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私募谈股论市先看政策脸色

2011-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在日前由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二季度阳光私募基金论坛上,各路私募高手云集,探讨下半年市场走势,与会的私募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是,紧缩政策并没有就此完结,下半年市场走势如何,还需看政策脸色。

  深圳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相对比较便宜,应该处于底部区域。但是下半年市场的涨跌可能更取决于政策走向。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家就采取了一系列紧缩政策,虽然现在经济已经出现下滑,但是下半年紧缩政策可能并不会出现反转,因为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不会希望政策的变化是V型反转。下半年政策可能会保持在维持稳定的阶段。关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曾昭雄表示,选股标准很简单,以目前A股的股价来看,挑选出未来三年都能有25%以上复合增长的上市公司才能挣钱。

  展博投资研究总监、风控总监罗四新表示,估值底和市场底,应该是一个区间概念,投资人很难找到最低点,从现在情况来看,估值和市场点位都处于相对低的区域,下半年应该比上半年乐观。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可能还在于政策对市场的扰动,目前国家定的通胀目标是4%,而市场预期最后的实际数字会超过5%,如果政策制定者坚持4%的通胀控制目标,政策紧缩力度将会超出预期,这样势必对市场有影响。具体到行业,罗四新表示,长期来说,现在中国经济面临产业转型,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经济转型期,要挑选出能快速增长的公司是很难的,这需要长远的战略眼光以及市场的扶持。因此在经济转型的初期阶段总体会比较谨慎。

  广东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表示,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应该是震荡向上的过程,斜率不会很高,中轴2700点、2800点左右,但不会超过3000点。基于以上判断,下半年将保持相对谨慎的投资思路,结构性的机会可以大胆参与。具体到行业,他表示,下半年行业划分不会太清晰,有可能各个行业里面都会有一些个股的机会。

  广东新价值投资经理邱伟表示,下半年影响A股市场的走势可能还是政策。“其实不担心通胀,政策制定者对于地产的态度会对股市产生较大影响。这应该是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点之一。”从投资上来说,邱伟表示,在上市公司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只能选“明星”。未来比较看好“资源+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如新能源行业未来可能会出现很多优质上市公司。(余子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专 刊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人 物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广 告
   第T004版:广 告
   第T005版:广 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广 告
   第T008版:广 告
   第T009版:广 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广 告
   第T013版:广 告
   第T014版:特 刊
   第T015版:专 版
   第T016版:特 刊