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尚福林:坚定不移推动证券业创新发展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A1版)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坚强保障作用;二是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适应资本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的需要;五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实践充分证明,加强党建工作,对于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提高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队伍素质能力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尚福林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和深入,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系统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会党委的要求上来,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有力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第一,继承光荣传统,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创先争优。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系统内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围绕中心工作,在推动资本市场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创先争优与监管工作的结合点,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保证中心任务完成、提升经常性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使创先争优活动符合实际需要、化为实际行动、取得实际效果。第三,牢记服务宗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创先争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维护市场“三公原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强化市场合规监管,切实加强和改进投资者服务工作,不断完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体制机制。第四,加强学习运用,在提升监管本领中创先争优。各级党委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第五,带头弘扬正气,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创先争优。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带头弘扬正气,自觉清正廉洁,以优良作风保障监管队伍良好形象,维护监管部门社会公信力。

  证监会系统各派出机构、会管单位的党委书记和会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大会表彰了证监会系统25个优秀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由证监会系统干部职工组成的百人合唱团演唱了《七律·长征》、《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表彰大会前,证监会党委还召开了中国证监会纪念建党90周年先进代表座谈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