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证券时报和期货日报共同主办TitlePh

第四届期货经营机构暨分析师评选落幕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宁

  证券时报记者 张宁

  由证券时报和期货日报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最佳期货经营机构暨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近日在北京圆满落幕。38家期货公司和1家期货软件服务商分获10项机构大奖,76位分析师分获17个期货品种及本届新增的宏观策略评选项目的最佳分析师称号。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表示,我国期货市场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期货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依然任重道远。他指出,未来随着期货投资咨询等创新业务的推出以及期市运行质量的不断提升,高端人才缺口会越来越大。希望市场各参与主体携起手来,共同探索人才体系建设长效机制,培养出更多符合我国资本市场特点的期货人才,推动我国期货市场更加高效、快速地发展。

  证券时报社常务副社长田迎春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在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期货市场也出现了成交量和期货公司利润下滑等一些新情况,但与此同时,随着首次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考试的结束,投资咨询业务必将放开,期货公司将迎来新的盈利模式。此外,境外期货代理业务和期货资产管理业务也在紧锣密鼓地研究,期货业将步入一个创新的时代。

  期货日报社总编辑陈邦华表示,近期新分类监管政策的实施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即将推出,无疑让期货公司经营模式有了更多新选择,而夯实基础、规范运作、强化风险防范等基础性建设在每个公司的转型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目前,重新定位的发展战略在期货业已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相信历经化蝶式的蜕变,整个市场的运行质量将会在更高层次上稳健提升。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报名参评的期货经营机构及分析师数量均再创新高。参评期货公司数量由上届的60家增至70家,其中“中国最佳期货公司”和“中国最具成长性期货公司”奖项的争夺十分激烈;报名的分析师数量更是比上届增加了30%,其中“最佳金属期货分析师”和“最佳股指期货分析师”竞争尤为激烈,参评人数分别达到68人和72人。

  本届评选为强化期货市场为国民经济和产业客户服务的宗旨而新增的“最佳有色金属产业服务奖”、“最佳农产品产业服务奖”、“最佳能源化工产业服务奖”和“最佳金融期货服务奖”引起广泛关注,参评家数分别达到了22家、21家、19家和24家。(更多报道见A5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