647.3825.12%
浦东燃气1,434.8721.88%
大众燃气1,210.5018.46%
天然气管网1,471.3222.44%
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363.065.54%
其他客户430.786.56%
合计6,557.91100.00%
2009年上海燃气集团市北燃气1,290.6620.79%
浦东燃气1,387.9222.36%
大众燃气1,054.6816.99%
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483.157.78%
其他客户1,991.6632.08%
合计6,208.07100.00%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12,018.3612,034.8611,233.12
负债总额7,618.648,858.987,875.36
净资产4,399.723,175.883,357.76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2009年
营业收入3,119.076,557.916,208.07
营业利润1,301.622,153.932,140.38
利润总额1,277.252,263.762,222.49
净利润1,107.941,947.821,883.31

项目账面原值累计折旧资产减值账面价值综合成新率
房屋及建筑物115.7041.1174.5964%
运输设备161.89128.7233.1720%
生产设备36.3917.7618.6351%
办公及其他设备260.57201.5059.0723%
合计574.55389.09185.4632%

房地坐落房产证号建筑面积(平方米)权利人
程家桥路59号302室沪房地闵字(2000)第028566号95.54上海燃气设计院
东莞市东城区主山大井头金源花园金晖阁第3单元302号房粤房地证字第C3744996号125.00燃气院
晋元路88弄2号沪房地闸字(1999)第010620号200.78上海市煤气公司@设计所

序号专利号名称专利@权人类别申请日使用@期限
ZL 03 1 15367.4燃气管路的支承结构燃气院发明专利2003年2月13日20年
ZL 03 1 15366.6超高层建筑燃气供应系统燃气院发明专利2003年2月13日20年
ZL 2007 2 0068018.0单个中-低调压器的超高层建筑燃气供应系统燃气院实用新型2007年3月21日10年
ZL 2007 2 0067608.1水上浮动餐厅燃气供应系统燃气院实用新型2007年3月5日10年
ZL 2007 2 0070079.0一种用于在一根套管内穿设多根芯管的滑动支架燃气院实用新型2007年5月22日10年
ZL 2007 2 0067408.6超高层室内燃气竖直式管道固定支架燃气院实用新型2007年2月15日10年
ZL 03 1

15368.2

带有挠性补偿器的燃气管路结构燃气院发明专利2003年2月13日20年
ZL 2007 1 0041014.8一种用于在一根套管内穿设多根芯管的滑动支架燃气院发明专利2007年5月22日20年

名称权利证号登记号权利人开发完成日首次发表日取得方式权利范围
上海液化天然气运储销平衡系统软件软著登字第0160753号2009SR033754燃气院2008年12月7日2009年1月19日原始取得全部权利

科目金额(万元)
预收款项5,413.65
应付职工薪酬2.60
应交税费-116.73
应付股利1,000.00
其他应付款1,145.08
流动负债合计7,444.61
预计负债103.38
递延所得税负债70.65
非流动负债合计174.03
负债合计7,618.64

公司名称上海市地下空间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梁颖元
注册资本3,000万元
实收资本3,000万元
住所上海市复兴中路593号
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徐汇区肇家浜路239号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03000004184
成立时间1984年6月30日
经营范围承担全国范围内的地面建筑、人防工程、轨道交通、城市地下建筑工程设计任务,工程总承包业务。(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城建集团3,000.00100.00%

项目名称开工时间竣工时间项目简介
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2009年2010年人防工程
世博会主题馆北部地块民防工程2008年2010年地下空间
大连路地下空间2008年2010年地下空间
宝山民兵训练基地地下打靶场民防工程2008年2010年人防工程
闵行区急救医院2008年2010年人防工程
上海市222工程2008年2010年人防工程

项目名称开工时间项目简介
南昌地铁2010年5月南昌地铁1号线(绿茵路站,卫东大道站,庐山南大道站)
苏州地铁2010年2月苏州地铁4号线汽车客运站站
瑞和新城2010年1月瑞和新城一期、二期
奉贤区南桥新城11号2010年12月人防工程
瑞和新城2010年1月地面建筑

年度前五名客户名单销售额(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
2010年上海市各区县民防办1,035.2010.16%
城建置业761.357.47%
隧道院758.007.44%
上海瑞虹新城有限公司500.004.91%
申通地铁公司283.002.78%
合计3,337.5532.76%
2009年上海市各区县民防办747.989.10%
申通地铁公司381.344.64%
浙江万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50.001.82%
上海瑞虹新城有限公司100.001.22%
隧道院55.000.67%
合计1,434.3217.45%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8,655.494,913.894,935.72
负债总额5,067.303,761.564,118.78
净资产3,588.181,152.34816.9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588.181,152.34816.94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2009年
营业收入4,010.0010,188.168,219.77
营业利润-421.42412.87410.90
利润总额-360.79530.11495.0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2.67410.53381.62

项目账面原值累计折旧资产减值账面价值综合成新率
房屋及建筑物2,512.1015.142,496.9599%
运输设备261.5352.08209.4580%
生产设备68.5519.2249.3372%
办公及其他设备525.91269.94255.9749%
合计3,368.09356.393,011.7089%

房地坐落权证号码建筑面积(平方米)权利人
洪湖滩新区怡园888号洪城比华利小区9栋1单元302室洪房权证红谷滩新区字第1000438344号134.63上海市地下建筑设计研究院

项目账面原值累计摊销资产减值账面价值
土地使用权329.81329.81
计算机软件100.9737.1463.83
合计430.7737.14393.64

序号专利号名称专利权人类别申请日使用期限
ZL 2010 2 0172922.8一种智能电控防护密闭门地下院实用新型2010年4月27日10年
ZL 02 2 66824.1手动立转升降式防护密封门地下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工程第四设计院、上海地空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实用新型2002年9月4日10年
ZL 2005 2 0047694.0地铁接触网刚性悬挂防护密闭门地下院、上海地空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实用新型2005年12月20日10年

项目金额(万元)
应付账款1,794.96
预收款项392.54
应付职工薪酬9.16
应交税费71.54
其他应付款574.35
流动负债合计2,842.54
预计负债1,811.73
递延所得税负债413.03
非流动负债合计2,224.76
负债合计5,067.30

公司名称上海市民防地基勘察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郑大龙
注册资本800万元
实收资本800万元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大道1436号203室H座
主要办公地点上海市龙吴路410弄79号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6001419488
成立时间1990年7月18日
经营范围桩基工程施工及地基处理,工程地质,岩土工程治理及测量,灌注桩施工(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股东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地下院800100%

项目2011年3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5,517.881,925.951,193.98
负债总额3,791.831,688.361,316.00
所有者权益1,726.05237.59-122.02
项目2011年1-3月2010年2009年
营业收入2,213.885,242.084,355.55
营业利润-144.92-105.28-50.80
利润总额-119.7312.0033.33
净利润-93.159.4925.92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